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桃園龍潭的【龍潭大池】是我們常路過卻一直沒進入過的景點,這次正好週末跟著前同事到中壢【街角一號義式廚房】聚餐後,就想順路到龍潭認識的朋友們,於是,再順路到【龍潭大池】讓孩子們跑跑跳跳流流汗再回家吧!第一走入【龍潭大池】這景點,這比想像中還要更大,原來這估地18甲,有寬闊的天然湖泊寬闊的湖面、優美的吊橋,是個天然湖泊。龍潭區公所將其規劃為兼具灌溉及休閒功能之遊樂區,以觀光為發展導向。每年端午節,均在此地舉辦大型龍舟比賽。而孩子們來到這,一心只想找到神龍溜滑梯玩水喔!


龍潭大池

延著環湖步道走走,這大樹林立,在湖畔順流的週圍還有著不少民眾在這釣魚,湖面上還有著小鴨戲水、鳥群們飛過,整個湖面好不熱鬧。


DSC_0496DSC_0516

走過了滿月橋,再往前走不遠,就會到達神龍溜滑梯戲水處。


DSC_0520

路邊還有著黃澄澄的稻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微風輕吹,在這散步好舒服。


IMG_4792

神龍溜滑梯到了~週六的午後,來這戲水的人群可真不少,所以….水其實有點混濁,水池很淺給孩子泡泡腳還不錯,夏季消暑最佳方式就是戲水了,而免費的景點這樣環境算很不錯了。


龍潭大池

宥宥完全玩開了,全身濕了,在水中打滾樣樣來,還會走上樓梯看看溜滑梯,但這小子沒有勇氣溜下來,反而從神龍的尾巴小溜滑梯溜下了~


IMG_4823尾

神龍溜滑梯溜下來的速度非常快,看了幾個小朋友溜下來那份驚喜表情都好可愛喔!宥完全不敢溜….


1IMG_4830 IMG_4831

在溜滑梯旁還有沖洗區可以沖沖水再換衣服,有不少媽媽們還在這野餐起來了呢。


IMG_4839

宏宏不想玩水,一開始宥宥也跟著先玩了一下~在一旁非戲水池的神龍溜滑梯攀石溜滑梯,在這消耗體力真不錯。


DSC_0514DSC_0512 DSC_0513IMG_4803


如玩不過癮也不用擔心,在往前走一點點又有另一個溜滑梯及健身器材可以使用,這真的是家庭小旅遊的好去處,這還有個好處,蚊子不會很多喔!夏季的午後來這走走還不錯,另外,附近還有不少龍潭必吃美食店家~益旺烤鴨,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龍潭人帶路吃喝玩樂參觀古蹟【烏樹林花園餐廳.老眷村米干.聖蹟亭.益旺烤鴨.滷學學….】

IMG_4851


【龍潭大池】: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

大眾運輸:


  1. 於中壢車站前搭乘新竹客運5620、5634、5653線於龍潭大池站下車,或搭乘5671線在龍潭站下車。
  2. 搭乘桃園客運701線於龍潭農公站下車步行100公尺即抵

自行開車:由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龍潭交流道往龍潭方向,至北龍路口左轉直行到底即至。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