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燈會在西門町,其實我們不是為了看燈會而來,而是跟家人相約到西門町吃小火鍋而來的順遊行程,【打狗霸.TAKAO 1972】是由海霸王集團再創餐廳新品牌,這次是表妹約我們一起去用餐,就趁週六的好天氣一起到台北吃吃喝喝。當車子開到中華路及成都路口時,看到台北燈節的牌子,實在太有趣了,小奇雞家族~(到訪日期:2017/2/4週六)


台北燈節

小奇雞家族之必勝哥~


2017台北燈節

小奇雞家族之小奇雞及小蛋定。


IMG_4550

小奇雞家族之粉紅妹,這次主題燈作品專為臺北燈節量身打造,以可愛、個性洋溢的角色為燈節帶來朝氣的力量。主展演區的裝置與呼應的聲光效果涵蓋整個中華路、成都路、寶慶路及漢中街等路口,讓西門町變成充滿魅力的街頭劇場,也讓世人看見蛻變中的活力臺北!(文字擷取官網


2017台北燈節

接著來到中華路,延路都有不同造型的藝術燈及美食攤位喔!


2017台北燈節 2017台北燈節

停好車後,快往我們預約的【打狗霸.TAKAO 1972】吃小火鍋去,表妹之前來過這用餐,她說這的火鍋好吃又便宜,這次我們共七位大人三位小孩,因沒有十人的座位區,分開二桌用餐。


打狗覇

MENU給大家參考看看,不需服務費,每一位大人必需開一鍋火鍋,小朋友十歲以下免收共鍋費,這點太親民了,這次我們開了七鍋外,又點了日式蓋飯給孩子們一起共享。


打狗霸

這結合日本料理壽司、生魚片等等。


打狗霸

調味料自取區


IMG_4567

除了一樓的用餐區之外,還有地下室的用餐區,當天地下室用餐區未開放,我們則是因一樓洗手間在維護而走到地下室一樓上厠所,看到眼前的用餐區,還真大器的空間,但美中不足是或許因週末人潮多,洗手間很髒亂。


打狗霸

回到座位上,宏宏宥宥及表兄弟歐文堅持三個人坐在一起,開始玩玩具吧!


IMG_4560

每人都會有一杯無糖綠茶,綠茶是可以無限續杯喔!而冬瓜冰沙每人一杯,這部份則沒有續杯服務,這飲品讓我想起了石二鍋,這的火鍋比石二鍋更精緻美味喔!


IMG_4561 IMG_4576

我點的石頭火鍋海陸鍋$368元,菜盤的部份每一個人的會有些許的不同,這也是這的用餐特色,整體份量算是大。


IMG_5354 IMG_5355IMG_5362 IMG_5361

宏宥爸的頂級沙朗牛壽喜鍋牛$345元,這的壽喜鍋味道口味不會過重不會太鹹,很不錯喔!


IMG_5356

生魚片的部份是表妹家那一桌點的餐點借來拍照~


IMG_5357 打狗霸 打狗霸 IMG_5363

炙燒鮭魚丼飯$180元,以鮭魚的份量來評估,每一片鮭魚都很厚實美味,這餐點果然有競爭力。


打狗霸

歐文的牛肉丼飯$150元,看起來不太美,但吃起來很美味,牛肉也是厚實的口感,這一份我們分著吃還吃不完喔!


打狗霸

表妹家桌的五鍋火鍋,忘了拍下他們的點餐單~


IMG_5368

我們這一桌總計消費金額:$893元,一家四口還吃不完喔!連歐文也跟我們一起共享也吃不完的一餐~整體評價我們覺得很不錯,還可以再訪的店家。


IMG_5352 IMG_5367IMG_4613

餐後,動一動吧!蛋白區-學生創作區:中山堂,學生創作區以「舊城復興運動-我的北門記憶」、「臺北世大運-Taipei Sport Style」為主題設計大型燈座,以「新春祈福」、「臺北的傳統與時尚」為主題設計小型燈座,結合傳統與時尚,展現出無與倫比的西區舊城風華。這就在我們用餐的餐廳旁,走出餐廳就到這一區了~拍照吧!不過三個小孩怎都沒看鏡頭啊!


2017台北燈會

一個個作品細細研究


2017台北燈節 2017台北燈節

卡比獸也出現在這


2017台北燈節 2017台北燈節

2017世大運即將在臺北市展開,作品跟世大運及雞年結合。


2017台北燈節

城門城門雞蛋高,這三個孩子怎又不看鏡頭,不過這照片好有趣喔!


IMG_5382 IMG_5384

孔雀開屏


IMG_5386 2017台北燈節 2017台北燈節

大稻埕


2017台北燈節

起雞厝


2017台北燈節

高中組作品,打從心裏佩服製作作品的孩子們~


2017台北燈節

螞蟻勤做工


2017台北燈節IMG_5394 IMG_5396

美國隊長及雷神索爾都來了~


2017台北燈節

台北市的代表建築物101及中正紀念堂…..等等


2017台北燈節

每一樣作品都好精彩豐盛~


IMG_5400 2017台北燈節 2017台北燈節 IMG_5403 2017台北燈節 IMG_5405 IMG_5406 IMG_5407

好多不同造型的金雞


IMG_4598  IMG_4602 IMG_4599

現場街道上還有生飲水機喔!第一次在台北街頭看到這生飲水機,好新奇。Alice我跟二個表妹合照吧!


IMG_4606 IMG_4611

因當天下午三點我們還有另一場生態活動要參加,在這停留一個小時後,準備離開,順路走到中山堂,第一次走入中山堂,沒太多時間可以細看,下回再來喔!


中山堂  中山堂

台北燈節籨二月四日起至十二日在西門町一帶閃亮登場,今年首度移師至台北西區,中華路兩側設置「帶狀燈廊」,設有「小奇雞」主燈區、六大副燈區(扭蛋區、紅蛋區、彩蛋區、蛋白區、蛋黃區及金蛋區),並在北門、中山堂打造3D光雕秀,原本,我們晚上還要再訪看夜晚的燈光秀,但看新聞人潮擠爆了西門町,連捷運都只進不出,我們還是平日再來訪吧!


燈會

台北景點順遊:


%e5%b0%811

2017台北燈節官網 : 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category/news_zh/


賞燈動線:
路線1>捷運北門站
捷運北門站→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
路線2>臺北車站
(可經由台北地下街Y26、Y28出口前往燈區)
臺北車站→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
路線3>捷運西門站 西側(1、6號)出口
捷運西門站西側出口→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
路線4>捷運西門站 東側(2-5號)出口
捷運西門站東側出口→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
路線5>捷運小南門站
捷運小南門站→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
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