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回看到好友分享【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料理,都有著心動想買鑄鐵鍋回家料理的衝動,但卻因每個月光是繳小孩教育費、房貸、車貸、伙食費、保險費…..之後,每到月底就連伙食費都需精打細算之下,鑄鐵鍋離我們好遠好遠,這次正好接到【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邀請試用鑄鐵鍋活動,有種含淚說感謝的感覺,Alice終於有機會可以試用這組台灣製造的夢幻廚具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雙耳湯鍋三件組


大古 TA KU

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採用有材質証明及無輻射汙染証明的純質生鐵來製造,製程之中完全沒有任何化學塗層,嚴格把關符合ISO製造品質系統的鑄鐵鍋,完全以為人體健康把關的社會責任,希望籍由鑄鐵鍋來傳遞健康的概念。當更進一步了解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商品之後,深深覺得有點太晚來認識它。這次試用的三件組售價一萬元有找,以這鑄鐵鍋的壽命來均算,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太划算了。


大古鐵器 TAKU

購買時請認明大古 TAKU MADE IN TAIWAN ,市面上已經有出現不少仿造的商品,建議請參考官網門市銷售據點,或是在合作品牌商店(品幸福)下單訂購比較有保障。


大古鐵器 TAKU

這次試用的【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雙耳湯鍋三件組含:1.3 KG(上蓋)、1.7 L(淺鍋)、5.0 L(深鍋),每一樣商品上都可以找的到大古二個字。


大古鐵器 TAKU

產品箱內還附上一本鑄鐵鍋使用說明書,第一次使用前請先以清水略刷洗烘乾後即可使用,但若搭配先以薄塗一層油,以中小火烹調來開鍋,會讓鍋子更加好用喔!


鑄鐵鍋 大古

當然要以更佳好用為使用原則,開鍋吧!完成之後,把多餘的油倒出,即可直接使用。


大古鐵鍋大古

開鍋第一道料理,不需好廚藝也能美味上桌的~皮蛋雪白菇小黃瓜,這完全是為了挑食的小孩準備的,Alice家有一位超挑食的小孩,瓜類完全不吃,但愛吃皮蛋料理,只好把皮蛋、雪白菇、小黃瓜全混在一起,這樣挑嘴的孩子才會開口喔!材料:橄欖油一大匙、蒜頭數顆、雪白菇一包、小黃瓜二條、一顆皮蛋、胡椒鹽少許。


雪白菇料理

雪白菇、小黃瓜洗淨之後,雪白菇及小黃瓜依個人喜好切段,皮蛋當然交給孩子們將蛋殼去除。


大古鐵器 TAKU

蒜頭洗淨剝皮切未的同時,將橄欖油倒入鍋內開中火爆香。


大古

先加入小黃瓜快炒30秒,第一次使用【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在火侯的掌握上不是很確定。


大古 大古

接著再加入雪白菇拌抄三十秒後,怎覺得一分鐘的時間小黃瓜已經有熟軟感,好厲害的【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


大古 大古

立即再加入鹹蛋,以用手撥鹹蛋的方式加入。


鹹蛋料理 鹹蛋料理

再拌抄到鹹蛋黃散開,即可準備上桌。


鹹蛋料理 鹹蛋料理

但我們家最近很愛在料理時加入這罐好友的愛心,這是好友從日本買回來送我們的,這罐很好用,什麼料理都可以加的概念喔!


IMG_1368 IMG_1369

起鍋上菜喔!


鹹蛋料理 大古

簡單懶人料理,菇類的部份也可換成金針菇味道也很對味,不到三分鐘的料理時間,【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比起一般的炒鍋更省瓦斯的概念,接著再用清水清洗後,再以小火將鑄鐵鍋持續烘烤乾,準備第二道料理。


大古

我們家戶長及二個孩子都是牛肉控,家中的冰凍庫常會放著牛肉備用,在不想出門時,會先將牛肉拿下來解凍,之前解凍時間不足時,會先以微波爐解凍後再放入鍋子內烹調,而使用【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完全不需解凍,直接放入鍋內蓋上鍋蓋約一分鐘的時間打開鍋蓋,鍋子的熱度快速均熱,卡嗞卡嗞的蒸汽聲,另外油也不會噴的到處都是喔!都想大贊太神奇了,省了微波爐解凍時間,省時又省錢。


大古

 


完全忘了要計算時間,完全是等不及想吃牛肉的概念,孩子們說這鍋子煎的牛肉更好吃了,是有這麼誇張嗎?


