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年前到訪【烏樹林Before】民宿,因【烏樹林Before】民宿主人丹尼熱愛精釀啤酒,在丹尼的熱情感染之下,我們也愛上品嚐精釀啤酒微醺感。【烏樹林Before】民宿其實就是烏樹林B4的諧音,B4=book(書店)+beer(精釀啤酒)+bed+breakfast(民宿)我們非常喜愛【烏樹林Before】跟朋友一起再訪入住喔!


烏樹林

當時,丹尼分享在在龍潭在地就有一家精釀啤酒廠,丹尼還問我們有興趣嗎?精釀啤酒廠不對外開放,但因丹尼跟精釀啤酒廠老闆熟識,所以可以安排平日的時間帶我們到精釀啤酒廠參觀,就這樣,這個參觀行程一直放在心中多年了,而在近期正好在丹尼的臉書又聊到了精釀啤酒廠,於是,這次我們終於跟著丹尼的腳步來到位在桃園市龍潭區的【 DB Beer】精釀啤酒廠


DB啤酒廠DB

以前出國曾在日本參觀過KIRIN 啤酒廠、德國啤酒廠、布拉格皮爾森啤酒廠,對於啤酒廠內的味道非常懷念,而在台灣還真沒參觀過真正的啤酒製造廠,這次能到訪【 DB Beer】精釀啤酒廠,真的要大大的感謝熱情的丹尼。


DB Beer

【 DB Beer】精釀啤酒廠並不是對外開放的觀光工廠,因此,沒有像在國外參觀的啤酒廠有完整的文字說明介紹,雖沒有文字介紹,熱情的老闆還是仔細的為我們說明每一道精釀啤酒的程序,啤酒釀造的:原料、發酵、貯藏、過濾過程。


DB

其實細節都忘了,因一心只想快快的品嚐一口現釀的啤酒………….


DB Beer DB Beer

這是降溫保存的貯藏罐,這區的溫度很低,如同走入了大冰箱般的涼快感。


DB Beer DB Beer

這是最後一區的成品區,直接從大貯藏罐就能倒出最新鮮美味的精釀啤酒。


DB Beer DB Beer

來到啤酒廠,當然要來一杯喔!


DB

好綿密細緻的泡沫,那冰涼有層次感的啤酒,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終於能稍微理解丹尼會熱愛精釀啤酒的原因了。【 DB Beer】精釀啤酒廠除了自家品牌的精釀啤酒之外,也有著各個不同品牌的精釀啤酒代工喔!之前在觀光景點曾買過的精釀啤酒,原來就是由【 DB Beer】精釀啤酒廠生產的,女孩們愛的草莓酒及蘋果酒這裡都有,戶長因要開車的原因,這杯啤酒就由我來品嚐即可。(開車請勿飲酒)


DB DB

台北熊讚蜂蜜啤酒‬、雲林咖啡啤酒、苗栗草莓啤酒…..這些統統帶回家吧!


DB

回家後特別把這次帶回的各式啤酒,排排站拍照吧!還特別地宏宏假裝張口要喝啤酒的樣子,不過未成年請勿飲酒喔!只有純拍照。喜歡精釀啤酒的朋友們或許試過了【 DB Beer】,如果還沒試過的朋友,去買一罐回家試試吧!(飲酒請勿過量喔)


DB

接下來,丹尼又帶路前往【 老眷村米干】,丹尼說:這家你們去過,這家最近重新裝潢,再來去試試吧!幾年前跟著丹尼到訪~龍潭人帶路吃喝玩樂參觀古蹟【幸福車輪餅.老眷村米干.聖蹟亭.益旺烤鴨….】


老眷村

【 老眷村米干】變的很不一樣了


老眷村

保留原有舊地址門牌,老闆娘說:因為老客人都認舊地址,怕把舊門牌拿掉,老客人找不到。


老眷村

【 老眷村米干】是龍潭在地人丹尼口中的在龍潭吃到最道地最好吃的米干,之前跟著丹尼來訪過,對於這家的好味道,我們也是唸唸不忘。


老眷村

對照舊的【 老眷村米干】是不是差很大呢?


老眷村

現在的【 老眷村米干】


老眷村老眷村老眷村

孩子們依舊喜歡跟這附近的狗狗們一起玩樂,只顧著玩,完全都沒想到當天的午餐到下午四點多都還沒用餐,還是只顧著跟小狗玩。


老眷村

保留舊有的碗櫃,隨著年齡的增加,對於這些有歷史的物品特別喜愛。特製辣醬等調味料都放在這喔!


老眷村

MENU,多了樣小時候的便當,很可惜因我們是下午四點多到達,小時候的便當已售完。


老眷村 老眷村

碗豆粉,碗豆粉的調味料很重要,【 老眷村米干】的碗豆粉無敵。


老眷村

八寶甜粿,全採用紫米製成,滿滿的料,實實在在。


老眷村

很Q彈的口感,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分享著吃才不會膩口。


老眷村

很像蝦片的豬皮,非常非常美味喔!小孩都以為這是炸蝦餅,孩子們說是沒有蝦味的蝦餅,但是特別好吃。


老眷村

湯米干(大),米干全是由老闆娘製作,採用純米製做,Q彈口感有著純純米香,很樸實的味道。


老眷村

炸豬皮搭著打拋肉拌著吃,絶配好食,太美味了。這次到訪時間,因店家原已休息,還特別為我們製作部份餐點,所以,很多美食都沒吃到,下回再來龍潭,一定再訪【 老眷村米干】


老眷村

龍潭景點:


烏樹林

佳安老地方


龍潭茶廠

大江屋 大江屋 大江屋


【 老眷村米干】粉絲團:https://goo.gl/7Cgqaa

營業時間0700~1400(提早賣完就打烊)每週一公休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干城路315巷163號 (地圖)
電話: 03-47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