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家小店【甘單呷food&coffee】,有著不出色不顯眼的招牌,從一開幕時騎車天天經過,但因這不出色的小店,看起來沒太大的吸引力,也因這樣一直都沒有想走進去的念頭出現,直到看到招牌跑馬燈出現排骨飯套餐特價$99元,對於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Alice我而言,99元的價格完全是太超值了,於是,在不想準備午餐的日子裏,就帶著孩子用餐去吧!(到訪日期:2018/3/22及3/23,2019/1/4及2019/2/22,文章更新日期:2021/3/11)


甘單呷 甘單呷

簡簡單單的小店共有二十多張座位區,這完全不是走美拍路線的小店,店如其名簡簡單單。


甘單呷

手寫板上的古早味排骨飯特價99元,原價159元,完全是為了這特價而來的。


甘單呷food&coffee

再看看其他價格表吧!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套餐169元,宥宥說:我要吃咖哩雞….,但我們不是為了特價99元排骨飯而來的嗎?為什麼要吃咖哩飯呢?那就點一份特價的排骨飯套餐,再另單點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130元,總計當天消費金額$229元。


甘單呷

餐具及開水皆請自取,這準備了許多的兒童餐具,心想著店家應該自己也有小孩吧!果然沒一回的時間,發現一個約三歲的小女孩會主動幫忙收水杯,超可愛又貼心的小女孩,在爸爸媽媽開的店內,還會主動幫忙喔!


甘單呷food&coffee IMG_5428

簡簡單單的桌椅,二人或四人的座位區,當然也可以合併為六人或八人的座位區。


甘單呷food&coffee

店裏只有老闆及老闆娘二人經營,我們到訪時還有三桌的客人,餐點現做,當然需要一點等待時間,等了一回之後,先上桌的是單點的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這一份130元也算平價,味道如何呢?是否合孩子的胃口喜好呢?


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

還附上了水果及玉米濃湯,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以蛋包飯方式,配上了濃郁的咖哩醬、紅蘿蔔、馬鈴薯、炸唐揚雞肉,另外還有小玉米筍及花椰菜,份量不小喔!玉米濃湯的部份沒有太多的勾芡,味道中規中距,不會過多的調味,還不錯。當然也試了一口咖哩,味道濃郁很合我們家的喜好,這一份六歲多的宥宥吃完九成喔!這只能說我們家小孩的胃口實在太好了,爸爸媽媽的荷包很傷,還好這家小店價格平價,以後還可以常來。


甘單

又等了一回的時間,Alice我的炸排骨套餐上桌了!三樣配菜搭配白飯及炸排骨,除了玉米濃湯及水果之外,套餐的部份另多了一杯紅茶及一份奶酪,九十九元的價格真的是佛心來的。


甘單呷

排骨的厚度也比預期還厚了些,外酥內軟,很家常菜的味道,還不錯。


甘單呷 甘單呷

隔天中午又帶著二個孩上再次上門,這次母子三人各點了一份九十九元的排骨飯套餐,紅茶特別請老闆娘為我們去冰,以九十九元套餐就有這大杯的紅茶,完全是很滿足的一餐。


甘單呷

三樣配菜跟前一天又不太樣,連著二天午餐都吃這也吃不膩。很好奇的請教了老闆娘為什麼會以這平價的價格來訂價,這樣利潤應該很低,老闆娘說:因為我們自己有小孩,知道現在要養家不容易,所以想賣以一般家庭都能負擔的料理,利潤雖低,但大家都能吃的起啊!聽了很感動,於是,就把這家小店記下來跟大家分享喔!


甘單呷

2019/01/04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沒到【甘單呷food&coffee】用餐,這次特別在週五午餐時刻帶著二個孩子到【甘單呷food&coffee】享受輕鬆的午餐時刻。這次到訪才發現餐點價位上有調整,已經沒有特價$99元的排骨飯套餐,鍋物的部份全都降價了,原本還想來一份麻油雞肉鍋,但這天的天氣很好,似乎應等天冷時來吃麻油雞肉鍋會更暖和。以價位來評估,還是依舊很平價喔!


