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視野有多大,在於父母的陪伴有多少?在於不停的嚐試新的事物,不停的學習。而運動及飲食對於成長的速度,佔了很重要的因素,每一樣球類運動,我們都讓孩子來嚐試學習,一直未給二兄弟試過打乒乓球,完全是媽媽我自我設限,認為宥宥的身體協調度不足,對於乒乓球想等宥宥上小學後再來學習,直到這一次去【兒童桌球教學教室·乒乓島樂園】試上一堂課,才發現,原來,是媽媽我自己的設限延誤了孩子們的學習。另外,宏宏最近視力檢查報告,從原本的1.1降到0.6,這報告也讓我們更有警覺性,我們不給孩子使用3c,也很少看電視,只因長時間閱讀而造成。因此,也想透過讓孩子多看遠方及多看綠色植物來調整,除此之外,桌球運動也是讓孩子把視覺距離拉遠,打桌球的過程中,是「中遠距離」的眼球對焦活動,避開了40公分距離內的連續近用眼,也能預防近視加深,帶孩子去打桌球,真是好處多多,那當然一定要試試喔!(上課日期:2107/3/5)


乒乓島

【兒童桌球教學教室·乒乓島樂園】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捷運象山線-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公車235 、662 、663下車處的後方,就是【兒童桌球教學教室·乒乓島樂園】,無論是坐公車或捷運都非常便捷。


IMG_6213

走進【兒童桌球教學教室·乒乓島樂園】,孩子們迫不及待想走入教室內了。


乒乓島樂園

突然間眼尖的孩子們看鳥籠,小動物對孩子永遠都有強大的吸引力,自動靠過去跟鳥兒嘻戲,接著,二兄弟問:我們可以開始打乒乓球了嗎?好期待!走吧!該進教室了。


乒乓島樂園 乒乓島樂園

特別先研究了上課時間,有30分鐘或60分鐘的個人班或是一個半小時的團體班,可依個人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的時間長短,以二兄弟而言,還是先從歡樂團體班開始,先從團體一起玩樂共同學習的方式,多了同伴一起學習,一起玩中學,更了增加孩子們的學習興緻。教室內,明亮、乾淨、寬敞的學習空間,是我對【乒乓島樂園】的第一印象,這裏沒有喧嘩聲,只有乒乓球聲,在孩子們的團體班上課時間前,先欣賞個人班同學專注學習的樣子,那一舉一動、那專注的眼神,都停留在那顆小小的乒乓球上。


乒乓島樂園

二兄弟期待的時刻到來,上課了!一個人選一隻球拍,一起跟著老師的動作而來調整自己,此時,宥宥顯得有點緊張,身體動作有些許的僵硬,老師將左撇子的宥宥調整了一下位子,站在最旁邊才不會跟其他同學有碰撞,接著,慢慢的教授基本步驟,一步一步慢慢來。


乒乓島樂園


當天有八位孩子一起共學,三位老師則相互遞補,走到孩子的身邊一對一的教導,即使是團體班,每位孩子還是會得到完善的照顧,四個基本步驟一步一步來,老師們會確認孩子的基本工都實實在在完成後,才會進入下一個階段。孩子的基本工夫正確的完成,孩子們的自信心也跟著建立起來,有了自信心,自然而然的就愛上學習。


乒乓島樂園 乒乓島

宥宥一開始因為緊張,身體更是僵硬了,老師非常有耐性又輕聲細語的在他耳邊提醒及鼓勵,一次、二次、三次……,一次比一次進步,宥宥的身體漸漸的變的柔軟了。媽媽也鬆了一口氣,在這股學習氣氛下,每一位孩子完全進入最佳狀態,愛上【乒乓島樂園】的共學方式。


乒乓島樂園


基本工夫訓練後,進行分齡及分階來訓練,二兄弟跟著幾位初學者一起共學共玩。

桌球教室 乒乓島樂園


指導老師說明團隊規則,任何球類運動都不可能單獨完成,乒乓球也需有對手才能彼此共學,先由團隊合作來訓練孩子在團隊相處間的彼此默契,也可訓練孩子等待的耐性,從小開始培養球類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訓練孩子在團隊中如何與人在一起。

乒乓島樂園


由老師丟球,再由孩子們往目標的保齡球發球,孩子眼上的專注表情,完完全全把注意力放在小小的乒乓球上,完完全全的投入。

乒乓島樂園


看起來很有殺氣的樣子,其實是宏宏專注的樣子,一出手讓乒乓球起飛了~(媽媽我都覺得孩子好厲害,手眼協調、手腦並用,以第一次接觸乒乓球,就能百發百中,孩子啊!原來比我們想像的還更強大)

乒乓島樂園



換弟弟宥宥上場了,臉上的表情似乎有點沈重,眼神停留在保齡球瓶上,加油喔!孩子!老師同時子摸摸宥宥的背,不停的鼓勵中,老師還問我說:媽媽,他們第一次打桌球嗎?他們的柔軟度很好,專注力高,打的非常好,不太像是第一次接觸的樣子喔!媽媽我笑著回答:或許是我們每個週末都在外野放,孩子對新事物的接受度高,身體自然而然的柔軟了,我想這是父母全然陪伴下,孩子的潛力自然而然的就爆發了,但最重要還是有位有耐心優秀的老師,看見孩子的優點,把孩子的潛力引爆了。

乒乓島樂園


不止孩子專注,老師的眼神也專注在孩子的一舉一動上,在這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老師的眼神從沒離開過孩子身上,【乒乓島樂園】的老師,比起孩子們在學校社團中的老師還更用心及更了解孩子,能依孩子的個性來調整學習方式,因材施教,用鼓勵來代替處罰,難得的好老師在這卻處處可見。

乒乓島樂園


宥宥打中目標,老師就摸摸孩子們的頭,不停的鼓勵孩子,簡單的小動作,卻給孩子大大的成就感。

乒乓島樂園


孩子臉上的表情跟著乒乓而變化著,一開始有挫折感,漸漸的漸入佳境,臉部線條柔和了些,身體的技體動作也柔軟了,老師又再次摸摸孩子的頭,又說聲好棒!就這樣一次又一次,溫柔又有耐心的陪伴著孩子學習,對於第一次上課的二兄弟而言,很慶幸的是我們遇到了好老師,啟蒙老師的教導方式,更是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最佳動力,謝謝【乒乓島樂園】的老師,讓孩子愛上了乒乓。

乒乓 乒乓島樂園乒乓島樂園 乒乓島樂園


中場休息,上洗手間及喝水,此刻才發現這連洗手間都佈置的好溫馨,如同是親子餐廳的洗手間,童趣又乾淨。

乒乓島樂園


休息後,又繼續不同的鍛鍊,實際與老師對打中,以第一次打乒乓,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孩子就能跟老師對打,媽媽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二兄弟也自信滿滿的說:乒乓球太好玩了,之後還可以再來上課嗎?看著二兄弟滿滿的熱忱,即使需來往桃園到台北上課,我們也願意這麼做。再次感謝【乒乓島樂園】的每一位老師,謝謝您們讓孩子愛上乒乓球,謝謝您們的用心、耐心、專業及熱忱,孩子的未來有著無限可能,都需由您們的雙手來教導及陪伴了,【乒乓島樂園】是我們學習打乒乓的第一優先教室,也分享給媽媽們參考了。

乒乓島樂園 乒乓島樂園


【乒乓島樂園】粉絲團:https://goo.gl/YSaKG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7號3樓(捷運象山線-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電話:02 2709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