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到充滿現代先進的兒童設施景點,Alice更喜歡帶孩子走向大自然及有歷史痕跡的城鎮,這次懷舊彰化鹿港之旅,安排了到附近的和美鎮走走,卻意外的拍到這美美的照片,當有歷史痕跡的建築遇上了設計繽紛彩繪,懷舊樸實的小鎮,不需人擠人的好去處,慢慢的漫遊這二公里的路桯吧!和美鎮【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以愛為出發點的村落景點,村落內有:卡里善之樹、彩虹傘巷、彩虹隧道、彩虹跑道、鄰長家柑仔店、01熊咖啡,這二公里的路程,值得我們細細停留。導覽可以直接設定北極宮,在北極宮前方有個免費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是彩虹跑道及溜滑梯等設施,先讓孩子們活動一下吧!(到訪日期:2018/4/7週六)


北極宮

彩虹跑道雖然只有三色的跑道,這一段跑道吸引了不少民眾拍照,而孩子們則在跑道旁的兒童設施玩樂中,比起許多的付費景點,【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村落完全免費的景點,別忘了要好好愛護這的環境喔!


彩虹跑道還社社區

看起來有點歷史的溜滑梯設施,孩子們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還社社區

訓練手臂力,加油喔!


還社社區

孩子們說這一組設施好難喔!挑戰失敗。


還社社區

繼續不停的自我挑戰吧!


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還社社區

接著往【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景點前進,整個街道上都是村莊的彩繪生活。


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

利用回收的資源來打造村莊角落,在這沒有太擁擠人潮的景點,就跟隨著自己的心慢慢走吧!


和美鎮還社社區 還社社區

宥這表情很酷喔!這台古董級的摩托車,當然要拍張很帥的照片,架式十足。


還社社區

彩虹貨櫃這也算是美拍的好地方,不過二個小孩表情怎有點怪怪的啊,完全是媽媽自己笑的很開心的照片。


還社社區

延路的每一個牆面都好精彩,3D彩繪生動活潑。


還社社區

巷弄內都有不然的指標指引方向,如不小心迷路了也不用擔心,只要跟著人潮走就找的到喔!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RAINBOW HOUSE

每一面牆都不想錯過的概念,但還是有不少牆面沒拍到喔!喜歡拍照的朋友們一定會非常喜歡這裏。


還社社區RAINBOW HOUSE RAINBOW HOUSE

一般住家的牆面也全變裝繽紛可愛


卡里善之樹

彩虹隧道,小小佈置大大的感動,這不太美的小巷弄,經過了變裝之後,讓和美鎮的還社社區變的很不同,沒吵雜的人潮聲,在這有種觀光客跟在客居民合而為一的感覺,來到的這旅人們在快樂拍照的同時,不會給這環境增加太多噪音,好喜歡這樣旅行的好環境。


卡里善之樹 彩虹隧道彩虹隧道 彩虹隧道卡里善之樹

彩虹傘巷,這些巧思活躍了整個村落。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

RAINBOW HOUSE,當地首座以製傘工業為主題的展館「卡里善之樹」在2016年末正式扎根於彰化和美,館內販賣著各式雨傘及相關產品,另外還有彩虹傘彩繪diy活動,diy的部份每日二場,上午0900~1030、下午1300~1500,原本在現場要幫孩子們報名,因時間上無法配合而沒報名,或許下回再來訪時,特別把活動時間空下來才能參加。


