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龜山島賞鯨豚】活動,我們決定在頭城住一晚再回家,因是在前幾天前才決定,我們臨時找民宿,心想只要找到乾淨平價又新膩的民宿即可,正好看到【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民宿入住資訊,我們打電話訂房,因朋友介紹還可以打九折,那就決定在這住一晚吧!【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離烏石港約六分鐘的車程時間,入住前民宿主人還發訊息提醒及關心,還沒到達民宿,就能感覺到民宿主人的用心,門口就可以停車,孩子們已先走進屋內自動玩樂中。(入住日期:2017/9/9週六)


IMG_8539

【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共有四層樓,卻只有四間房間喔!二間雙人房及二間四人房,一樓空間是交誼廳,可以在這聊天用餐及玩手足球台,另外,還有滑板可以使用,二兄弟玩到都不想上樓到房間看看,完全不像之前到民宿時,都只想衝房間內看電視,在這就可以玩很久。


日出小島

沒有花俏的裝潢,簡約風格如同女主人給我的感覺,女主人籃小姐是位八年級生喔!才二十多歲為了築夢在短短一個月的期間內決定租屋開民宿,她的勇氣及實踐力讓我佩服。有多少人在年少就能有這樣的行動力呢?築夢而踏實。這小衝浪板是女主人的朋友到峇里島旅行時特別訂製回來送給他們的,愛衝浪的女主人,充滿活力又熱情,是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佩服她在這年少的時光,就能清楚明白自己的方向感。


日出小島

除了手足球桌之,衝浪板更成為我們好奇之物。


Island Sunrise

在這也發現一張小紙條,簡單幾個字:籃小姐,謝謝妳!這是我住過最滿意的民宿。那當下還沒法體惠在這會月最滿意的感覺嗎?但住了一晚後就深深能體惠。


日出小島

櫃子上還有當地的旅遊資訊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桌子上還有準備小點心,籃小姐說:零食及咖啡茶包都歡迎自取,另外,要不要試試宜蘭的奶凍卷嗎?我們一起吃。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二兄弟把這當成是自己家了,無拘無束的在這玩樂,在他們玩樂的同時,籃小姐陪著我們聊天,這一聊就是聊了一個多時喔!民宿對我而言,再豪華的設備,也比不上民宿主人熱情又溫暖的接待,這是我喜歡的民宿樣子。


IMG_4441

烏克麗麗即興演奏


IMG_4444

滑板及長板全都拿起來玩,媽媽心裏都想著要小心啊!千萬別把民宿的物品弄壞了,還是別玩吧!籃小姐卻說沒關係的,都可以玩,接著,還現場教學二兄弟如何使用,二兄弟愛上了這運動,玩到滿頭大汗也停不下來。


IMG_4480

連躺臥著也能玩,一個多小時後,忍不住叫二兄弟上樓,我們可以回房間休息嗎?宏宏說:不行,再十分鐘,又玩十分鐘,媽媽我都覺得累了,二兄弟還是不想停下來,完全是用命令的方式才願意上樓了,此時,宏宏說:媽媽,這是最喜歡的一家民宿了。(媽媽我都覺得有這麼誇張嗎?)


IMG_4487

沒有電梯,只有樓梯,這對行動不便的旅人而言,就不太方便了。特別也問了籃小姐,她說對面的透天都有電梯,但時房間就比較小間,所以,當時在租屋時考慮之後,還是選擇了空間較大的房子,而捨棄了電梯。對我而言,我也喜歡空間較大的房子,如果是我,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樓梯空間的油漆顏色還真是大膽用色,紫色系由溫暖的紅色及冷靜的藍色所結合而成,紫色更是尊貴的顏色,再配合一樓藍色系的延伸,給人有著溫暖又安定感。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正好當天另一間四人房沒旅人入住,上樓時也拍下照片,202海洋風格,每一間房間都有對外陽台,四人房還有超大浴缸,以三仟多元的民宿而言,這樣的空間,價格很實惠。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日出小島

往位在三樓的302房,也是我們此次入住的房間,以旅行地圖為主圖,簡簡單單的佈置,對常旅行的我們而這,這沒有讓我們驚喜的設計,但這卻讓我們一家四口全然放鬆的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


日出小島 IMG_8555

乾濕分離的空間,這浴室都比我們家的大浴室還更大,二兄弟一起泡澡玩水也不擁擠。


日出小島

洗手枱上除了日常用品備品之外,還放著一罐酒精,可以拿來消毒馬桶使用,這可是我們住過數十間民宿中,第一次看到有這貼心小物,小小的準備,卻讓人特別感動。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我們的房間一樣有著對外陽台,坐在這喝杯咖啡,微風吹來,欣賞著稻田或是雲霧中的龜山島,享受心靈上的平靜及自在感,看山看海都在眼前。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日出小島

好奇的參觀了另二間二人房,當天二房的旅人都在晚間七點多才到來,因此,籃小姐特別讓我們參觀。這間二人房也不小喔!還有著沙發床可以使用,加人入住應該沒問題,二人房週末價只要二仟多元,真的非常平價。


