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陽明山,怎能沒吃土雞呢?每回來陽明山總會選擇在竹子湖附近吃土雞,這次到【擎天崗大草原】散步後,接著,來到竹子湖,山區的天氣變化很大,在文化大學還是有陽光照耀著,而竹子湖則是如同迷霧森林,距離一百公尺完全看不到前車,因此,開車時也特別留意。之前曾到訪過【青菜園【田園餐廳,這次找了位在【田園餐廳旁的【湖田大樹下】,在濃霧之下,【湖田大樹下】的招牌顯得特別有溫度,一旁也有海芋田,就決定這一家。


湖田大樹下

有免費的停車場,停車後,推開大門進入店內吧!或許是天候不佳及我們來的太早,我們到達時,店內只有一桌的客人,當下,還有點猶豫著,這該不會是地雷店家吧!不過,都已經進入了,還是嚐試看看吧!


湖田大樹下

在還沒點餐之前,看到層架上的手工製造瓶瓶罐罐可以選購。


湖田大樹下

菜單的部份,合菜的部份跟【青菜園相較之下,差不多的價位,這次我們一家四口來用餐,合菜份量太多,還是選擇單點的方式,當天濕濕冷冷,先來一鍋鳳梨苦瓜雞,當然不能錯過必吃的白斬雞,再點二份青菜及一份手工饅頭,這樣應該很足夠了,單點的部份沒附白飯,對於喜歡大口大口吃飯的孩子們,一碗不夠吃,這部份還是【田園餐廳的白飯及地瓜湯免費供應較划算。


湖田大樹下 湖田大樹下

上菜了,白斬雞$450元,雞肉肉質鮮甜,而且非常好咬喔!這是重點了,真心覺得【湖田大樹下】的白斬雞料理的很好,雞胸的部份不會柴柴的,非常好吃。


湖田大樹下

炒高麗菜$80 元,味道也剛剛好。


湖田大樹下

手工小饅頭,五顏六色的手工小饅頭,每一種顏色的口感都不相同,這一份我個人很喜歡,當天怎沒多買冷凍的回家呢?


湖田大樹下

鳯梨苦瓜雞,這一份大勝,料多又鮮甜回甘的口感,連小孩也喝了二碗湯,最後,還是有剩,再加湯後打包回家,晚餐繼續享用,似舊甘甜好味道。


湖田大樹下 湖田大樹下

薑汁地瓜湯,菜單是是寫一份$30元,但這一份是老闆娘主動送上桌,她說:因還沒來的及拿出來給大家自己裝,所以,先送這些到我們桌上,吃不夠可以再加。當下怎沒問老闆娘地瓜湯也是免費供應嗎?結帳時還真的沒有算地瓜湯的錢,那應該是有點餐,地瓜湯就免費供應。


湖田大樹下

另一份炒地瓜葉$80元,家常菜料理,合我們家的喜好。


湖田大樹下

共點了四碗白飯給父子三人享用,總計結帳金額$1230元,吃的很滿足的一餐。餐後,雨勢依舊不小,只能霧中的拍海芋田,模糊的景色也是不同的美感,待下回有大大太陽的日子,我們再訪陽明山,再來採海芋吧!


海芋海芋田 陽明山湖田大樹下湖田大樹下

天冷時,別忘了下山時,泡個溫泉再回家,可到免費的【硫磺谷地熱景觀區】享受暖呼呼溫泉泡腳喔!42度的溫度泡腳非常的舒服,請自行準備毛巾再出發。完整介紹,請點入連結:【親子遊】北投免費溫泉|溫泉泡腳池|北投|硫磺|台北一日遊|全家旅遊|假日旅遊推薦-ALICE一家樂遊遊


溫泉

附近景點:


二子坪

擎天崗


陽明山一日旅遊

美軍俱樂部


【湖田大樹下】: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26號

電話:02-28618789


營業時間: 11: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