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到台南旅行,除了美食之外,古蹟及各式展覽館總是我們喜愛尋寶的景點,然而,每回總會安排個雨天室內景點以備不時之需,這次的台南旅行果然遇到下雨天,於是,立即開車前往銅板價的室內景點【樹谷生活科學館】,南台灣最有規模的自然史博物館就在這,以生物、考古、科學為主,一起變身為考古學家尋寶去吧!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園區內,還有【樹谷懷舊餐廳】,採傳統刈稻飯口味吃到飽,因我們到達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一點,離餐點供時結束時間太接近,於是,我們決定還是先逛完【樹谷生活科學館】後,再品嚐其他台南美食。


樹谷

直接往【樹谷生活科學館】前進吧!在科學館門口廣場,有恐龍及粉紅犀牛可以拍拍照。同時,還有投幣式電動恐龍可以搭乘。


樹谷生活科學館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票價資訊請參考,全票$60元,學生$40元,銅板價就能逛整個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樹谷

一走進館內,二兄弟超認真的研究恐龍中,在常設館中分為三個主題:動物與環境廳、人類與環境廳、科學與文明廳,讓我們一起陪著孩子來探索世界。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由海洋到陸地,各階段的演進值得細細研究。


樹谷生活科學館

恐龍是地球歷史上在中生代最優勢、最繁盛的脊椎動物,最早出現在2億3千萬年前的三疊紀,在侏羅紀、白堊紀中曾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長達1億4千萬年之久,並涉足天空和海洋。在這挑高的展覽空間內,孩子們自由的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部份,再一起討論研究,看展覽館這可是生活之中相當大的樂趣及學習。


樹谷生活科學館

高空中的恐龍,孩子們說這是來嚇我們的…..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樹谷生活科學館

走道空間以斜坡的無障礙空間,相當友善的設計。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動物的大拇指為了適因生活而改變,所有的演變,都是為了生存。


台南

好喜歡看著二兄弟一起討論的背影,有手足是我們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樹谷生活科學館

人類與環境廳,人類跟動物一樣,為了生存也是有不同的演化。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人類生存的年代,在古早時期的農業時期,我們相當陌生的農耕技術,在這區二兄弟完全是走馬看花,沒有太大的興趣。


I樹谷生活科學館樹谷生活科學館

各種瓷器也代表著年代下的進步痕跡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

透過互動遊戲,來為金屬器文化時期的人類裝扮吧!


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樹谷

接下來,來到科學與文明廳,二兄弟對這區較有興趣,邊走邊聊停留好久。


樹谷 樹谷 樹谷

觀天測地及度量,各種不同的工具,也代表著時代的進步。


樹谷 樹谷 樹谷 IMG_2534 IMG_2536 樹谷 樹谷

來吧!看我們的隱身術,是不是很有趣呢?


樹谷 樹谷 樹谷 IMG_2538

走著走著,又繞到動物與環境廳,超大長毛象當然不能錯過。


樹谷樹谷樹谷 樹谷 樹谷 樹谷

接著來到商店,對於愛買紀念品的二兄弟,這次沒有選中任何商品,相當難得。


樹谷

當然,別錯過3D拍照區喔!


樹谷 樹谷

到二樓的特展室,目前展出”咬牙切齒動物牙齒的秘密",此時,二兄弟說肚子實在太餓了,決定不繼續逛喔!


樹谷樹谷 樹谷 樹谷

走出【樹谷生活科學館】,此時戶外的雨已停了,問二兄弟要不要再進入【樹谷農場】?二兄弟餓到沒耐性,一直催促著快開車去吃飯,就這樣結束在【樹谷生活科學館】的旅行,在餓到不要不要的情況下,還停留了二個小時喔!要是先吃飽再過來,我想我們可以玩整天了。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別忘了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樹谷樹谷

台南飯店/景點:


台南和逸

香格里拉台南


南人旅人

康橋


台南夏都

台南


台南

台南


台南景點

安平古堡1


IMG_6958

清水堂


牛肉湯

FotoJet - 2022-07-30T235505.125


610FotorCreated【樹谷生活科學館】:https://www.tvsm.com.tw/
地址:臺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電話:06-2590005  

開放時間:AM 9:00–PM 5:00(週二~週日)  休館時間:週一及除夕休館   門票資訊:全票60元、優待票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