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溫泉二日旅的尾聲,在泡溫泉後肚子特別餓,回程的路上經過了三峽老街,原本還想逛老街,但當天的天氣下著雨很不方便,於是,想到了【東道飲食亭】,可以有舒服的用餐空間,吃著古早味的排骨飯,這可是一大享受喔!


東道飲食亭

在充滿復古懷舊風格的【東道飲食亭】吃著熱熱的古早味排骨飯,完全是簡單幸福的味道。


東道飲食亭

餐廳內的擺設把記憶中的柑仔店風格傳遞出來,點餐採自助式,就在這櫃檯點餐付費後,再自行找位置入座。


東道飲食亭

每回到三峽一定會路過這裡,但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走進店內喔!原來除了古早味的排骨飯之外,還有飲品及其他餐點可以選擇,價位上比原先預價的平價些,本以為這種有裝潢的店家,消費金額應該會高出許多,2022年尚再再訪,就不知今年的價格是否有調漲。


東道飲食亭

飯食、麵食、湯品、小菜滷味通通都有


東道飲食亭

餐廳內的場景還真有趣,連機車行都有。


東道飲食亭

還有仿造電影院


東道飲食亭 東道飲食亭 東道飲食亭

原本想外帶回家的古早味排骨飯$100元,但實在太餓了,馬上改在內用,而戶長則留在車上顧車及顧正在睡覺中的宥宥,用碗公吃飯都覺得米飯也變的特別好吃,不知是不是當天太餓了,完全是狼吞虎嚥吃光光。


東道飲食亭

配菜的部份有綠花椰菜、蘿蔔乾、高麗菜、酸菜,完全是開胃組合。


東道飲食亭

而另外用外帶盒裝著香酥雞腿飯$110元,看起來超豐盛氣派的便當,一次使用了二個紙盒裝,但是又覺得這樣很不環保。


東道飲食亭

先打開拍照,再拿到車上給戶上享用,飯的份量很足夠,還加了些肥肥滷肉,看了都快流口水了。


東道飲食亭

香酥雞腿,超大的雞腿,突然間覺得香酥雞腿的CP值比排骨飯高出許多,只差十元的價格,下回再來,我一定要吃香酥雞腿飯,當然,當下有偷吃了一口戶長的這一份香酥雞腿,外層好酥脆,咬下去有卡滋卡滋聲~超美味。


東道飲食亭

另又點了一碗滷肉飯給宏宏,三十元的滷肉飯也太好吃了吧!當天真的是餓過頭了,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每一種都吃起來好美味,這一碗滷肉飯勝某大牌貴森森的滷肉飯。


東道飲食亭

另外,現場冰箱中的滷味選擇性也不少,但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入味,沒點來試試就不知味道如何了。


東道飲食亭 東道飲食亭

這辣醬看起來很不像辣醬,但味道卻很夠味喔!當天加了好幾匙來拌著飯吃也好美味。


東道飲食亭

宏宏吵著要喝粉圓奶茶$40元,那就點一杯吧!媽媽我則點一杯熱陳皮露$50元,先試一口宏宏的粉圓奶茶,大顆的粉圓很Q彈,搭配香濃奶茶還真順口,接著換宏宏喝吧!一下子整杯喝光光,因為太好喝了又買了一杯外帶給戶長跟宥宥試試,陳皮露好有潤喉效果,第一次喝陳皮露,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喝多了~整體而言【東道飲食亭】餐點都還不錯,下回再到三峽還是會再訪的店家。


東道飲食亭 東道飲食亭

吃飽飽可以到附近的山坡式的大溜滑梯【中山公園】走走。


中山公園

順遊景點:


大板根

【東道飲食亭】: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近三峽民權老街)
電話:02-86715692
營業時間:1100~2000(全日供餐,每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