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中有一種感動,是因為在旅行之中意外的相遇一群人,在旅行之中因為突發狀況,有一群不認識的人跳出來幫忙,這一份感激之心一直在我們心中留下,謝謝熱情的台南人,更謝謝幫我們連繫的台南愛玉天王。(到訪日期:2017/6/10週六)


IMG_6006

週六傍晚我們臨時找不到住宿的飯店民宿,台南的熱心朋友急著幫我們一家四口找住宿的地方,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傳來好消息,【台南616背包客棧】的主人家願意收留我們一家四口,謝謝翁先生的相助,台南最美的果然還是人情味了,這次的旅行中,就是這份感動一直延續下去,在三天的旅程之中,感謝有這一群人~在這認識了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及喜歡搭火車旅行的夫妻,在這的夜晚,好美好美,在這裏人與人之間是沒有距離的,旅行最大的幸福就是如此。


IMG_6010

主人家翁先生熱愛運動,尤其是騎單車,熱愛土地,所以,樂於將在地的台南文化講解分享給騎單車的朋友們,因結識了許多喜愛騎單車環島的朋友,特別為這些朋友準備了可以留宿的地方,於是【台南616背包客棧】就誕生了。


IMG_6014

騎單車.迺府城.旅台灣.看世界,夢想就從這開始。


IMG_6008

翁先生拿出了自製氣泡水跟大家分享,這罐子太神奇了!不加任何調味的氣泡水喝起來是甜甜的口感,太好喝了。


IMG_0496 IMG_0494

另外,還有翁先生特調的綜合優格給每一個人,週末入住一個人只收四百元,卻是五星級的享受,這綜合堅果優格加上了小農黑糖,翁先生把每一位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般的對待,入住這好放鬆好自在。


IMG_6012

翁先生也熱愛露營,超豪華的露營設備全都有喔!孩子們對這些配備充滿好奇,翁先生說曾有一次有太多朋友來訪,當天就在屋內加了帳篷給朋友們入住。一聽到此,哇哇!忍不住,我們也想睡帳篷~


IMG_6000 IMG_6007

在聊天的同時,二個孩子跟著爸爸來到二樓的住宿區,這是我們當晚入住的房間,八人房上下舖,當天就我們一家四口及二位大學生一同入住的房間,另一間房間是四人房當天是另一對夫妻及山東來的交換學生入住。乾淨明亮的房間,一人一床好舒服。


IMG_4670

房間內還有這一小區的休息角落。


台南616背包客棧 台南616背包客棧 IMG_4672

比起睡上下床,二兄弟更想嚐試睡帳篷,於是,翁先生搭起了簡易帳篷來完成我們的夢想。


台南616背包客棧

完成~宏宏等不及躺進帳篷內了,指定在這睡一晚。


台南616背包客棧 IMG_4682 台南616背包客棧

第一次在室內體驗露營般的樂趣,連烤肉架都出現了,太有趣了。


台南616背包客棧

宥宥把潛水用具拿出來試試,這些用具也是翁先生的,潛水也是他喜愛的運動之一。


IMG_0506

翁先生正在幫我們準備充氣睡墊中,這空間太多元化了,洗澡後穿著睡衣在這聊天到十一點,才準備就寢吧!


IMG_0499 IMG_0519

隔日早晨,翁先生已經準備簡單的早餐在等我們了,我原本以為住這不會有早餐,但翁先生似乎把每一個來入住的客人當家人。我不清楚住宿是否有送早餐,或許這是在翁先生有空時才會準備的愛心早餐,在這住一晚比起住精緻的酒店更是自在喜樂。


IMG_0510

在這多功能交誼廳內除了聊天分享生活,還有wi-fi可以上網,十分便捷的空間。餐後,翁先生還帶著大家一起外出,由他導覽認識台南這片土地。很可惜,我上樓換衣服而沒跟上他們的腳步。除了專業導覽外,還有單車可以出借服務喔!這根本是五星級人情味的背包客棧。接著我們帶著台南味的這份熱情,繼續漫遊在台南街道,往國華街前進,體驗穿和服旅遊台南古蹟


台南616背包客棧

這一份在地熱情深深留在我們心中,下回再到台南,還要預定【台南616背包客棧】住一晚,來這找找只認識幾小時的老朋友,台南的這些朋友都有無限魅力,還沒離開台南就開始想念。很感謝這次旅程中認識的每一位朋友們,台南因您們而更美好~


台南616背包客棧

台南616背包客棧/tainan616:https://goo.gl/AHPC11
708台南市安平區建平6街116號
0970 757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