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享受五星級的露營車【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我們跟好姐妹安排了宜蘭小旅行,因民宿位在冬山鄉,在行程的安排上,先到頭城的【頭城運動公園】野放小孩,接著順路開到了冬山,位於民宿附近的【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位在國道五號高架橋下的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是夏季消暑躲太陽的好去處,有一個水火同源的意象水池及大片的人工草皮,進入人工草皮請先脫鞋。(到訪日期:2019/05/11週六)


水火同源

數年前國道五號平原線施工期間,意外在冬山鄉挖出了「水火同源」罕見的自然現象,宜蘭縣府獲得中央補助後,將在周邊施做人工草皮、植栽、自行車道、大碗公溜滑梯,並連結到武淵國小,成為宜蘭觀光新景點。


武淵水火同源

週末到訪,附近停滿了車子,因此,我們先行下車,戶長再開著車找停車位,或許因附近建築物較少,在這能感受到涼爽的風吹過來,風很大喔!建議媽媽們不要穿裙子到訪,當天就看見不少媽媽媽被風吹起裙子走光的景象。


武淵水火同源

進入人工草皮請脫鞋|寵物禁入


武淵水火同源

孩子們早自先脫鞋玩樂去,泡腳池的人潮原本不多,不到一分鐘後,滿滿的人潮進入。


水火同源 宜蘭

能有這麼乾淨的場地可以打赤腳,多美好多舒服,大人小孩一起同樂,腳丫子可以感受到人造草地的柔軟感受到磨石子地的清涼,宥宥說:這裡比第一個景點【頭城運動公園】更好玩。原來,孩子的世界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原以為孩子們會覺得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沒有刺激感,沒想到他們喜歡可以無拒無束的奔放感。


水火同源

很特別的景觀~水火同源,但看到不少孩子會往火源處不停的波水及丟小石子,還有的直接跨越圍欄處接近火源,這部份提醒家長們,請顧好自己的孩子們,以為發生危險。


水火同源

可以泡泡腳放鬆一下


武淵水火同源武淵水火同源

接著,孩子們又在草地上奔跑,衝往溜滑梯吧!


武淵水火同源

泡腳水池及大碗公溜滑梯位在不同塊的草地上,可以直接先穿上鞋子,走一般的路面,再走到大碗公溜滑梯處,或是,跟軒軒一樣打赤腳跳躍到另一邊草地上即可到達。


水火同源

週末中午時刻,大碗公溜滑梯非常熱門,不少爸爸媽媽一起陪著孩子溜下同樂,我們也試了一下,好滑好好玩。


大碗公溜滑梯

四個孩子們不停的溜下又走上去,涼感的大碗公溜滑梯太舒服了。


武淵水火同源

各種姿勢都有


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水火同源武淵水火同源

還故意玩起了疊疊樂,但為了安全,還是請四個孩子快離開,以免從上溜上的小朋友們追撞在一起了。


武淵水火同源

直接再找個草地,躺下來休息。


武淵水火同源

玩累了,吃點零食補充能量,又繼續玩。


武淵水火同源

如沒準備食物來也不怕,在一旁就有當地居民準備的小吃及飲料販賣,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果然適合野餐及野放小孩的好去處,離開時別忘了把垃圾一起帶走。


武淵水火同源

宜蘭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

三富農場


日光私廚

冬山


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

導航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淵路10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