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第一次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就對這念念不忘,這一次來到台南,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還要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走走,第一次是夜晚到來購買星光票,這一次是白天到來,抱著要玩遍【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想法,於是,第一天我們只排了這一個行程,漫遊台南就從【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開始。(到訪日期:2017/6/10週六)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自2007年起選擇台南仁德糖廠做為落腳,自給自足建造了一座佔地約7.5公頃 的十鼓文創園區,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視聽館 ( 約可容 250 人 ) 、夢糖劇場 (約可容1000 人)、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極速煙囪滑梯(5層樓6秒)、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空中步道、製糖工廠等主題設施。自 2007 年元月一日起常態開放,並與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台南都會公園連結成為仁德文化園區,同時成為南台灣的藝文新地標 ( 該地點交通便捷,恰在台鐵、高鐵、機場、省道、一高、二高之彙集處 ),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文字擷取自官網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來到這先研究設施行程表,兒童館、射箭場、新三鐵、撐高划船、攀岩場、擊鼓體驗、西拉雅五分車、鼓樂表演,一定不能錯過十鼓鼓藝表演,無論從那個設施開始玩,鼓藝表演時間前十分鐘一定要到現場排隊入場。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7.5公頃 的十鼓文創園區玩整天也玩不完。如同捷運系統的規劃,分五條路線圖,先從綠線開始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來到鼓博館看看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直徑200公分的大鼓,是由水牛皮蒙製成,在2004年台灣國際鼓樂節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時,此大鼓背面由這的樂團男團員擊員破,因而將這鼓移到鼓博館做為紀念展出。


十鼓

鼓影迷蹤,二兄弟也來試試~


IMG_0376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水槽戶外劇場,這是早場糖場的蓄水場,保留原有的建設,經磚成為了座位區,在農曆過年期間鼓藝表演會在這戶外劇場演出。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擊鼓體驗,喜歡打鼓的朋友別忘了試試身手,我們家二個孩子很喜歡打鼓,當然不能錯過這棒的機會。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我也一起下場了,原來打鼓這麼好玩,媽媽我自己都打上癮了,宥宥的姿勢十足,好投入,十五分鐘的體驗時間,就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合作打完一首,好有成就感。


IMG_5746 IMG_5749 IMG_5754

撐高划船,上一次來都沒發現在這麼好玩的設施,我們迫不及待上船喔!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需用槳撐在水裏的地面上,用這力量使船前進,二兄弟堅持自己划,但最後因宥宥的力量不足夠,換媽媽吧!


IMG_5764

轉彎處,還是由媽媽及工作人員划吧!以免撞到牆。


IMG_5773

返航~


IMG_5782

挑戰成功,此時,我們已經滿身汗了,台南的天氣炎熱,別忘了做好防曬及補充水份。


 十鼓

時間接近下午三點,排隊看鼓樂表演。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進入表演場,終於可以吹吹冷氣,舒服享受一下。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表演場依舊保存原有的製糖設備,結合了藝術之美,現場的臨場震撼感,一定要親自來體驗,力與美的表現,會讓人感動到捨不得離開,表演開始後是不能拍照或攝影,這是在開場前拍下的照片。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IMG_5794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表演結束,全場起身鼓掌~安可~安可~一場讓人難以忘懷的鼓樂表演,花$399元可以玩整天還可以看表演,實在太值得了。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散場後可以跟排隊跟表演者合影,當然也不能錯過。


十鼓

再繼續參觀,來到了修護書屋,此棟建築體系自日治時期即有之修護所,館內之打鐵舖、車床、電焊機均在太平洋戰爭前即存在之工業遺產;將車床便成書桌、書櫃,工人帽子變成燈罩。並已「修護書屋」為名,讓來自各界的愛心書能與這些老機械般一樣的重生,在這充滿回憶的空間裡讀茶,期許一個新的未來。(粗體文字擷取官網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再回到室外區,軌道小火車,當時因天氣太熱,二兄弟完全沒吵要坐小火車,再繼續前進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IMG_5813

準備挑戰新三鐵,玩極限透明滑梯、地獄垂降、攀爬設備,一到現場,立馬腿軟。限十六歲以上才能體驗喔!!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極限透明滑梯五層樓高,六秒落地,光是站在樓下觀望,聽著溜下來的尖叫聲,實在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心中一直有拉扯的小聲音,要溜嗎?還是不要吧!但這遠的路程來到這還不溜嗎?好吧!上樓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工作人員一再說服我要不要直接挑戰新三鐵,先爬五層樓的樓梯,再由「地獄垂降而下」,再爬上「高空攀爬」,挑戰將近九十度垂直的攀爬,再搭配原本的極速溜滑梯,成為「十鼓新三鐵」。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光是極限透明滑梯就讓我考慮很久了,其他二樣還是免了,內心充滿了恐懼上樓,來到溜滑梯前,還有想打退堂鼓的念頭,深呼吸一口氣,衝吧!六秒後我已經在一樓的地面上了,其實沒有想想像中的可怕喔!值得一試。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IMG_5845