RAINBOW HOUSE RAINBOW HOUSE RAINBOW HOUSE RAINBOW HOUSERAINBOW HOUSE RAINBOW HOUSE

接著繼續往前走吧!好喜歡這一面的紅磚牆,特別請戶長幫我們母子三人合影,好喜歡這張照片的幸福感。


IMG_1506

土角厝,在都市很難再找到這古老的建築了。


土角厝

有點荒廢的古厝,依舊美美屹立不搖的在這裏。


古厝

這還有古老的床組,這可是小時候在外婆家看到的床一模一樣,滿滿的兒時回憶全又上了心頭了。


古厝 古厝

01熊咖啡,很可惜當天沒有營業。


01 cafe 01熊咖啡還社社區 01熊咖啡  還社社區

鄰長家柑仔店


鄰長家柑仔店

繼續穿梭在這的巷弄內吧!菜園旁依舊是不同的彩繪。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

栩栩如生的3D場景,孩子們如同坐在板凳上摸著小黃狗。


卡里善之樹

農村時代的老牛拉車,牛的眼神卻是如此的傳神,令人讚嘆的作品。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

如同走入另一個年代了


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之樹

充滿童趣回憶的場景,在這不需華麗的設施,就能讓孩子們玩的很開心,孩子們要的很簡單,我想只要為人父母的我們時時刻刻都能陪伴在身邊,無論我們一起到了那裏,孩子們都會非常開心。


卡里善之樹

綠油油的稻田,讓心跟著寬廣奔放。


還社社區

在這的巷弄內,車子非常少,都能自由自在給孩子們大步大步向前走了,在都市之中,連行走都不敢鬆開孩子的手,來到這裏,好好讓他們自由的奔跑吧!走完二公里的路程之後,肚子也餓了,開著車尋找彰化肉圓吧!


還社社區 IMG_6084

為了肉圓,開車近二十分鐘來到彰化市,原本要買另一家阿三肉圓,但人潮太嚇人加上沒停車位而轉往北門口肉圓。


阿三肉圓 北門口

位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的北門口肉圓,附近二百公尺內有收費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不過排隊人潮也不少喔!在排隊的同時,聽到其他排隊者在討論北門口漲價到一顆肉圓一百元,心裏還想著這些人是說錯了吧!怎可能一顆肉圓一百元,聽到這價格其實有點讓我打了退堂鼓了,嚇到想直接走人了,但是心裏又想著一顆一百元的肉圓應該有過人之處吧!那還是繼續排隊吧!


北門口肉圓

天啊!真的是一顆一百元…….,那吃小顆的好了,下午一點半小顆已全售完了,這下只好吃看看百元肉圓了。


肉圓

用油鍋炸,這跟一般的不太一樣,一般的油鍋不會是這高溫,這完全是用炸肉圓的方式處理。


北門口肉圓

外層的半透明扁圓形酥酥脆脆感,但怎看著這個還是很懷念傳統一般吃到的三十五元肉圓。


北門口肉圓

一家四口點了三顆肉圓,外加一碗金針肉湯$50元,總計共三百五十元。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

肉圓好不好吃,醬汁是最主要的靈魂,上桌時已先加入二種醬,而辣醬則是放在桌上自行依喜好加入。


北門口

我們這一桌上的辣醬已經見底了吧!但看工作人員好忙,他們送肉圓上桌時也沒留意到桌上的醬汁沒了,很神速的就走掉,看他們這麼忙實在不好意思跟他們說:老闆可以加醬嗎?Alice跟戶長就很簡約的用這些少少的醬代表吧!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百元肉圓內餡有很大顆的香菇及四分之一顆的魯蛋,價格表上有打著干貝,但是….怎吃不出干貝的口感,有點含淚在吃這百元肉圓,Alice個人覺得還是比較喜歡吃三十五元的一般肉圓。


北門口

金針肉湯很不錯喔!不會有太多調味的口感,湯品很順口,如果問我還會再訪北門口嗎?這價位真的覺得太高貴了些,不過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不一樣,如來到彰化旅行不仿來嚐試看看。


北門口

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敬請幫幫忙,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彰化景點:

玻璃廟玻璃廟


永樂酒店

百果山


口罩觀光工廠

【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bhouse.tw/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


門市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及週四公休,但週邊景點都可以自由參觀)

【北門口肉圓】: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