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戲水成為消暑的最佳選擇,桃園市區,除了三層樓高的滑水道【國際運動館】游泳池及【威尼斯SPA游泳池】之外,還喜歡到免費的戲水公園~民族公園【建國公園】玩水,另外,還有可以野餐乘涼的好去處【永康公園】也是戲水的好選擇。


永康公園

市長鄭文燦於2022年7月6日宣布,考量疫情已緩步下降,市轄共11個公園設有戲水設施,將於8月1日起放水開放1個月。終於又等到可以玩水的時間,八月份開玩了!2022年放水時間:8/1~8/31,每日上午十點 ~ 下午六點(每周一為清潔保養日),8月1日一開放,我們立即衝去玩水了。


【永康公園】

當天我們一共到訪三個戲水公園,從中路特區的【水秀公園】【民族公園】,再騎車來到【永康公園】,這三個戲水公園,以騎車來說,大約都在7~10分鐘的路程之內,因此,當地的朋友,騎車戴孩子來玩水,也可以一次收集三個公園喔!以水質來說,【永康公園】的水質最乾淨,同時也是最冰涼的,加上這的大樹較多,來這野餐戲水是最佳選擇。


【永康公園】 【永康公園】

以下的部份,為之前幾次到訪的記錄。


桃園永康公園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中正五街、永康街及力行路間,面積:2.09公頃。公園內設施及特色:溜冰場、涼亭、集會廣場、健康步道、活動舞台區、管理中心、兒童遊戲區等,這算是個不小的公園,最棒的是樹木林立,當微風徐徐吹來,樹葉會隨風飄逸,聽著鳥兒歌唱著,在大樹下看著孩子戲水溜滑梯,多幸福啊!


桃園永康公園 永康公園 2015-08-05 11.28.26

接著玩水趣~


2015-08-05 11.44.262015-08-05 11.39.07 2015-08-05 11.40.25

這的水可是活水喔!由地上的圓孔出水,住附近的一位阿媽說:這的水是地下的井水,不回收水使用。孩子們在玩水時,水會流出戲水池中,而這些水會順流到戲水池外的地上,難怪這的水質好乾淨清澈。


2015-08-05 11.36.10 2015-08-05 11.39.32

戲水池雖然不大,但來這玩水的孩子也不多,我們平日十一點來到這,只有四個孩子在玩水中,戲水池上方的瀑布流水,是每半個小時會出水一次,每次出水十五分鐘後會自動停止,因此,只需等待十五分鐘就會有新的水流下了~宥一開始還不太敢走入水中,第二回合時,他已經玩的忘我了~


2015-08-05 11.36.57 永康公園

玩膩了就換衣服吧~厠所位於活動舞台區旁,這的厠所算是乾淨的,洗洗手後再吃點心喝飲料後,繼續玩吧!


2015-08-05 11.27.40 大涼亭內還有老人家正在這午休中~

永康公園


2019年再訪永康公園,原本遮陽區的溜滑梯已經改建為蜜蜂磨石子溜滑梯,加上了繽紛PU地板鋪面,改造後的永康公園更好玩了。

桃園特色公園


三座磨石溜滑梯中,其中一座的距離較短,可以讓年齡較小的孩子們使用這一座溜滑梯較為安全。

永康公園


溜滑梯之前,可先由這座迷你攀岩區爬上,或是由另一邊的樓梯走上去也可以。

永康公園


上了新漆的紅色的攀爬區,搭配下方的繽紛PU地板鋪面,改造後的公園除了變的更美之外,也更加安全了。

永康公園


以圓型為主的半圓球體攀爬區,這是訓練孩子們手、腳、腰力、靈活運用,促進身體平衡感,也可增進腦部發達。

IMG_8440


半圓球體攀爬區中間有直立式繩索,完全可以訓練臂力的好設施。

永康公園


如同傳聲筒造型的大小耳朵,可以一起躲進傳聲筒內,一起搖啊搖,非常有趣味性的設施。

永康公園


如同飛機造型的翹翹板,這是親子同樂的遊具,左右二側的翹翹板上方,各有三個類似止滑墊,別忘了要扶好扶手,一起跟上節奏,左邊右邊翹高高。

永康


中間圓型處可以當座位,多人一起同樂的翹翹板,同心協力一起移動身體,此時,孩子們的歡笑聲,充滿了整座公園。

永康


公園內還有座小型溜冰場,也可準備直排輪鞋來訓練。

永康公園


目前還有盛開的阿勃勒,黃澄澄的顏色美極了,準備野餐墊在草地上野餐賞花吧!但別忘了要注意防曬喔!

阿勃勒永康


2019年7月,暑假當然要到【永康公園】戲水喔!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改為每個整點時刻會重新放水喔!加上有大樹可以遮陽,即使是中午十二點多到達,還是有滿滿的人潮,可在大樹下野餐,非常涼爽喔!

永康公園【永康公園】 永康公園 【永康公園】 【永康公園】 【永康公園】


暑假何處去呢?來【永康公園】戲水、野餐、溜滑梯吧!如沒準備食物也別擔心,一旁的力行路市場採買食物也很方便喔!歡迎來桃園玩。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敬請幫幫忙,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永康公園


延伸閱讀桃園親子休閒好去處.戲水.溫泉.泳池.農場.公園.烤肉【風禾公園、桃園軌道願景館、貝兒絲樂園桃園英倫小鎮主題館、同安親子公園、老貝殼休閒農場、陽明公園、九斗村、看機機景觀餐廳、溫州公園、青林農場…..共42個】

1212


【永康公園】: 桃園市桃園區永安里中正五街、永康街及力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