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的旅行,入住位於太平山下及玉蘭茶園區的半山腰的【太平山雅廬景觀渡假別墅】,離【玉蘭茶園】步行半小時,開車則是三分鐘,怎樣錯過這麼棒的景點呢?當然,就開車前往當地的最高點【玉蘭茶園】,可以遠眺蘭陽平原。


玉蘭茶園

綠油油的茶園,有種讓心情變好的魔力,孩子們開始在茶園之中追逐著,清新的空氣之間,深吸引一口氣,好舒爽。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二兄弟就這樣來來回回,不停的追蹤著,此刻,還有一群鳥兒們飛過,如同是跟孩子們一起同樂。茶園中的櫻花樹,也正盛開著,在茶園中也可以同時賞櫻,更是別有風味。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還有個展望台,除了蘭陽平原之外,天色好時,還可清楚看見三星山、檜樹山、遭難山、十六份山、溫泉山、清水山、大元山…,可惜到訪天候有點霧,遮住了視野,無法清楚的看見全部的山景。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在欣賞遠方景色的同時,才發現下方還有好幾個帳篷,哇哇!在茶園也能露營,太酷了!有特別詢問過店家,露營每一帳收費$800元,價位算平價,在這露營的夜景一定很無敵。


玉蘭茶園

茶園面積約達500公頃,屬包種茶種,分「青心烏龍」和「青心大冇」二種茶樹,對於外行的我們,還真無法分辨是那一種茶,但能置身茶園之中,放空思緒也是一種幸福。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如喜歡泡茶的朋友,也可以在茶園中享受泡茶的樂趣喔!我們停留半個小時,再採買茶燻蛋及茶葉花生,接著轉往下一個景點。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

宜蘭免費景點.搭乘蒸汽火車通往下一站的幸福.火車景觀台.懷舊小吃花生冰淇淋捲【天送埤車站】宜蘭三星


天送埤

煮蛋.溫泉泡腳.煮地瓜.煮玉米【清水地熱】宜蘭大同鄉


清水地熱

【親子旅遊推薦】石頭美人湯|不用飛冰島仿如來到冰島藍湖溫泉|溫泉蛋|溫泉玉米|吊橋步道|全家旅遊-ALICE一家樂遊遊


太平山溫泉

礁溪


附近住宿推薦:

太平山住宿推薦


丹

【玉蘭茶園】: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路80號


電話: 03- 980 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