日出小島日出小島

二人房的浴室空間沒有浴缸,相較之下,還是較喜歡四人房的空間。


日出小島

四樓的超大陽台二人房,這間是木質地板,如有小BABY的爸爸媽媽,選擇這間還可讓小BABY安全的爬行,還真不錯。


日出小島日出小島

超大的陽台,每次看到這樣的陽台,怎讓我覺得好適合來烤肉喔!這間二人房的浴室風格也不太一樣,復古風格。


日出小島 日出小島

晚餐時間到了,籃小姐特別建議幾家附近的美食,籃小姐說附近有家麻醬麵蛤蜊湯,籃小姐說:家人來宜蘭時都一定會來吃「麻醬麵蛤蜊湯」,非常好吃喔!聽這一說,突然立馬奔吃麻醬麵蛤蜊湯吧!這家店的店名就是「麻醬麵蛤蜊湯」,太特別旳小吃店。


麻醬麵蛤蜊湯 麻醬麵蛤蜊湯

小菜種類還真不少,溫泉蛋、大腸、青菜、小黃瓜、三層肉,都來一份吧!


麻醬麵蛤蜊湯

麵類的選擇以麻醬麵、豬油麵、沙茶麵、乾油麵…..,那當然要點個麻醬麵來試試喔!宏想吃沙茶麵,那就再試一碗沙茶麵。沙茶麵送上桌了,看起來就白白的麵條,拌過沙茶後,會有微辣口感,結果這一碗孩子們不賞臉,比起麻醬麵,沙茶麵的味道較鹹口味也較重,相較之下還是麻醬麵較合我們家的口味。


麻醬麵蛤蜊湯 麻醬麵蛤蜊湯

小菜都很古早味的味道,最主要的醬汁算是靈魂了,大腸也很入味,都還不錯的小菜。


麻醬麵蛤蜊湯

蛤蜊湯及豬腸湯,湯都很清香,蛤蜊湯一碗雖只有五個蛤蜊,但湯頭很鮮甜喔!原本叫一碗,孩子們都說好喝,又叫了二碗。


麻醬麵蛤蜊湯

豬腸湯也是$25元,很超值的湯品,大碗麻醬麵$80元,孩子們說好吃,二個孩子吃完一碗大碗麻醬麵,很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口感,值得推薦。


麻醬麵蛤蜊湯 麻醬麵蛤蜊湯

餐後再轉戰到同一條路上的「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是一種美食一條街的概念嗎?完全滿足愛美食的我們一家人。


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餐後,回到民宿時,二兄弟又用力的玩滑板,玩到全身汗後再上樓洗澡,洗髮精、沐浴乳及潤髮乳,特別選用了精緻的外罐,使用起來特別覺得好用喔!夜裏,孩子們因玩累了,沒一回就睡著了~


IMG_4496

隔天早晨五點四十五分,從陽台外拍下的景色,坐在陽台就能看到龜山島的日出喔!原本還沒想到在這會看到日出,超感動又美好的早晨,此時,才知道原來民宿的名稱就是由這裏來的,能看到日出小島景觀。


日出日出小島

早晨八點多,宏叫醒宥宥,宏說:弟弟,我們快下樓玩滑板吧!還沒吃早餐,就開始玩樂~


IMG_8578

早餐是在前一晚告知籃小姐大約幾點用餐,在約定的時間下樓,我們一家四口的美味早餐已準備好了喔!櫻桃鴨蛋餅、三星蔥爆蝦米蘿蔔糕、芭樂及一杯飲品。


櫻桃鴨蛋餅

一家四口一人一份喔!這些早餐是在頭城在地的特色早餐店買回來的,看到這早餐真讓人心裏有著暖暖的感動,如此平凡的民宿,卻有著不平凡的態度來經營,這位八年級生的用心讓我刮目相看。


IMG_4519

櫻桃鴨蛋餅實在太驚訝的美食,光是看著櫻桃鴨蛋餅外表還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但試了一口後,讓人眼睛為之一閃,加上了特製的沙拉醬,降低了櫻桃鴨的油膩感,也沒有任何一點腥味,以不太喜愛鴨肉的我而這,這一份超對胃,二兄弟還搶食喔!一個喜歡櫻桃鴨蛋餅,另一個喜歡三星蔥爆蝦米蘿蔔糕,二兄弟還交換彼此的早餐,完全吃光光喔!


IMG_4528 IMG_4526

接著又是不停的比賽滑板及長板,謝謝籃小姐教導二兄弟玩長板及滑板,宏宏在這學會了喔!籃小姐除了會長板及滑板之外,更是衝浪高手及滑雪高手,她分享著:因為喜歡衝浪而在這開民宿,而冬天的淡季,則改到日本教滑雪。哇哇!對於沒有運動細胞的我而言,太佩服這個女孩了~我們在這聊到十一點多才退房,孩子們說:下回我們再來吧!籃小姐也說:下回來,如有時間的話,我教你們衝浪喔!太棒了!!下回一定再來的~


IMG_4525

最後,又拿出了趴板給二兄弟拍照留念~謝謝籃小姐,【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在孩子們成長的回憶裏必定留下深刻的回憶。【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完全物超所值的民宿,下回再見了。


IMG_8575

宜蘭景點推薦:


IMG_4299 IMG_4265 IMG_8513

宜蘭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

【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粉絲團:https://goo.gl/UDfdaq
【日出小島 Island Sunrise】網站:http://house.ilantravel.com.tw/bnb/hsc.htm
訂房電話:0925160781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環鎮東路二段668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