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台南,總有著令人回味無窮之處,除了美食之外,古蹟總是我們喜愛尋寶的景點,安平除了有【安平樹屋】【安平古堡】附外,【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一直是我們口袋名單,每回到台南旅行,總會排入到訪【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但每回到台南總是時間不夠用,就這樣隔了二年的時間,我們終於來到【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該開心的灑花了,終於走進德陽艦。


德陽號驅逐艦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夏季開放時間:4~10月 09:00~19:00 最後登艦時間:18:30。


德陽號驅逐艦

園區之中,海陸空交通工具全包了,德陽艦、戰車、軍機,軍事迷的朋友們,怎能錯過這呢?


德陽號驅逐艦德陽號驅逐艦

前往售票處買船票,準備登上艦艇,當個航海王吧!船票資訊:全票$90元、優待票$70元、115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德陽號驅逐艦 德陽號驅逐艦

登上艦艇之前,先蓋紀念章,蓋完全部的章,可以換明信片一張。


德陽艦園區德陽號驅逐艦

超可愛的船票,還特地留下來收藏。


德陽艦園區

登上艦艇後,孩子們說:這跟我們之前坐的郵輪【探索夢號】不太一樣。當然喔!德陽艦,原為美國海軍的基靈級驅逐艦「USS Sarsfield DD-837」,西元 1945 年下水服役,這可是很有歷史的艦艇。


德陽艦園區德陽艦園區

目前還有「艦證奇蹟-鋼鐵機器人」創作特展,展出日期到2021/10/31。甲板上會各種造型鋼鐵機器人,完全吸引孩子們的注意。


德陽艦園區

MARK 30單管5吋38倍徑主砲前,總要來張到此一遊照。


德陽艦園區

在艦艇上往下望,還有不少帆船行駛中。港口之中,不少大船小船聚集,對於平時沒有太多機會看到船的孩子們而言,這景色相當吸睛。


德陽艦園區

一層一層的艦艇之中,跟著指標走的同時,我們還同時拍照傳給曾是海軍艦艇服伇的家人,一起回憶了他的軍旅生活。此時,都能感受到長時間在艦艇服伇的辛苦,尤其當艦艇沒靠岸的時刻,艦艇上的軍人們,在這空間之間生活著,相當不容易。(此時,都想跟我們的三軍人員敬禮致敬。)


IMG_2600德陽艦園區

歷任艦長名冊列出來,真心感謝他們的付出。


德陽艦園區德陽艦園區

如何繪製海圖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此仔細研究。


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時光漫遊,對我們而言,走馬看花,對當時在這艦的軍人們,卻是生命的記憶。


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園區

駕駛室,總要試試體驗坐在這居高臨下的感覺。


駕駛室 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園區

「艦證奇蹟-鋼鐵機器人」果然還是吸引著我家男孩的注意力


德陽艦園區德陽艦

跨時代的恐龍,都能感受恐龍狂暴的感覺。


德陽艦園區德陽艦園區台南

不同的甲板區有著不同的展出,當然,要往最上層走走。


台南 台南

不過,下來的時刻,宥宥不停說著:這樓梯好抖喔!哥哥還站在中間等宥宥,兄弟之間打打鬧鬧之外,平時還是相當友愛彼此。


台南 德陽艦園區

孩子們指著H說:這是停直升機的地方喔!船尾飛行甲板在藍天白雲之下,拍起來也好美。


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園區

船尾飛行甲板後方,還有間咖啡館,這同時也是集章處,當然要入內蓋章,也買杯飲料消暑一下。


德陽艦園區

憑船票可抵$20元,那就來杯可爾必思冰沙吧!再加價買金色子彈紀念杯。


德陽艦園區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園區

干擾火箭發射座


德陽艦

總要到最高點拍一張


德陽艦 德陽艦

離開艦艇後,也來一張跟德陽艦的合照吧!


德陽艦

園區之中,另有紀念品販賣部及水族箱,可以體驗摸摸海星。相當有參觀價值的【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來台南不妨去走走。


德陽艦 德陽艦 德陽艦

台南飯店/景點:


台南和逸

香格里拉台南


南人旅人

康橋


台南夏都

台南


台南

台南景點


安平古堡1

IMG_6958


台南民宿

610FotorCreated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eyang925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   電話:06-2932925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00~下午7:00 (11月~翌年3月營業時間至18:00)
清潔維護保險費:全票(一般民眾):90元、優待票: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