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海外旅行,我們來到了峇里島避寒旅行,第一天在【Desa di Bali Villa 】充足的休息後,第二天起了個大早享用早餐之後,跟著我們的司機Gede開啟一整天的豐富新奇之旅 。


染蠟

第一站來到了染蠟織布廠,聽司機分享在峇里島當地的村落之中,會聚集著相同產業結合在同一個村落之中,如木材產業,整條街會清一色都是木材產業,而染蠟織布廠也會在同一區域之中,因此如這一家不喜歡,可以再逛其他家喔!我們走的行程非一般旅行社團體旅遊會到訪的,因此,每到一個景點觀光客都不會太多,玩起來的品質非常舒適輕鬆。


染蠟

染蠟織布廠很古老的織布方式,每一線都需好幾個動作來織,這一條布需費時多日才能完成,也是純手工古老的織法,在這的商品都不便宜喔!但純人工的織布法,很值這個價。


峇里島 染蠟 染蠟 染蠟


把織布及染蠟過程以這十二格式來展示出

染蠟


這一幅就是我們當天的另一個景點烏布梯田世界遺產,在染蠟織布廠參觀採買後,再搭車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染蠟 染蠟 染蠟


第二站來到銀飾工廠,峇里島隨處可見的建築,雕刻細膩的神像把當地人的信仰全顯示出來,當地人有95成都是信奉印度教為主。

銀器 銀器


走進建築物內,一排坐開的男士們都專注在自己手上的銀飾上,需要費時費力的純手工製造。

染蠟


細膩的工法讓人佩服,參觀後再往下一站前進。

染蠟 染蠟 IMG_0474染蠟


第三站穀倉咖啡種植園,耳聞麝香貓咖啡卻不曾了解麝香貓咖啡的製造過程,跟我們一起來認識麝香貓咖啡。

穀倉咖啡種植園 穀倉咖啡種植園


園區中種植不少咖啡豆

穀倉咖啡種植園


聞到烘咖啡豆香氣,非常特別這可不是大型烘咖啡豆機,純人工用柴燒慢炒的方式來烘豆子,峇里島的慢步調,似乎每一件事都是慢慢來的,唯有開車在路上會搶快,因峇里島的路實在太小條了,不搶快路上就會大塞車了。

穀倉咖啡種植園


麝香貓咖啡是怎麼來的呢?簡單說是用麝香貓吃下之後,半消化再大便出來的咖啡豆做成的,而這些咖啡豆會先烘乾五天後,再用水煮熟二個小時之後,再用手來弄開個咖啡豆,而咖啡豆都有三層的外層,因此,到消費者手中時已經不會接觸到最原始的便便了。聽了這解說之後,我個人還是對麝香貓咖啡興趣缺缺。

穀倉咖啡種植園穀倉咖啡種植園


下面第一張照片就是麝香貓便便出來的咖啡豆,第二張照片則是弄開三層外層的的照片。


穀倉咖啡種植園 穀倉咖啡種植園穀倉咖啡種植園

園區內當然有麝香貓喔!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產業還是有點不人道,但即來之還是試著品嚐一口麝香貓咖啡吧!


穀倉咖啡種植園穀倉咖啡種植園

這些是提供試吃及試喝的各種咖啡及茶飲,再由告示牌來了解是喝了什麼咖啡。


穀倉咖啡種植園峇里島咖啡

除此之外,我們加點了二杯麝香貓咖啡來試試。另外,也可以買各式咖啡豆回去品嚐。


咖啡 穀倉咖啡種植園

當然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照喔!這穀倉咖啡種植園環境乾淨,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組歐美觀光客,在這沒有時間的限制,想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吧!這也是我們喜歡自由行的旅遊,時間的控制全在自己的手中。


穀倉咖啡種植園1

下一站就是位在烏布的德哥拉朗梯田,這部份需買門票,每一張門票是10000印尼盾,換算成台幣不到二十五元喔!


峇里島梯田


德哥拉朗梯田的街道上不少紀念品小店可以選購。

梯田


眼前的景象由梯田及景觀咖啡廳綿延相接,看著椰子樹隨風飄搖著,風輕輕的吹著,漫遊在梯田之間爬上爬下,行走的速度可別太快喔!不然爬上來時會喘呼呼喔!

德哥拉朗梯田


tegallalang德哥拉朗梯田如詩如畫綠油油。


德哥拉朗梯田 德哥拉朗梯田

好喜歡穿梭其中的感覺,這一天也是我們在當地走路走最多的一天,如是長輩到這來,不訪讓長輩坐在咖啡廳中休息欣賞美景。


德哥拉朗梯田

標準的峇里島發呆亭這也是賞景的好位子喔!


