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台中一日旅,學校志工旅行,我們一起搭乘遊覽車來到台中,台中一日旅: 桃園—>台中的後花園~大坑九號步道健行—>午餐—> 台中軟體園區—>審計 368 新創聚落—>苗栗【陳師傅餐館】晚餐—>學校平安賦歸。搭乘遊覽車團體旅行,用餐的部份,我個人覺得也是給孩子們一種短暫時刻的學習環境,大部份的人都彼此不認識,也沒事先安排桌號的情況之外,選那一桌坐下來呢?跟誰一起用餐呢?有時,較慢進入餐廳內,沒得選桌時,那就安安靜靜坐下吧!孩子能否隨遇而安呢?能否快速融入這樣的團體生活呢?這也是我們一直帶孩子旅行的意義,讓孩子學會隨遇而安,無時無刻都能享受自在又不影響團體生活。一日旅回程的晚餐,來到了苗栗【陳師傅餐館】,沒事先查詢這餐點的評價,好期待吃些什麼料理呢?


客家料理

入桌後,當然,接著而來有調整座位時刻,有些志工並不是當天中午一起用餐的伙伴,耳邊傳來大聲的討論聲?這桌還有幾個空位?這桌中午用餐的人呢?當不同的伙伴坐在隔壁時,還有因習慣不同的對話內容,我想….好好的用好心情享用這份晚餐,定下心的同時,身邊的志工伙伴也能一起定下心來了~桌上的佳餚,最期待的是客家鹹湯圓,大家一起開動吧!


客家料理

每個人的座位前方,各有一碗碗粿,加上了韭菜、蒜苗及肉燥爆香過的配料,試了一口才發現這可是使用芋頭做成的芋頭糕,苗栗可是盛產芋頭的地方喔!這料理很有在地特色。


客家料理

中間的油飯搭上炸過的奶皇包,小試一口,味道都還不錯。


陳師傅餐館 陳師傅餐館

雞肉的部份,還不錯,不過,跟【銀河洞瀑布】附近的【檳榔村土雞城】相比,【檳榔村土雞城】的雞肉口感美味多了。


陳師傅餐館

客家料理當然少不了鹹湯圓,料多實在,湯圓軟Q,當天完全是米食大爆卡了,吃吧!


陳師傅餐館陳師傅餐館

炸魚的部份,應該是加上了紫蘇梅料理,孩子說:口感有點酸又帶點微辣,我倒是沒吃到微辣的口感,炸魚肉不會過乾,還不錯。


陳師傅餐館

冬瓜料理,我個人不愛冬瓜,有試了一口,這一份較沒太大的特色。


陳師傅餐館

蒸蝦料理


陳師傅餐館

油亮亮豬腳荀絲,先吃再說~


DSC01979

這是什麼湯呢?較年長的志工伙伴說:豬肚湯!是一整個豬肚。


陳師傅餐館

接著,拿起剪刀剪開,哇哇哇哇!滿滿的料,原來,這可是四神湯,以淮山、芡實、蓮子、茯苓四味中藥,加入豬肚,第一次吃到整個豬肚的四神湯,相當有特色的料理,味道非常不錯喔!


陳師傅餐館陳師傅餐館

餐後水果~芭樂,這一桌是三仟多元的桌菜,整體而言,米食類佔了很大一部份,不過,客家料理中,米食算是很大的特色之一,很可惜,怎沒有來一份客家小炒呢?不過,還是很開心又滿足。


陳師傅餐館

志工一日旅,在【陳師傅餐館】畫下完美的句點,最後來張杯盤狼藉照,期待下一次的志工旅行。


陳師傅餐館

苗栗景點介紹:


卓也小屋

苗栗緩慢


鐵道自行車

三義景點


勝興車站

苗栗公園


【陳師傅餐館】:苗栗縣公館鄉鶴山村6鄰197-2號

電話:03 723 1097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