大古鑄鐵鍋

前一天晚上的剩飯就拿來做最原味的蛋抄飯吧!食材:白飯一大碗、生雞蛋二顆、蔥二大支、蒜頭數顆、橄欖油二大匙、鹽巴及胡椒少許。


大古鑄鐵鍋料理

先把蛋黃加入白飯內拌勻,拌勻的部份就由小孩來負責就可以了,很喜歡跟孩子一起料理的時間喔!孩子們也很享受每一次料理的成就感,常到了傍晚就會催著是不是該來弄晚餐了呢?也因此,共同料理時間變成一家人的共同好時光。


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

當孩子在拌飯的同時,先來爆油香吧!把拍過的白蔥段及蒜頭一起放入鍋中,先以大火再轉中火繼續拌抄,同時把蔥切小蔥段備用。


大古鑄鐵鍋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

當蔥白及蒜頭出現焦黃時,爆香的油滿滿的蔥蒜香。


蛋炒飯

把白蔥及蒜夾起,將拌勻的飯直接倒入鍋內先拌平後再拌炒,這部份也是由孩子來完成。


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大古鑄鐵鍋

米飯粒粒分明後,再倒入蛋白的部份,繼續拌炒,通常這時候孩子們就會說手好酸喔!先休息一下換人~


大古鑄鐵鍋大古鑄鐵鍋

換宏宏上場吧!


大古鑄鐵鍋

最後再加入調味的部份,炒飯的部份我們喜歡吃香蔥油爆香的香味,調味料都只加少許即可。


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

最後才把青蔥倒入拌炒十多下即可。


大古鑄鐵鍋

完全是吃蔥配飯的概念,很簡單的料理,卻是幸福的味道,孩子們非常喜愛喔!每一週一定要吃上一次!


大古鑄鐵鍋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

深鍋的部份呢?其實深淺鍋可以同時一起使用,可以試著深鍋煮白飯,淺鍋放上頭來同時料理,但還是想先試試分開使用的效果,那來做壽喜燒吧!一樣先做相同的開鍋方式,使用前請先以清水略刷洗烘乾後即可使用,搭配先以薄塗一層油,以中小火烹調來開鍋,會讓鍋子更加好用喔。


大古鑄鐵鍋

看看我們的食材吧!青菜、蕃茄、洋蔥、菇類、雪花牛火鍋片、牛小排火鍋片、豬五花火鍋切片,可依個人喜好加入。


大

這也是不需好廚藝的美味料理,依比例加入壽喜醬汁及水後,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導熱速度超級快,才轉身要拿洋蔥放入,鍋子內已經滾了喔!


大古鑄鐵鍋

再加入其他食材,接著,孩子們已拿著碗筷來夾牛肉及蔬菜,蔬菜的照片完全沒拍到已經掃空了~


大古鑄鐵鍋 大古鑄鐵鍋大古

當天晚上好友來訪,家裏冰箱沒太的食材,孩子們說:我們弄泡麵鍋好嗎?接著,孩子們直接把泡麵打開,怎可以只吃泡麵呢?把冰箱內有食材拿出來一起加入吧!


大古鑄鐵鍋

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深鍋比起一般的鍋子可以省下50%的烹調時間,在烹調時要特別注意喔!千萬別離開,因為這導熱速度實在太快了,一不小心鍋內的湯汁就燒光喔!所以請特別留意。


大古大古鑄鐵鍋

簡單豐盛的泡麵鍋,有了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完全不用擔心手藝不好喔!試試看,拿起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鑄鐵鍋一起使用吧!母親節也將到來,送媽媽健康,送好鍋是不錯的選擇,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研發之精密鑄造鑄鐵鍋系列,質料扎實純淨,保證不含重金屬,讓媽媽吃得安心也用得放心。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品幸福】官網 或到全省各門市選購。


大古鑄鐵鍋

【大古鐵器 TAKU Ironware 官網】:http://taku-art.com/


門市銷售據點https://goo.gl/Moc5DK

【大古鐵器合作商店】:品幸福 – 細細品味那一份幸福美好


【品牌故事】:大古鐵器: 打造 100% 食安無虞的鑄鐵鍋具

【烹調器具】:大古鐵器雙耳湯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