對於熱愛美食的我們一家人,很喜歡為了吃美食而東奔西跑,這一次是跟好姐妹一起到新竹吃日本料理,到新竹吃日本料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新竹因有竹科的關係,這些年來美食店家一再進入,所以,在競爭激烈的新竹市能生存下來的店家都需有一定水準之上的才能經營二年以上,這次我們來到位在新竹新莊站(竹科)火車站附近來吃美味的料理,【元鮨壽司】位在這二排的美食戰區之中,能在地經營二年以上了,當然樂意來去品嚐看看。


元鮨

位在關新路上,這二旁的店家林立,除了【元鮨壽司】之外,還有連鎖的回轉壽司店,但在平日中午來用餐時,店內沒多久時間就客滿了,可見這家店在這一區的住宅區中有著一群支持者,當天不少婆婆媽媽推著推車帶著孩子來用餐,特別看了一下MENU原來這什麼都有,價格又親民,精打細算的媽媽們一定是愛上這的平價美食而來的。


DSC_5555

二層樓的空間裏,一樓是廚房及杷台區二樓是全開放式的坐位區,我們選擇了一樓入座,這樣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廚師阿傑的創作。


DSC_5545

阿傑不多話,帶著微微的笑容專注在他眼前的食材上,對於很愛跟廚師聊天的我而言,還是很好奇的一直發問~他應該會覺得我很愛講話吧!炙干貝壽司,我們的第一份餐點,很大一顆干貝,這相同大小的干貝,我們曾在海鮮店吃過一顆要價$100元,而這的炙干貝壽司$65元,這價格讓人吃起來安心多了!


DSC_5557

因干貝太大顆,所以需對切再炙燒,接著送到我們的桌上了,要張大嘴巴才能吃的下一整顆,加上一點芥末,微嗆口感,新鮮的干貝吃起來真美味,但壽司米有一點點較硬了些,或許是我們的對壽司米的喜好跟別人不同,因其他客人不覺得會過硬。


DSC_5558 DSC_5559

眼前這新鮮的食材中,左二的就是干貝了~


DSC_5550DSC_5551 DSC_5560

第二份餐點:炙壽司比目魚緣側,很少吃到比目魚的料理,一顆要分二口吃才吃的完,好細膩的比目魚肉,上頭的魚子醬還真合味。


DSC_5563

第三份餐點:培根麻糬串一份二支$120元,這一份是第一次吃到這料理方式,培根包麻糬烤後再加上白芝麻,麻糬會有點溶化,也減低了培根的油膩感,口感很不錯。


DSC_5565

接下來這一鍋嚇到我們了~新品:五告蝦鍋$780元,滿滿五種蝦子共十八隻,以昆布煮出來的黃金湯底,天然的味道沒過多的調味,先喝一口後再放入蝦子,湯頭的味道會隨著新鮮蝦子的味道而改變,好鮮甜順口。


1

好新鮮的蝦子喔!色澤都很漂亮,味道真令人期待。


DSC_5569

這烟脂蝦都比茶杯還大了,這做生的料理口感也是一級棒,之前都吃生的,第一次吃放入鍋內的料理,保留了蝦子本身的甜味,不用加任何調味就好美味。當放入更多的蝦在鍋內,湯頭會隨著改變喔!湯頭的甜度會再上升,讓人多喝好幾口湯。


DSC_5585 DSC_5587

烤魚下巴,這一條魚一定非常大隻,光是魚下巴就這大份,想必是隻大魚,以前,我個人很不愛魚下巴,應該是怕吃到有很多魚翅,而這次嚐試著吃,哇!還真美味喔!很厚實又有保留了魚本身的油脂,難怪好姐妹說她最愛吃魚下巴了,以前可能沒吃到好吃的魚下巴過,所以對魚下巴一直沒好感…….這一份改變了我對魚下巴的喜愛了,好呷!


DSC_5582

光是這些餐點就讓我們二個人吃好飽好滿足,接著看到別桌的豪華海鮮丼飯,忍不住借來拍照一下,下次來用餐,我們也要試試丼飯的料理,因為實在太多人點了,坐在杷台看的到吃不到感覺不太好,哈哈!下次再來喔!謝謝邀請招待,平價美食【元鮨壽司】下次見。


DSC_5590

【元鮨壽司】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97號(近新竹新莊(竹科)火車站,步行約五分鐘,停車方便)
電話:03-5770886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