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いにち。日和】日式飯糰早午餐店,這是很久很久的口袋名單店家,之前每來到了民富三街原慢食堂店家的舊址附近找了找,都找尋不到【まいにち。日和】,都沒注意門牌號碼,只看到民富三街這四個字,以為民富三街很短只有在慢食堂舊址那一段路,這次宏宏學校補假一同前往,在要準備放棄回去家中附近的【貓紙箱 Heal Brunch 】用餐,宏宏說:媽媽,我們要不要走對面那條小路看看呢?於是,母子二人又騎上摩特車往那前進,果然……就在那小路內發現了【まいにち。日和】。營業時間十點到下午五點,如提早賣完則提早打烊喔!(用餐日期2016/4/29週五)

FILE155 FILE156 FILE158 FILE160

【まいにち。日和】位在民富三街及富元街交叉口的三角店面,這其實離家五分鐘的車程,但在桃園住了快八年了,卻從沒走到這裡來,巷弄內的靜巷,卻有著這多長期支持的客人們一再上門消費,【まいにち。日和】有多大的魅力呢?店內的裝潢簡單不花俏,延續日式餐點,簡簡單單的日式陳設,以木質系列為主。

FILE186 FILE194 FILE170


吧枱前方的日式小物,招財貓及日期小鹿….等等

FILE173 FILE174 FILE175


廚房吧枱後方的黑板上手寫著店家的menu

FILE161


採自助式點餐方式,老闆會先送上這張menu及點菜單,決定好餐點後再拿到吧枱去點餐,用餐後再付款,免收一成服務費喔!在點餐時有特別問了老闆娘,為何取名為日和呢?老闆娘笑著說:因為希望每一天都有太陽,每一天都是好天氣。老闆娘溫柔的聲音,二夫妻都好親切又和善,這也是能在這小巷內長久經營的原因之一了。

FILE188FILE168


牆面上貼著這手繪地圖,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找不到這吧……

FILE172


店內中間的大柱旁,開架式櫃子上放著檸檬水、水杯及兒童水杯,請自取喔!

FILE169


第一次來這用餐,因擔心餐點吃不完,點餐時跟老闆娘提,我們母子二人先點一份餐點及一杯飲料,如吃不夠再點可以嗎?老闆娘說:沒問題的,先吃完再決定。宏宏說想吃鮪魚飯糰,那我們就吃日和鮪魚套餐吧!套餐含沙拉及日式湯品。這一份送上來時,這沙拉及另外二樣小菜,讓我們母子二人興奮不已~因為我們母子二人都愛沙拉~這份量好大器,在日式三角飯糰及沙拉的日間還另放者鮪魚沙拉喔!

FILE176


紅白蘿蔔乾湯,沒有過多調味的口感,沒有油膩感,這一份套餐與美式的早午餐相比,熱量少了些,蔬菜量夠,吃起來健康多了,宏宏說:這鮪魚飯糰好好吃喔!下次我們帶爸爸及弟弟一起再來吃喔~宏宏及宥宥每次吃到好吃的,都會想到爸爸及弟弟、哥哥,二兄弟的手足之情,每次都讓媽媽我很感動,是的,吃到好吃的,一定會想到家人。

日和


再喝一口冰蜂蜜紅茶$60元,這的飲料與餐點相較之下,飲料價格較餐點高,冰蜂蜜紅茶味道一級棒!很香醇的冰蜂蜜香甜,紅茶也不會有苦澀感,這一杯值這價格,很少有喝到讓我滿意的冰蜂蜜紅茶,這一杯沒的挑剔。又好奇的問了老闆這是用什麼紅茶泡的呢?老闆很老實的回答:立頓紅茶包……。這的食物跟老闆夫妻一樣都很實在。

FILE184


我們母子二人各吃了一個鮪魚飯糰後…..實在太飽了,扎實的飯糰讓人吃的好滿足,在接近中午十二點,店內的客人有一半以上都是男性喔!有些是單獨自己一個人來這用餐的,這有別於以往在美式早午餐店看到的情況,美式早午餐店的平日大部份都是婆婆媽媽們相約用餐聊天,這米飯讓大男生都很有飽足感,難怪男性客人較多。走到吧枱跟老闆娘說聲抱歉~我們吃不下了,不再點餐了~同時,拍下了正在製做中的德式香腸蛋三明治,加上了香蒜醬,加熱後香味四溢。

FILE190


這一份是老闆娘剛幫其他客人做好日式烤飯糰,多了一份烤過的米香味,看起來也很美味,這一份是一位大男生點的,這餐點應該足夠他有活力到下班時間吧!用餐心得:我喜歡老闆夫妻的態度,喜歡這實在的美食,不一樣的早午餐,卻很有溫度很實在,我喜歡。

FILE193FILE192


5月12日又跟朋友相約來用餐,朋友點的日式鮪魚蛋套餐,也含一碗湯品,這熱三明治還真好吃,料好多喔!

日和


我的養生紫米套餐,含好多堅果喔!吃起來好健康,紫米包上堅果,吃健康也吃美味,朋友們也很滿意這的餐點意喔。

DSC_7449


2016/9/28 : 帶宏宥爸來吃,補了幾張照片:

img_1916 img_1917 img_1918


【まいにち。日和】: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1號
電話:03-3357734

2017年八月份開始營業時間更動為
星期一、三、四、五 | 11:00 – 20:00
星期六、日 | 9:00 – 18:00
星期二 | 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