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一天我家老公拿回來了二個鍋子,他說:朋友推薦來自韓國,無敵【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通過100萬次磨耗測試,聽說非常好用喔!就這樣,這二個【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就開始出現在我家廚房,但對於一個不太下廚的男人而言,他說的無敵好用,只能當參考而已,我還是自己努力的試試比較實在。


CHEF TOPF CHEF TOPF 崗石系列

【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鍋】網路上找到的產品說明:


全新獨家崗石系列超耐磨塗層​:高硬度,經久耐用​​
​​頂級不沾效果​:​內外皆相同材質塗層,​不沾效果絕佳;烹調輕鬆,​清洗​方便​
通過德國 LFGB、美國 FDA 測試,不含 PFOA / PFOS / 鎘 / 鉛等重金屬
人體工學握把設計好握防滑,並附​​防燙矽膠墊,烹調時省力安全
​節能效果:​優異的熱傳導及聚熱效果,以中、小火即可達大火烹飪效果,節能、​省時
​美觀大器:​鍋身閃耀玫瑰金色澤,​賞心悅目​且質感​高級​​,展現絕佳品味​
鍋身適用於直火、電陶爐、洗碗機(不適用於IH電磁爐)

◆小提醒◆讓鍋具用得更長久、更安心◆


首次使用前請先煮沸一鍋水倒掉並將鍋具洗淨。
請避免長時間空燒,或預熱過久,以免影響產品使用年限,或導致鍋具損壞。
因優異的聚熱及導熱效果,烹調時請使用中火或小火即可(使用大火可能影響烹調時之不沾效果)
烹飪時請勿使用金屬材質或尖銳端的烹調器具,以免刮傷塗層。
本產品適用於直火、烤箱*(*指湯鍋,且須將鍋蓋取下。瓶底鍋則不適用於烤箱)電淘爐及洗碗機,不適用於微波爐、電磁爐。
烹煮時,金屬鍋把可能極為燙手,請務必以隔熱手套拿取鍋具,以免燙傷。
使用後請確實清潔並放置於乾燥的環境,以延長使用年限。
請以海綿或柔性清潔用品清洗鍋具,勿以粗粒的清潔用品清洗,以確保使用年限。
如需堆疊收納時請以餐巾紙等完全墊隔於鍋具間,以免刮損塗層。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二個鍋子皆為28cm內徑,適合中、大家庭使用,不同的是深度不一樣,不沾炒鍋的鍋也除了炒菜之外,拿來煮湯麵好實用。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的背面設計:


CHEF TOPF

CHEF TOPF


【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鍋】沒有華麗繽紛的外表,以獨家噴塗科技打造的不沾塗層,堅硬不易磨損,人體工學握把設計好握防滑,使用起來非常安全,這人體工學握把實際使用時除了止滑之外,也有隔熱的效果。

CHEF TOPF 崗石系列不沾平底鍋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炒鍋:

CHEF TOPF 崗石系列不沾平底鍋


再把二個鍋子相對比較,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炒鍋重量較重一些,但相較之前買過的炒鍋,重量已經輕巧許多。

CHEF TOPF CHEF TOPF


拍照後,就準備開始使用【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

CHEF TOPF 崗石系列


鍋面來一張特寫吧~非常扎實的鍋面,通過100萬次磨耗測試,心想著用力刷洗100萬也不會壞,那這鍋子不就要在我們家使用二十年以上嗎?太堅固了吧!這部份有特別詢問廠商,廠商說避免用粗粒菜瓜布刷洗對於產品仍是比較好的保養方式。

鍋面因獨家的「微粒噴塗技術」因此是有凹凸起伏的,質感特殊,摸起來也很特別,不像一般平底鍋摸起來是平平滑滑的;而也因此可讓食物跟鍋面接觸面積減到最小,增強不沾效果。


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goo.gl/Utri4o,可見底下”材質特性”部份

img_4030


就從孩子的早餐蔥油餅開始試驗,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油,蔥油餅下鍋,一開始還不太清楚這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的導熱速度,有點嚇到了~導熱速度也太多了吧!

img_3394


每天早晨都如同在打戰般的忙碌,蔥油餅放入鍋內後,立馬跑到小孩房叫小孩起床,再走回廚房將蔥油餅翻面,已經出現部份微焦,導熱實在太快速了,長期使用下來,這樣瓦斯費應該會省了不少喔!

img_3395


接下來,再煎荷包蛋,一樣完全沒放油,利用蔥油餅本份留下的油,既然可以讓荷包蛋不沾鍋,突然想到我家老公說的"無敵"二個字,嘿嘿!果然無敵~

%e9%9b%9e%e8%9b%8b


隔天早晨的蘿蔔糕,習慣性的拿起橄欖油倒入鍋內,在倒入鍋內的那一瞬間,突然想起可以不用加油啊!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倒油開火是很自然的動作,要改掉倒油這動作,還真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漸漸的將油量減少,原來,換個好鍋,除了省瓦斯還可以省了油品的使用量。這次的蘿蔔糕只用了不到一小匙的油,煎了六片的蘿蔔糕,完全沒在鍋上留下任何的痕跡,也因此在洗鍋子時子快速又省水,太好了,太合適精打細算的媽媽們使用了。