又回到室外區,室外溜滑梯遊戲區,二兄弟完全沒興趣,他們只想衝到三連罐-兒童體驗館玩樂趣。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先上個洗手間吧!【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廁所做成生態雨林,這座「生態聽雨軒」在2012年獲得了建築園冶獎。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而洗手間旁的這一處為國片電影「加油!男孩」打造而成的電影主題館。場館內有主角阿澤的家及防空洞(石頭、駱駝及阿澤的秘密基地)。讓人彷彿置身在電影「加油!男孩」的夢糖工場情境中,同時也為守護這座百年糖廠集氣加油。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接著走入天空步道,往兒童體驗館玩樂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在炎熱的夏季,室內的遊戲室反而深受遊客們的喜愛,必著襪子才能入場,二年前我們到訪時就沒穿襪子,還特別在館內的紀念品買了襪子才入場,這次我們有備而來,直接進場。下午場到四點五十分結束,我們還想坐西拉雅五分車,於是在四點半離開,快速衝往西拉雅五分車。

十鼓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十鼓


在前往西拉雅五分車搭車處前,還看到這有帳篷,哇哇!原來,這還可以露營,聽工作人員說這的露營很夯喔!收費很平價,還可以烤肉,這的露營區還為遊客準備了電風扇,是的,平地露營很熱吧!多了這貼心服務還不錯。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一旁還有射箭場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水舞廣場,孩子們都想衝過去玩水了,但我們沒法備替換的衣服,還是在一邊欣賞就好,夜裏這還會加上燈光喔!

十鼓


攀岩場,有專業的教練免費教學喔!

十鼓 IMG_5899


當天的露營烤肉區,遊客還正在烤乳豬~

IMG_5900


西拉雅五分車,請一定要留意時刻表喔!只有這些時間才可搭乘。上車吧!

十鼓 十鼓


車子延著軌道前進,微風吹來~好舒服。

IMG_5906


下車後,繼續在園區走走逛逛,此時,太陽也漸漸西下,氣溫下降了一些,逛起來才不會狂流汗。

十鼓 十鼓 十鼓


走進了製鼓廠,師傅正在製鼓中,那專注的神情及柔和又專業的動作,這樣的技術目前沒有人來學習傳承,很可惜我們家的孩子還小,否則還想送他們來學習這製鼓技術。

IMG_5918


現場擺滿了成品及半成品的鼓

十鼓


孩子們的好奇心,在師傅同意下試試鼓的聲音。

十鼓 十鼓 十鼓


製鼓場旁的永不出軌宴會廳,這可是熱門的婚宴場地喔!工作人員說目前已預約到明年度的五月份了,這也太熱門了吧!沒有機會來這辧婚宴,那當然不能錯過入內參觀。

永不出軌宴會廳


這場地太完美了,難怪預約已經排到一年後不是沒有原因的。

永不出軌宴會廳


十鼓祈福館,「鼓」就是一個祈求平安的法器,來這兒敲動祈福鼓,祈求平安、官祿、延壽、驅魔、祈福、添財、添丁、姻緣、考運、除病等十座祈福大鼓,讓你諸事平安一整年!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IMG_5950


謝謝當天為我們導覽的邰大哥,讓我們深入十鼓,把十鼓必遊設施都讓我們體驗到。

IMG_5955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一家四口走了幾個小時下來,除了全身汗之外,肚子也餓了,拿著門票所附的抵用劵到十鼓餐廳用餐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因晚上還要跟著當地的朋友吃美食,肚子再餓也不能吃太多,點了一份日式炸豬排套餐及一份滷排套餐共享。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餐廳的挑高空間,結合了自然光入室內,十分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餐點一點也不馬虎,清爽不油膩的餐點,很適合夏季飲食。

十鼓餐廳


餐後,追蹤夕陽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走上了觀景台後再繼續往天堂路前進,這網狀的天堂路,孩子們走起來還真有恐懼感,快速前進吧!天空好藍好美好美~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漸層式色彩天空,為這景色爬高望遠,還可看到一旁的奇美博物館喔!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一朵朵棉花糖雲彩在夕陽相映之下,讓人的心情跟隨著自在飄散著,來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有時間的話,別錯過這景色。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太陽下山了,在這結束了我們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旅程。如果問我台南旅行有什麼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呢?那肯定是【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了。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IMG_5989


台南旅遊景點:

花和服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https://tendrum.com.tw/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粉絲團:https://goo.gl/Qhnocz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 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06-266-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