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廣告中,看到了順發中藥房舉辦的小師傅嚐百草親子體驗營『D . I . Y』活動【順發中藥行】好熟悉的店名,查了一下才發現就是每天接宥宥下課回家,必經之路會路過的店家,看了一下活動說明及收費。


【課程主要內容】:(1)踏入傳統中藥房、(2)自製漢方水物語、(3)DIY防蚊香包、(4)頒發順發體驗營證書。

【DIY專屬贈禮】:(1)漢方水物語一瓶+其他口味一包、(2)順發小師傅DIY防蚊香包一包、(3)順發中藥房體驗營證書一張、(4)順發愛地球環保手提布袋。


【報名費用】:調收材料費及活動費300元整,光看到這活動內容,就太吸引人了,還有這多贈禮,活動費$300元,這也太便宜了吧!當活動開放報名時,當然快速報名喔!名額很有限,動作要快喔!(參加日期:2016/10/8週六)

順發中藥房


活動時間是在週六晚上七點開始,一到【順發中藥行】看到桌上所放的小師傅衣服,這也太貼心了吧!有四種顏色可以選,二兄弟都選了深藍色的小師傅服,換上衣服後,準備拍個人照片,照片是證書上要黏貼使用的。

順發中藥行 順發中藥行


由工作人員拍照,媽媽我也在一旁側拍,二兄弟還玩了起來了~

fotorcreated


拍完照後,好自動坐到椅子上,開始東摸西摸了,宥說:哥哥,這不是吃咖哩飯時要磨芝麻的嗎?宏宏說:對啊!今天不是來磨芝麻來的,是來磨中藥的啦!宥:喔!知道了,那我們開始吧!


img_9011

還真自動磨了起來,不過裏頭還沒放任何東西,因在等其他小朋友到場,二兄弟先玩一下。


img_2273 img_2274

小朋友都到場了,由順發哥哥開場介紹,踏入傳統中藥房,要先認識環境,走進冷凍庫參觀一下,宥宥當天很多話,一直講話講個不停,自言自語的說著,我才不怕冷了,你看~我可以站在裏面很久喔!這孩子完全是諧星路線,一直搞笑中。


img_2278 img_2280

接著走進櫃檯後方,好難得的機會,對於中藥房,我們只有當消費者的經驗,從沒有機會走入中藥房中的櫃檯,太棒的經驗了,這會在孩子們的成長記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中藥房內有什麼呢?順發哥哥為大家說明一下中藥藥材:枸杞、白芍、紅棗、沙參、蟬殼…….。


img_2287 img_2290

宥:媽媽,妳看~蟬殼,我們家抽屜裏有好多喔!是的,二兄弟在今年夏天,在公園的樹上撿了許多的蟬殼回家,還把蟬殼當寶貝,還把抽屜上鎖了,對於那抽屜,媽媽我有陰影,只要想到打開抽屜會看到一袋蟬殼袋,頭皮都發麻。家有小男生,收藏的東西不是車子就是昆蟲,這完全是在訓練媽媽的膽量。


img_9024

接著了解一下【順發中藥行】歷史,創立於1986年,走過三十年頭的中藥行,除了保留了傳統中藥,還加入了創新設計的包裝,多了品牌故事及親子課程,讓孩子有機會認識中藥,很感謝有這麼棒的活動。


img_2295 img_2299

接著回到座位上,準備開始自製漢方水物語,桌上已經準備了各樣的材料,讓小朋友們先從認識他們開始吧!枸杞、鳯梨乾、紅棗、洛神花、玫瑰花、檸檬……..。


img_2281

每個孩子選一樣自己想製作的漢方水物語,順發哥哥再為大家說明每一樣材料,孩子們一一找出來喔!


img_9025 img_2305

在開始前還需先去洗洗手,再拿自己的材料放入貼有自己姓名的水壺中。這過程之中,孩子們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快樂泉源,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就從每一天累積起來。


1

材料放入後,拿著自己的專屬水壺,排排隊加溫水去,拿的時候也請小心喔!


2

拿起水壺搖一搖,接將水壺放了冷凍櫃放冰涼一下。


3

接下來一起製作防蚊香包吧!材料如下:


img_2341

順發哥哥一一為大家說明,也要考考小朋友有沒專心聽喔!什麼是丁香?什麼是薰衣草?什麼是薄荷葉呢?接下來要量出正確的公克數喔!


img_2352 img_2338

答對問題,送小禮物梅子糖一包,這小子答對了,拿到了梅子糖,已經開心的笑嘻嘻了。


img_9065

宥宥還把白芷拿起來聞聞看味道,宏宏已經開始製作中。


3

小孩好忙好忙,整場活動完全沒有冷場,非常有趣又有教育意義。


4

防蚊包完成了,順發哥哥說:聞聞看,味道香不香?宥:好臭喔!(這小孩是故意調皮的)這布袋還可以重覆使用喔!之後材料沒味道時,再來買材料重新放入就可以了。


img_2385 img_2383

再一起去拿回自己的漢方水物語,宥宥,你這當下是在做什麼啊!實在太可愛了啦~


img_9117

漢方水物語~二兄弟做的都是"夏日洛檸",中間那一罐是借別的小朋友的"棗安鳯姐",來拍的~"夏日洛檸"的味道真是不錯,我們都很喜歡。


6

除了一人一罐之外,還可以拿一包回家再沖泡喔!好大方的【順發中藥行】。


img_9128

除此之外,還一個人一個水壺袋,水壺袋印著:DON’T TOUCH THIS IS MY BOTTLE,太實用了 ,孩子們都好喜歡。把傳統的中藥加上了文創結合,這活動太有趣了。最後又發一個順發愛地球環保手提布袋及個人專屬的證書,這活動實在太優質又平價了,每一位小朋友只收$300元,活動時間一個半小時,每一位工作人員都親切又主動,還有專業攝影幫孩子們拍下活動照片,說實在的,這活動就算多收一百元,我也覺得物超所值。除此之外,在這也好好買喔!我們當天又買了胡椒罐及花旗參茶回家,因這的產品包裝及保存方式讓人很安心,價格也很合理,又花了快一仟元才回家~


7

感謝【順發中藥行】的每一位工作人員,為了讓下一代能走進中藥行,了解傳統的中藥,辦了這麼棒的活動,另外,把中藥精緻文創包裝,讓有歷史的傳統中藥變成更活潑了,感謝你們的用心,也請讓這優質的活動繼續延續下去。


img_2396_%e5%89%af%e6%9c%ac img_2400_%e5%89%af%e6%9c%ac

桃園休閒好去處分享:


活動報名請參考:【順發中藥行】粉絲團

【順發中藥行】:http://www.shungfa.com/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撫街84號
電話:03-333-5825
營業時間:0800~2100(每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