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行熱門景點之一~【七股鹽山】,是臺灣面積最大、最晚發展的七股鹽場遺蹟之一,總面積有2,700多公頃,全盛時每年產鹽11萬噸,隨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七股鹽場遂於2002年5月廢曬,結束台灣338年曬鹽歷史,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隨之開啟,轉形成為著名的鹽業觀光據點【七股鹽山】。(部份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


七股鹽山

入園收費方式:機車、腳踏車(每輛)、徒步(每人)收清潔費50元。小客車(乘客免費)每車收清潔費100元,大客車免費(限20人座以上)。以我們一家四口一台小客車進入,就是收$100元清潔費即可。【七股鹽山】附了爬鹽山之外,還有各個體驗區及兒童遊樂設施,如帶孩子們前來,可以停留一個半小時以上。


地圖

停好車後,孩子們已大步大步往鹽山前進。


七股鹽山七股鹽山

孩子們最近愛上switch旅戲片中的超級瑪麗歐3D世界,二個孩子都說:這有超大磨菇,那瑪麗歐呢?


七股鹽山

站立在鹽山上的大磨菇,顯的特別鮮艷,看起來特別療癒,超級可愛。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走上頂端,爬鹽山的階梯,建議不要穿高根鞋來喔!有不少階梯都不是平整的,加上間隔大,還是穿較舒服的鞋子前往,較為安全。


七股

攻下鹽山後,宥宥說:我要抽愛情籤。小學四年級就需抽愛情籤,難道是有暗戀的對象嗎?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炎熱的台南,總需要來隻冰棒消暑,走進台鹽生技門市,買冰棒的同時,還可以買些相關的伴手禮。


七股鹽山

來到鹽山,當然要吃鹹冰棒,一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每支25元。


七股鹽山

二兄弟選了蛋黃鹹冰棒及藍藻鹹冰棒,味道如何就不清楚了,不過,二兄弟都說很好吃。


七股鹽山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繽紛彩色鹽罐,除了買現成品後,園區內也有提供自行DIY。


七股鹽山

小蘑菇限定商品


七股鹽山

超大包海鹽,這買回家加入浴缸泡澡應該很不錯,不過,目前缺水時刻,減少水資源的浪費,還是不要泡澡,所以,最後沒購買。


七股鹽山

繼續散步在園區之中,廣大的兒童遊樂設施中,有遊園小火車、旋轉木馬、迷你版魔天輪、腳踏船、沙灘車、水上高爾夫….,小小孩或大孩子的需求都能滿足到。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七股鹽山

另外,室內區還有相關鹽製藝術雕塑作品展示,喜愛拍照的朋友別錯過室內區。


七股鹽山七股鹽山

走走停停後,想來點小吃美食嗎?園區中有攤販可以選擇。另外,園區內還有其他吉祥物及裝飾藝術可以欣賞,我們因還有其他行程,就沒走完整個園區,整體而言,【七股鹽山】比原先預期的還更好玩,原先還以為半個小時就能離開的景點,沒想到停留一個小時還沒逛完,以只收停車費來說,這算是CP值不錯的景點,如來台南旅行,就來【七股鹽山】走走吧!


七股鹽山

台南飯店/景點:


香格里拉台南

南人旅人


康橋

台南夏都


台南

台南


台南景點

安平古堡1


IMG_6958

台南民宿


610FotorCreated

【七股鹽山】:https://cigu.tybio.com.tw/index.aspx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電話 :06-7800511#49
營業時間:夏季:3月-10月9 :00~18:00   冬季:11月-2月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