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彰化縣員林鎮的【百果山風景區】,這是從小就很熟悉的地方,我的外婆家及舅舅家就在離【百果山風景區】約二公里內,小時候每次回員林,家人們就會說來去百果山走走,這次回到員林往百果山的路上,如同是在細細回味小時候的生活點滴,而對【百果山風景區】已經忘了這的樣子,這一次帶著孩子們回員林就直接先衝這吧!(到訪日期:2016/12/9週五)


百果山

平日下午到這,沒有過多的旅客,除了我們家之外,大約只有四組家庭來這走走,但看到這磨石子溜滑梯時,當下興奮的心情,根本不管停好車沒,我們母子三人先下車,衝啊~溜滑梯~等等我啊!這溜滑梯應該有三層樓的高度,要享受溜下的快感前,就先努力走樓梯上去吧!


百果山

二兄弟走到最上頭,還在討論著是要從那一邊溜下來呢?共有三座彎彎曲曲的溜滑梯,每一座的彎度不同,刺激感也完全不一樣。


百果山兒童樂園

看這小孩的表情有沒有很有戲,雙手還握拳,實在太有趣的表情了!


img_1628


二兄弟說:媽媽一起來吧!是的,就這樣跟在他們屁股後面走上樓梯,太久沒爬樓梯,怎覺得走上去就累了,坐在宥宥的後方,準備一起溜下吧!但這一個溜滑梯坡度有點斜,這應是三個溜滑梯中最斜的一個,往下看時,還真有點害怕,尤其第一最高點處,媽啊!我都想逃了…..最後,宥坐在這想了一回後,宥說:這一個好可怕,我不溜了~

img_1622


宥逃跑後,我也想了一回,也想逃了….宏宏跟老爸在下方呼喊著快溜下來啊,好吧!就鼓起勇氣往下衝吧!媽啊….真的好可怕喔!不過,我生小孩前沒這麼膽小,最近真的覺得是年紀大了反而變弱了,年輕時的膽量去那了?

img_1623


接著,宥溜另一個溜滑梯,但這個最後較平穩,溜不快,這小子直接走下來了~宏宏則慾罷不能,繼續往上走,再溜下來吧!


百果山 員林百果山

除了三層樓高的磨石子溜滑梯之外,整座公園的設施夾著新舊遊樂設施,佔地不小,在這玩一、二個小時也不無聊。


img_1630

二兄弟一人坐一名搖搖椅,宥說:我是大白鯊,宏:我在坐飛機啦~


img_1633 img_1631

當天的大太陽,讓二兄弟玩的全身汗,先在大水管內休息一下吧!中部的天氣比北部溫暖多了。


img_1634 img_1635 img_1636

一旁還有著三個水管疊在一起,不知這有什麼做用,宥宥直接走上去,來訓練平衡吧!


img_1639

公園內的第二及第三座溜滑梯,相較之下,塑膠溜滑梯是現在到處可見,而磨石子溜滑梯日漸減少下,孩子們還是喜歡有點歷史的大象磨石子溜滑梯。


img_1640 img_1648

大樹林立的百果山兒童樂園,但這的蚊子還真不少也,沒一回的時間,我們都給蚊子偷襲親了好幾下,來這建議做好防蚊準備喔!


img_1641

這設施應是多人一起的盪鞦韆,宏一開始不知這怎玩,把這當成獨木舟走走。


img_1643

接著,繩索區,這一座較小,還有一座更大的喔!男孩子對繩索區爬上爬下有著停不下來的行動力,加油喔!


img_1645

這是我小時候的設施,四個座位,坐上去後,由大人在一旁推這圓圈,轉啊轉,轉到頭都昏了。


img_1649

繼續爬上爬下


img_1651

又是一顆旋轉繩索區,爬進去後,坐在裏頭,還自己用腳來轉動~而一旁的大樹上,正好有松鼠經過,在這充滿了驚喜。


img_1654 img_1659

延著這樓梯走上應該是登山步道,我們沒有往上走。


img_1662

第四座小溜滑梯


img_1666

白沙戲沙池


img_1668

又是繩索區,這一個比較大喔!繼續爬啊爬~


img_1670 img_1675

一旁的海報是在2015年這整修後重新開放時所做的海報。


img_1663

百果山風景區很適合全家人的週末旅遊景點,記得別忘了防蚊要做好喔!


img_2940

中部旅遊景點推薦:


%e5%b0%81

台中飯店民宿推薦:


【百果山兒童樂園】:彰化縣員林鎮出水里出水巷12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員林交流道下,循148縣道至員林何厝,續員水路可至,直行約1.7公里即可抵達。
2、國道一號:由彰化或員林交流道下,循148號省道至何厝,轉137縣道南行,經清水岩即可達百果山。
3、國道一號:由員林交流道 下→ 員鹿路 → 員水路 → 百果山風景區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員林站下車轉員林客運或彰化客運 → 百果山風景區
2、公車–搭乘員林客運或彰化客運往百果山,至百果山下可抵,班次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