德哥拉朗梯田

I LOVE BALI~這可是店家製作的,如需站在前方拍照是需另外付費喔!


德哥拉朗梯田

走的喘噓噓後,當然要坐著來杯清涼椰子汁及飲料喔!我們找的這家並沒要求孩子要點飲料,在峇里島旅行六天下來,發現當地不少餐廳也都沒要求孩子們一定要消費,但一般我們還都是會習慣為孩子們點飲料或餐點。


德哥拉朗梯田

接著往巴杜爾火山附近餐廳前進用餐去吧!LAKEVIEW位在巴杜爾火山的正對面,一走進去全是印度人喔!當天有印度人團體來用餐,整個餐廳好熱鬧。


LAKEVIEW


巴杜爾火山目前屬於活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2000年,由餐廳往火山遙望,不得不贊歎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火山


火山下方黑色的部份是隔十多年來都無法長出任何植物,火山的破壞力無法想像,第一次親眼看到噴發過的火山所留下來的景象,這旅程果然是給孩子們親眼所學的好旅程。

LAKEVIEW


LAKEVIEW餐廳算是欣賞巴杜爾火山的最佳景點,坐在戶外區用餐賞景,完全沒有任何為遮蔽景色的障礙物,完全是賞景的最佳地點,但餐點的部份則是非常普通。


LAKEVIEW

在室內滿滿的印度教團體之下,我們選擇了戶外區用餐,孩子們的活動空間也較大。


LAKEVIEW LAKEVIEW

當然要拍下到處一遊的紀念照~


LAKEVIEW

自助餐的消費部份,大人150000印尼盾(約台幣335元)、小孩75000印尼盾(約台幣168元),以消費金額而這比起在台灣吃buffet來的平價許多,但餐點種類真的很少,加上有團體用餐,餐點幾乎一掃而空,這算是在峇里島六天的旅行之中,餐點最普通的一家,完全是吃粗飽的。


LAKEVIEW LAKEVIEW LAKEVIEW LAKEVIEW

很努力的裝了這些,這一盤還是有點吃不習慣,為了避免浪費很努力的吃完,當然就沒有下一盤了。


IMG_0548

二個孩子則是吃炒飯及炸薯條,飲料的部份只提供開水及咖啡,其他的飲品則是另外付費加點,簡單吃用力欣賞美景,在這美景處休息很久才離開。


IMG_0551 IMG_0540LAKEVIEWLAKEVIEW火山 峇里島

下一站 乾淨村 di desa wisata penglipuran,在進入村莊之前會有人站在路邊收費,以人數來計價,價格有點忘了是多少錢,大約是10000~15000印尼盾 。在當地不少村莊會獨樹風格,而乾淨村正是一個很棒的例子。峇里島式的建築,整條街道上完全沒有任何垃圾,家家戶戶的大門都是開著,而有不少的家庭內會販賣著飲料及紀念品等等。


di desa wisata penglipuran


乾淨村 乾淨村


看到了嗎?非常乾淨吧!如果我們的街道也能這樣該有多好啊~

di desa wisata penglipuran乾淨村 乾淨村 乾淨村 乾淨村di desa wisata penglipuran


往內走會來到一大片的竹林喔!此時,天色有點轉暗,有點擔心雨季的發威,果然,雨下的好快好快,還好有準備雨傘出門,但雨傘準備不夠,還是快快衝回車上吧!

乾淨村


當天的最後一站,我們的晚餐sate house,朋友之前來峇里島時就曾到sate house用餐,朋友大力推薦這家餐廳,愛吃美食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喔!


sate house

光是看菜單就覺得這一定比在火山餐廳的美味多了。


sate house

看到照片忍不住要吞一下口水,超好吃的印尼料理沙爹…..,好想再搭飛機過去大吃一餐。


sate house

這個更是無敵的海鮮炒飯,這一份57000印尼盾(約台幣130元),微辣口感連小孩都堅持一口炒飯一口開水的把這一盤吃光光。


sate housesate house sate house   sate house

每天必喝的Bintang啤酒檸檬口味,配上沙爹完全是停不下來狂吃的狀態,這一餐吃了多少錢有點忘了,只記得比當天中午吃的buffet便宜又好吃。下回再到峇里島一定再訪sate house。


sate house sate house sate house sate house

吃好非常足的一餐,再坐上我們的包車回Desa di Bali Villa休息吧!


IMG_1856

峇里島親子旅遊:


峇里島

Untitled co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