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到土城觀光工廠【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體驗手錶DIY活動後,就開車約十分鐘的車程時間前往【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玩樂吧!【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規劃工程已於108年3月竣工,108年6月開放使用。公園中央土丘為現地保存之考古遺址文化層,遊戲區設置有磨石子滑梯、夏季戲水噴池,另有模擬考古發掘之遊戲沙坑,內藏複刻「圓山文化土地公山類型」的陶片及有肩斧鋤形器。開放棚架及公園各定點處皆設有斬龍山考古遺址相關解說牌。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孩子們下車後,直接奔向磨石子溜滑梯,冬季的太陽最適合來溫暖孩子們的全身,曬太陽玩樂好舒服。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寬敞的公園,也可準備腳踏車或球類來動一動,同時也可以野餐喔!


土城公園

宏宏宥宥二兄弟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狂攀爬後,享受磨石子溜滑梯的快感。


土城公園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土城公園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跟著二兄弟來到溜滑梯上方,怎覺得這斜度讓我有恐懼感呢?二兄弟都已經溜下去二次了,我依舊站立在溜滑梯上方,思考了許久,還正想再走樓梯下去。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宏宏不停的說著:媽媽,妳比較重喔!溜下去的速度會更快更好玩。是的,還知道要提醒我重力加速度的原力,這次終於鼓起勇氣跟著宏宏一起溜下去,哇哇!真的好好玩也~


ALICE一家樂遊遊

宥這表情是?他說撞到磨石子了啦!有點痛,玩樂的同時,還是請注意安全。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才喊完痛,又立即攀爬而上了~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這表情是?這小子的表情還真多!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接著,二兄弟又衝往另一個較平坦的大磨石子溜滑梯,二兄弟說:這個不刺激,但也很好玩。這一天,二兄弟大約至少溜了一百次的溜滑梯吧!就有這麼好玩嗎?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而在遊戲前方廣場,正是夏季的噴水池區,這一區可是夏季的戲水熱門景點。


DSC07137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平面圖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戲沙池上方,還有一小區的遮陽,不少孩子們還把水倒入戲沙池之中,這變成玩泥巴了~


土城公園

一旁的洗腳區,使用起來很便利。


土城公園

公園內還有大公厠,因此來到這,不怕臨時找不到厠所的情況。


土城公園

很少在公園能看到這樣的休憩棚架,無論大太陽或下雨天都不怕,超完善的空間。


DSC07139

在這一區還可以【斬龍山遺址】的各式出土的古文化說明圖文,喜愛研究古文化的朋友還可好好研究。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土城景點:


王鼎

土城運動中心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土城醫院對面)

公車:搭乘公車275、706、藍17、藍40至「柑林橋」站


捷運:捷運土城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