甘單呷

這一次二個孩子都想吃烏龍麵,那就點甘單呷讚岐烏龍麵套餐$150元及單點日式咖哩唐揚雞肉烏龍麵$120元,這一份是宏宏的甘單呷讚岐烏龍麵套餐含了水果及仙草凍及一杯冰紅茶。


烏龍麵

甘單呷讚岐烏龍麵套餐,牛肉還不少,湯底是沙茶口味的湯底,很想一般鍋燒麵的湯,加上了大量的高麗菜、雞蛋、火鍋料等等,份量很大一份喔!對於正在發育的孩子而言,這一份還是吃光光了。


烏龍麵

日式咖哩唐揚雞肉烏龍麵,原本還以為是湯麵,沒想到是乾拌麵, 還附了一碗玉米濃湯,這樣一份餐點$120元,唐揚雞肉可不少之外,還有雞蛋及咖哩蔬菜醬,除了美味之外,真的太便宜了。


咖哩烏龍麵

宥宥吃到一滴都不剩喔!以我們家二個孩子的食量,都覺得伙食費好高好高,就是需要這種平價的餐館,可以滿足他們大食量之外,媽媽可以輕鬆優雅聽著音樂用餐。


咖哩烏龍麵咖哩烏龍麵

這次我點了香酥雞腿飯$110元,總計消費金額共$380元,花380元就能輕鬆舒服的享用美食,這樣的小店在我們的生活中實在太需要了。


雞腿飯

香酥雞腿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重鹹,外皮果然酥脆可口。


炸雞腿

四樣配餐依舊是家常菜口味


雞腿飯

玉米濃湯也有滿滿的玉米粒,整體而言,調整後的價位相對平價,選擇性又變更多了,下回再找一天濕冷的天氣來這吃鍋喔!


玉米濃湯

天氣又轉涼,突然想吃熱熱的麻油雞肉鍋,於是,孩子們下課後,母子三人直衝【甘單呷food&coffee】用餐。這次點了麻油雞肉鍋、起司牛釢鍋及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套餐,總計消費金額$430元。麻油雞肉鍋內有著荷包蛋,好特別的組合。


甘單呷

把荷包蛋夾起放入白飯上,濃濃的麻油香,讓人想把整鍋湯都喝光光,單點麻油雞肉鍋一份一百五十元,滿滿的雞肉、凍豆腐、豬血糕及高麗菜,好豐富的麻油雞肉鍋。


麻油雞肉鍋

有著淡淡的酒香,卻多了高麗菜的清甜味,喝一口全身都暖和了。


麻油雞肉鍋

宏宏點的起司牛奶鍋,以光泉牛奶來料理,香濃的奶香配上滿滿的火鍋料,都覺得這一鍋根本是在吃小火鍋了,天涼吃鍋好滿足喔!


起司牛奶鍋 起司牛奶鍋

2021/3/10 很忙碌又沒多餘時間外出用餐時,【甘單呷food&coffee】滿三百元就有外送服務,不過也需看一下是否合他們的外送地區限制,我們最常訂的就是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及排骨飯,以我中午後不吃米飯的習慣,特地會要求把我的排骨飯的白飯拿掉換成菜多多組合。


甘單呷food&coffee

外送便當的日式咖哩唐揚雞肉飯$100元,含湯品,是不是非常超值呢?孩子們百吃不膩,有時連續每週都要訂一次,就是愛這味道。


甘單呷food&coffee

湯品是真的有冬瓜的冬瓜湯喔!


甘單呷food&coffee

不要飯的排骨飯$90元,滿滿配菜的好飽。


甘單呷food&coffee

超愛他們這炸排骨,外層好酥好酥,巵很厚實的排骨有份量,在萬物都漲的情況下,這排骨飯算高CP值,對了,不要問我這樣加起來不是才$290元也外送嗎?其實一開始,老闆娘都會要求一定要滿三百元,總要再加個荷包蛋$15元,但因我們曾經連續跟朋友一起訂了好幾周後,老闆娘就沒要差我要補滿三百元。以上為愛吃愛玩一家人的實際消費分享,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也別忘了請多多支持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您的支持,這也是寫文的動力之一。


甘單呷food&coffee

更多桃園在地美食旅遊:


桃園旅遊

1FotorCreated


【甘單呷food&coffee】粉絲團:https://goo.gl/sgcfvR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雙峰路8號
電話:03 357 7787
營業時間:1100~2030(每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