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的追螢火蟲之旅,因正好安排在勞動節的三天連假天中,連假旅行就怕塞車,所以,這次旅程的第一站,直接安排中午在鹿谷的【啡常哲學】景觀餐廳,在前幾天已先跟老闆預約座位,中午十二點四十分終於到達【啡常哲學】,對於這的餐點非常期待喔!在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來到這好舒服喔!直接可以看到麒麟湖全景及茶園,孩子們可以在草地上玩樂一下,很棒的空間。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室外空間,孩子們坐在搖椅上,店家有養一隻狗狗,孩子們很興奮的要跟狗狗玩,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別讓孩子去摸狗狗喔!因為,之前有客人的小朋友會欺負狗狗,所以,狗狗現在對小朋友摸牠會很有防備心喔~謝謝服務人員的提醒。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是景觀餐廳也是民宿喔!只有二間房間,一間四人房就是這間竹屋,二人房則是在景觀餐廳內。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南洋風的室外用餐區,孩子們說:媽媽,這好像我們去峇里島的發呆亭喔!

啡常哲學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在這庭園之中,四個孩子們就能玩的很開心了~坐太久的車子了…..,能有安全的庭園讓他們玩樂,大人們就可以輕鬆許多。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啡常哲學


室內空間簡簡單單,櫃子上放著當地的特產:茶葉、梅子….等等。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MENU,我們三個大人四個小孩,先點了四份餐點來分享,如吃不夠再來加點吧!(最新菜單請以現場公告為主)

IMG_3014


蕃茄牛肉火鍋,這份量超大份量,湯頭無敵,很濃郁天然的蕃茄香氣。

小火鍋


豬排套餐,配菜既然有蒜泥白肉,而且……. 這蒜泥白肉也太太好吃了吧!那醬汁很有獨特性,蒜頭應是先醃過的,光是這配菜就收買我們全部人的心了….. ,特別跟老闆娘說:我們可否再單獨再加買小菜呢?老闆娘說:抱歉!因為小菜的數量配合餐點,沒有多做,不能單獨買。

豬排


啡常雞腿套餐,中式套餐都含三樣小菜及一份中式湯品,在高山上吃到如此美味的料理,很令人感動的餐點。第一次吃到令我滿意的筍絲,不油膩又爽口,白菜香菇味道也好甜喔!蘿蔔排骨湯孩子喝光光。

雞腿


培根焗麵$240元,天啊!怎連焗麵都這好吃啊~份量好大,這一份一個人吃完的,湯品是玉米濃湯,喝起來不像是玉米罐頭料理的喔!

啡常哲學


冰麥香紅茶,很原味,好茶果然不一樣。四份套餐~我們吃的好飽好滿足啊!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餐後,老闆娘熱情的問要喝茶嗎?當然要啊!這可是老闆一家人自種自採自製的春茶,喝起來果然不一樣,順口回甘青香~再試試咖啡梅及茶梅吧!咖啡梅有點太甜了,還是茶梅較吃的習慣,再買一包茶梅在路上吃吧!吃的很開心又滿意的一餐,在山上能吃到這美味料理就是一種幸福了!這的好料理難怪吸引了這多老客戶來消費。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啡常哲學


南投景點推薦:

台一


南投咖啡館

【啡常哲學】景觀餐廳: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鳳園路182號
電話:04-92750621
營業時間:10: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