%e8%98%bf%e8%94%94%e7%b3%95


皮蛋地瓜葉:這是在墾丁旅行時吃到的料理,就準備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炒鍋來試試吧!簡單好美味,地瓜葉下鍋後加入300cc的水,把地瓜葉燉的爛爛的口感。

img_4145 img_4149


加水後立即加入二個皮蛋,整顆壓開喔!煮三~五分鐘左右。

img_4150 img_4151 img_4152


再加入柴魚粉後,起鍋。

img_4153 img_4154


湯湯水水的皮蛋地瓜葉會在鍋子留下了痕跡,但洗起來不費時不費力喔!輕輕一沖小力的刷就清潔溜溜,這二個鍋子使用了一個多月了,目前還沒遇到難清洗的情形。

img_4158


加了皮蛋的地瓜葉料理,二兄弟很喜歡,營養滿份,地瓜葉我們家會特選有機種植的地瓜葉,很多東西可以省錢買便宜的替代品,但唯有吃進肚子裏的食材,在我得癌之後,家中的蔬果一定有一半以上是選擇有機種植的蔬果,吃健康比任何享樂都還重要。而選用好鍋更是重要,才不會有「化學性塗層」吃下肚。


img_4160

煎鮭魚,這次真的沒加任何油了!鮭魚本身的油脂已經很多,每次煎完鮭魚所產生的魚油還真不少,完全不沾鍋,也不會煎的醜醜的,美觀多了。


img_4161


咖哩雞腿排,這是唯一一次很失敗的料理,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那還是把失敗的經營分享出來~去骨的雞腿排,在選購時跟老闆娘提選不要太厚的雞腿排,但是,老闆娘卻選了一隻非常厚實的雞腿排給我(大概是怕我們一家四口吃不夠吧!)就因實在太厚實了,在乾煎時表皮都焦黑了,但內部還有部份沒熟,於是,切開一部份繼續煎,雖然表皮焦黑,但注意到了嗎?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沒什麼焦黑的痕跡,用海綿清清刷洗,完全不費力。

img_3524 img_3526img_3527


讚岐烏龍湯麵,這完全是週末夜清冰箱的晚餐,把冰箱現有的食材拿出來吧!崗石系列耐磨不沾炒鍋拿來當湯鍋也好好用,三包讚岐烏龍湯麵+一包青江菜+一罐玉米粒+一盒雞蛋豆腐+魚子球+二顆放牧雞蛋,統統丟進鍋內就可以了~完全是懶人料理法。

img_3223 img_3224 img_3225 img_3226


又發現冷凍層有幾隻蝦子及幾片牛肉,全一起下鍋吧!一家四口的晚餐就靠這一鍋了~太完美了,尤其只需要洗一個鍋子及四個碗,週末不用累死自己,輕輕鬆鬆洗鍋碗,簡單吃也很營養。

img_3227 img_3229img_3230


清炒四季豆+紅蘿蔔,為了讓紅蘿蔔軟化,先加了半杯水,再放入少量的油及蒜頭,這樣炒菜最安全,完全不會噴油。

img_3449 img_3450


導熱的速度快,上菜的速度就跟著快。四季豆+紅蘿蔔吸了原本半杯水的水份,這樣口感剛剛好,鍋子也不會焦喔!

img_3451 img_3452 img_3455


看起來還不錯吧!有好鍋子果然事半功倍,每天晚餐三道菜料理不用二十分鐘就吧輕鬆完成了喔!

img_3456


使用了【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近半月的時間,這二個鍋子目前依舊如新,跟完全沒使用前是一樣的喔!不是我懶的下廚,是週一~週五天天都有下廚喔,是【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真的很無敵!目前,我們之前買的鍋子已經放置陽台沒再使用了,而【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已於台灣上市,有興趣的朋友,請留意【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平底鍋&不沾炒鍋】的官網

CHEF TOPF 崗石系列不沾鍋


前面介紹了炒鍋,最後我們來看一下煎鍋,表現也是非常出色喔,煎肉片、肉排真是再美妙方便不過了。

IMG_6896 IMG_6897


內附一張說明書,可以知道鍋子的材料、特性、注意事項。

IMG_5135


非常紮實的LOGO CHEF TOPF、紅色防滑鈕,讓人信心十足。

IMG_6899


準備來煎個牛小排:

IMG_6900


鍋子導熱速度極快,倒上一點橄欖油,很快就熱鍋了。

IMG_6901


不用三分鐘,牛排已經五分熟,肉排上有很漂亮的金屬燒烙痕跡,十足增加食物的美觀、賞味。煎鍋深度夠,所以大片一點的肉、煮食美式歐式的肉排(通常會加入奶油、紅酒、萬里香、等配料)都非常方便,真的超級喜歡這個煎鍋。

IMG_6904


特別爭取給粉絲團朋友好康活動又開始了喔!送【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炒鍋】一個。


✔抽獎活動日期為【活動時間106/7/26~106/7/28】,抽獎公布日期為106/7/31(一),中奬名單已公佈在粉絲團

★活動辦法:
1.在 mylovefamily】粉絲團 【按讚+搶先看】
2.在FB粉絲團將此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與留言到個人FB】
3.請留言+tag三位好友,請發揮創意寫下為什麼想參加抽奬原因,如留言內容如下:【 @吳xx @許xx @林xx 一起來參加抽奬活動!CHEF TOPF 崗石系列耐磨不沾炒鍋炒菜好簡單!按讚+已公開分享】
4.每個臉書帳號限留言乙次,重複恕不受理 。請在自己的公開分享文下放留言處,放上粉絲團按讚的貼圖。
>>>以上四個條件都要達成才具備抽獎資格


★注意事項!
1.奬品寄送地址:限台、澎、金、馬地區寄送。
2.中獎者保證所有提供的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無盜用任何他人資料之行為。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無條件取消中獎資格。
3.粉絲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辦法及獎品之權利。

★記得用力將本活動分享出去唷!


購買資訊:

台灣總代理 巧禮有限公司 CHEF TOPF 崗石系列
http://www.glasslock.com.tw/chef-topf


崗石平底鍋 https://goo.gl/Utri4o
 炒鍋 https://goo.gl/3EiBya
 煎鍋 https://goo.gl/vZmM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