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親子旅遊好去處,就要衝陽明山【二子坪步道】,適合三代同堂一起輕鬆旅行,來一趟輕鬆的北台灣之旅,一起享受森林浴的同時,當然也少不了特色美食,這次為了羊駝而訂位【大衛小小羊】,來一場趣味的美食之旅吧!位在陽明山美軍俱樂部改造的草山小鎮,五間的特色餐廳之一【大衛小小羊】,用餐的同時,羊駝會來到身邊喔!超有趣的互動時間怎能錯過呢?

大衛小小羊


草山小鎮中的美食餐廳都相鄰,之前曾到訪過的【Brick Yard 33 1/3 -BY33 美軍俱樂部】也在同一區,下回再把其他幾間試試。

大衛小小羊


鄉村風木造屋,柔和的黃色系搭著煙囪,顯得格外溫馨。

大衛小小羊大衛小小羊


還沒推開大門,就能感受到【大衛小小羊】有多熱門,還好我們有提前訂位,否則真的一位難求。

大衛小小羊


而大門側前方的圍牆內,正是二隻羊駝的休息處,眼神好放空呆萌的表情多可愛啊!

大衛小小羊IMG_7323


餐廳外的戶外區,與星巴克共用同一個庭園區,在這野餐好舒服。

大衛小小羊


戶外用餐區整個很歐風

大衛小小羊


看完戶外區後,再走進室內區吧!挑高空間加上多處的對外窗空氣對流,不會因羊駝會進入室內而有難餵的氣味。

大衛小小羊


當天我們八人的座位區緊鄰著玻璃門,整面牆的落地門可以隨時開啟,在孩子們坐不太住的同時,就開啟玻璃門,讓他們到戶外區走走。

大衛小小羊 大衛小小羊


來看看菜單吧!選擇眾多,實際點餐的份量下來,整體餐點價格偏高,但環境舒適度我們很喜歡,偶爾來還不錯。

大衛小小羊大衛小小羊


友人點的羅望子涼拌小卷$350元,小卷的份量有點少,涼拌醬的風味還不錯。

大衛小小羊


忘了這生菜料理名,味道還不錯。

大衛小小羊


招牌特製草山雞$350元,應該不到半雞的份量,但雞肉肉質很軟,不會有柴柴的口感。

大衛小小羊


酥炸楔形薯塊$250元,附上三種醬料,依個人喜好沾著吃好美味,這一盤超熱銷,深受小孩們喜愛。

大衛小小羊


戶長點的味噌牛肉火鍋,蔬菜的部份很新鮮,但份量跟一般火鍋店相比,這的份量小了些。

大衛小小羊陽明山泰集 Thai Bazaar (桃園藝文店)


味噌牛肉火鍋的湯底就是這隻可愛小熊,不知這份量的湯底不夠時能否加湯?當天我們沒有詢問就不太確定,另外,旁邊那杯是$190元的水果茶,味道上來說尚可,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郁的風味。

大衛小小羊大


燻鮭狗母魚鬆炒飯$280元,這一份是幫宥宥點的,宥宥說:這份量好小,吃不飽~

大衛小小羊


宏宏的松露牛菇菌野菇燉飯$320元,份量比宥宥的炒飯大一點點,這一份的味道相當不錯。

大衛小小羊


友人點的炒麵$250元

大衛小小羊


熱美式咖啡$160元,真的很貴,突然覺得隔壁的星巴克平價多了。

大衛小小羊


冰拿鐵$160元,邊喝邊懷念隔壁的星巴克啊~

大衛小小羊


焦糖小米甜甜圈$230元,超Q彈的口感,大家分享著享用,這一份的口感超棒喔!雖有點貴,但美味度夠。

大衛小小羊


用餐的同時,超萌的羊駝會進入餐廳區走走,小朋友可以拿紅蘿蔔餵羊駝,同時摸摸羊駝柔軟的毛,宥宥完全是莫到忘我的境界了~

大衛小小羊


羊駝走過身邊時,也要小心桌上的食物,羊駝會靠過來聞食物,還會不小心就偷吃喔!超可愛的模樣即使看著牠們準備偷吃,都住不想打擾牠們。整體而言,很喜歡【大衛小小羊David& Alpaca】充滿歡樂的氣息,即使價位高了些,但還是值得來走走。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別忘了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大衛小小羊


離開後,忍不住想走進隔壁的星巴克,但因時間已接近晚餐時間,再喝咖啡晚上應該很難入睡,下回再來草山小鎮中其他幾家美食。

IMG_7329


附近景點:

陽明山


二子坪

台電


金山旺旺地瓜園

朱銘美術館


陽明山

陽明山


【大衛小小羊David& Alpaca】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國泰街9號
  電話: 02-28619668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20:30 周六~周日10: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