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行中,每一餐吃什麼呢?都由當地的朋友介紹,每一餐都沒踩到地雷,除了到【西港外婆家民宿】住一晚的那一天到餐廳用餐之外,其他每一餐都是享用在地小吃,在地台南人推薦小吃請參考這一篇文章直接點這連結,唯一一家餐廳就是【穀倉餐廳】,【穀倉餐廳】原本是屬於西港農會的穀倉,後來因稻米存量不多,而變成一個閒置空間,而透過政府專案的輔導,閒置穀倉變成【穀倉餐廳】,這把在地的食材加入料理之中,選用西港在地的胡麻油及黑芝麻入菜,聽朋友這麼一說,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那當然一定要去試試。因是穀倉,佔地不小,停車位也很足夠,餐廳內的環境如何呢?進去看看吧!(到訪日期:2017/6/11週日)


穀倉餐廳

週日晚上接近七點到這,餐廳內接近客滿的用餐人潮,很難想像在這西港鄉間有這一家人氣餐廳。


穀倉餐廳

西港黑麻霜淇淋一支$50元,當天怎沒品嚐呢?完全因當天下午在【南泉冰菓室】吃當季水果冰吃到飽,現在想想怎錯過了西港黑麻霜淇淋。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

寬敞的用餐空間,獨特一格的裝潢,將稻殻廢物利用,作為牆面佈置,完全是物盡其用。


穀倉餐廳

等了工作人員清理桌面後,我們才跟隨著工作人員腳步入座,MENU如下:


穀倉餐廳

西港麻油雞鍋,乾湯二吃,當然要試試這一份喔!


穀倉餐廳穀倉餐廳

一家四口點了三份餐點:西港麻油雞鍋、養生鍋牛肉、三杯雞腿套餐,價位算是平價,總計消費金額七百多元,這價位在北部只能吃到二份餐點。點餐後自行裝醬料吧!天然無添加物的黑豆醬油,味道上果然是天然的黑豆濃厚香。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穀倉餐廳

在調味料區旁還有著各式的在地紀念品及食品可以選購。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

桌巾紙全把中國文字"米"部的相關字全列上來,認識多少個字呢?好好學習一下吧!這些文字也似曾相識,在宜蘭的【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也曾看過喔!


穀倉餐廳

二份鍋物的配料,食材的種類不少。


穀倉餐廳

西港麻油雞鍋上桌,先是乾式火鍋,自行拌抄,那黑麻油黑香氣還留在腦海中,當時也特別問了工作人員,可以買黑麻油回家嗎?很可惜,六月還不是產季,餐廳內的黑麻油存量自夠供餐廳使用,需等到產季再來才可以買的到黑麻油。


穀倉餐廳


把老薑溶入黑麻油,雞肉吸滿了黑麻油及薑汁,完全是食補的概念,可以先吃乾式的鍋再加入高湯就變成麻油雞火鍋,本還以為這樣鍋物會太油,實際上吃起來卻沒有油膩感,非常順口。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


養生鍋牛肉,這一份的味道記憶不是這麼深刻,但比起一般的涮涮鍋,這的湯頭更為天然的好嗞味。牛肉的部份,油花均勻,以一鍋230元的火鍋相較,【穀倉餐廳】勝出~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


日曬麵線及後壁白米飯,完全是支持在地農業,這樣的餐廳理念及執行力非常不容易。

穀倉餐廳 穀倉餐廳


每一桌還送上一壺烏梅汁,好大器的店家啊~吃著麻油雞火鍋配上一杯烏梅汁,雙享受的好嗞味。

穀倉餐廳 IMG_0661


三杯雞腿套餐,主餐加上三樣配菜及湯品,三杯雞腿的份量不小喔!吃過會懷念的好味道,都想再衝台南吃鍋去了。

穀倉餐廳


餐後,二兄弟還在戶外的古早味設施區玩樂一下,吃的滿足,玩的開心的好地方,下回再來台南一定再到西港【穀倉餐廳】,那份令人難忘的好味道,在腦海中無法忘懷好的好味。

穀倉餐廳


台南旅遊景點:

水FotorCreated


610FotorCreated

【穀倉餐廳 GuCang Restaurant】粉絲團:https://goo.gl/5NNL7m
電話:06-7956700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營西里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丨17:00-20:3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