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的交通工具是一台14年的二手車,這台二手車….不….應該是四手車吧!這是由我們以前鄰居的好朋友轉賣給我們的,而最原始是由鄰居轉賣給他的好朋友,而鄰居買這台車是在二手車店買的,所以….我們接手時是第四位車主了,雖是一台接近15年的老車了,但車子的性能其實都很不錯。而這幾年多來,因二個孩子長高的速度比一般孩子快,坐在駕駛座後方的宥宥,因爸爸的駕駛座位會往後移,宥宥常腳無法伸展,在旅行中,孩子在車上的時間很久,看宥宥坐的不是很舒服,我們開始有想換休旅車的念頭。


準備出發

原本我們已向一位準備換車的好友預約了他的休旅車,而好友說他的車子近期的狀況很多,不建議我們買他的車,於是,我們開始留意二手車市場,開始做功課研究,第一步~我們決定先在網路上找資料,而朋友推薦我們一個網站:http://www.easycar.tw/ ,朋友說:這網站可以360度環景網路線上看車喔!這功能聽起來很厲害,至少在還不敢踏入二手車店前,先在網路上研究看看。


easy

搜尋功能上跟網路上找房子的功能一樣便利,對於車子,我們重視的是安全及舒適度,我們不重視要找名車,以對我們這樣只有爸爸在工作,媽媽只有微少又不穩定的收入,每個月的開銷要平衡,在金錢的使用上不得不仔細思考比較。對於休旅車,心中最合適的車子是HONDA CR-V,對二手車的行情還真不太了解,這價格超過我們的預算,但在網路上360度環景賞車,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點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看的很清楚,這台車子的內裝也好美喔!如同網頁上的說明:就像新車。二個孩子看到這台,二兄弟都說:媽媽,就買這台好了,這台讚!


EASYCAR

等有空檔時,再上網繼續找找別的車種吧!OUTLANDER也很不錯,這一台價格也是50多萬,這應該是二手車的行情價,藍色車子亮眼,也很耐髒,這台車的展售點正好在桃園市,好心動喔!再多研究幾台後,再找個時間可以實際的去現場看車,也可預約試乘,這樣的服務如同是去賞新車般的便利。


CAR4 ou2

為了到同一家店賞車,用搜尋功能再研究這家店有沒其他較喜歡的休旅車,LUXGEN 7 SUV,也有朋友家是開這款的車子,車內配備還真高級,價格也是五十多萬,在網路上就能細看每一個小地方,看起來安心多了,接下來,我們再來找時間實地的去看車子及試乘喔!


ea3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上網研究看看,可360度環景賞車,這貼心的功能反而讓我有走進二手車行的勇氣了,讓賞車安心多了。EasyCar:http://www.easycar.tw/,等我們實際去看車試乘後,回來再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