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是我們最常旅行的地方,每年平均到訪宜蘭三~四次,除了每回固定會到訪的【平安居民宿 + GK Coffee 自家烘焙咖啡】【BAMBINO邦比諾義式冰淇淋】之外,每回都會找些沒去過的景點讓孩子們玩樂,這次先到頭城的【頭城運動公園】野放小孩,接著順路開到了冬山,位於【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附近的【武淵水火同源大碗公溜滑梯】,連玩二個公園之後,我們來到了【大風吹手作館】。(到訪日期:2019/05/11週六)


2020/1月二訪文章 : 【室內景點】大人也瘋狂|噴砂杯DIY|紙飛機推進器DIY|手作超好玩|私房料理好美味|下午茶-ALICE一家樂遊遊

大風吹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官網介紹:一位滿腔熱血的化學博士,因為想要給下一代不同的東西,於是走入人群,述說著教育,不應只在學校。 述說著人生,還有其它可能。這裡充滿樂趣、創意與歡笑 拋開平日的束縛,放手在此大玩一場吧!

大風吹手作館大風吹手作館


是的,就放手大玩一場吧!跳著格子進入【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簡餐、下午茶、手作DIY,這次我們用餐後到訪,就以手作diy為主。入園$100元的低消,diy或喝杯飲料都可以的。

大風吹


【大風吹手作館】:噴砂杯DIY、肥皂DIY、天氣瓶DIY、紙飛機推進器DIY,除了噴砂杯DIY是隨時都可以製作之外,其他的DIY請參考場次時間表。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噴砂杯DIY可選擇不同的杯子,價格$300元起,原本設定好孩子們應會想做噴砂杯,沒想到孩子們很想試較有挑戰性的天氣瓶DIY。是的,孩子們的世界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隨著孩子們的成長,孩子們的進步就在一次又一次不同的嚐試下進步。

大風吹手作館


噴砂杯DIY較為簡單,選擇杯子或水壺,選擇喜歡的圖案貼紙貼上,經由噴紗之後,貼上貼紙的部份會是透明的,而其他部份會有白霧色,摸起來的觸感很不一樣。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紙飛機推進器DIY,非常神奇,可以讓紙飛機飛的又高又遠,原本,宏宏選擇做紙飛機推進器DIY,但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才有一場,這就留著下回有機會再訪時再做。

大風吹手作館


天氣瓶又稱氣象瓶,會根據溫度的改變,瓶內會出現不同型態的結晶體。天氣瓶在製作上會含有樟腦粉,因此,如有蠶豆症患者(G6PD)請勿參與製作,這部份在報名繳費的同時,工作人員會特別詢問,費用的部份,每一份天氣瓶diy$350元。

大風吹手作館


天氣瓶成份:玻璃瓶、酒精、水、樟腦丸、硝酸鉀、氯離銨

大風吹手作館


另外,這是調色用的顏料

【大風吹手作館】


宏宏及Nina好專心,這堂手作建議三年級以上的孩子參加,因此,宥宥及軒軒無法參加天氣瓶DIY,即使沒參加DIY也不無聊,【大風吹手作館】館內有童玩及遊戲空間,二位弟弟早已不見人影,自行跑到遊戲空間玩樂。

大風吹手作館


先加入酒精47刻度,要非常精準喔!多認真的表情,老師說差一度都不行喔!

大風吹手作館大風吹手作館


接著,將酒精倒入裝有樟腦的玻璃瓶內,樟腦會開始溶解。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再透過加熱來加速溶解

大風吹手作館


水加入39刻度,接下來再來透過黃、藍、紅三色來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

大風吹手作館


宏宏想做出紫色的天氣瓶,加入藍色顏料一滴及紅色二滴,如覺得太淡,再多加相同比率來調整。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淡淡的紫色也很美

大風吹手作館


Nina的藍色天氣瓶也很夢幻,拿起來搖動一下後,天氣瓶下雪了~

大風吹手作館


再靜止一下後,結晶體又會變的不一樣,隨著溫度的改變,期待能看見不一樣美麗的結晶體。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


【大風吹手作館】同時供應的餐點,請參考:

大風吹手作館


用餐區空間寬敞舒適,還能欣賞田園風光。

大風吹手作館


孩子們做完天氣瓶後,似乎還不太想離開,坐上鞦韆椅搖啊搖。

大風吹手作館


而軒軒從頭到尾都坐在這打彈珠,很厲害可以連玩一個多小時,這時真心覺得來到【大風吹手作館】真棒!沒做diy的孩子也能玩的好開心。

大風吹手作館


另外,還有這遊戲小角落喔!【大風吹手作館】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卻很有教育意義,很不錯的DIY活動,推薦給爸爸媽媽們參考了。以上由愛吃愛玩的Alice一家人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大風吹手作館】


宜蘭景點:

頭城運動公園


三富農場

日光私廚


宜蘭景點

冬山


自然捲露營車

【大風吹手作館】:http://www.joyfulkidd.com/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29號

服務專線:03-9517268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6:00 每星期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