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位在情人灣的咖啡館【海神咖啡/Poseidon】,已經放在口袋名單放了很久很久,每回到宜蘭總想到【海神咖啡】喝手沖咖啡看海景,但每回都因二個孩子們到親子景點就玩到不願意離開,就這樣媽媽自己想看的海景想喝的咖啡,就一直無止盡的延後了。到了這一次的宜蘭旅行,又一樣在親子景點玩到不離開的情況之下,原本,還安排了到【清水地熱】去煮玉米跟筊白筍後再到【海神咖啡】,是的,連食材都買好了,但二個地點相差四十分鐘的路程,為了不想錯過【海神咖啡】,這次就把【清水地熱】延到下次再到訪了。(到訪日期:2019/01/05週六)


情人灣

依gogogle導航【海神咖啡/Poseidon】地址:蘇澳鎮造船路106號,怎沒發現【海神咖啡】呢?原來,地址是【海神咖啡】的一樓後門,完全看不到招牌,還特別打了電話問,原來,是要由造船路122巷這樓梯往上走,看到海看到沙灘的同時,也會看到【海神咖啡】。首先,一定要提醒大家,內埤海灣(情人灣)雖然很美很美,但請不要下水喔!這是個非常非常危險的海域,近五年在此水溺水事件7起,死亡人數7人,提醒大家,可以遠看就好,請不下要水。


情人灣

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太平洋的沙丘,背山面海的地形,欣賞山景海景,聽聽海浪聲,喝杯咖啡,少了吵雜聲,可以讓心情沈澱下來,好好享受眼前的美景。


情人灣

沙丘不是平面的,而是往下陷,也因此,當海浪打上來,那危險的程度可想而知,還是提醒,千萬別因為會游泳而下水了,如想讓孩子們戲沙,請遠離海岸線。


情人灣

【海神咖啡/Poseidon】我們終於來了,【海神咖啡】正是位在冬山的【平安居民宿 + GK Coffee 自家烘焙咖啡】老闆的妹妹所經營的咖啡館,因為入住【平安居民宿】,而認識了民宿主人一家人,每回到宜蘭一定都會到【平安居民宿 + GK Coffee 自家烘焙咖啡】買咖啡豆及跟他們一家人聊聊天。


海神咖啡

狂賀海神配方咖啡榮獲美國咖啡評鑑95高分!這紅布條似乎比【海神咖啡】招牌更顯眼好找了。


海神咖啡

走進【海神咖啡】,第一眼就愛上這空間,看的出來這是一棟四十年的老建築嗎?其實,這是這棟建築物的三樓,因延著海岸線高度落低差,造就了三樓空間可以直接著海岸邊走進來。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這是大手筆的桌椅組吧!都想把這一張原木桌搬回家了。


海神咖啡

大大小小的桌子,滿足不同人數的需求,椅子的部份,也不馬虎,很舒服的座椅,坐下來就不想離開了,平日到訪,完全是放空一整天的好地方。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除了一般咖啡之外,精品手沖咖啡更是值得一試。


精品咖啡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我們沒有果糖、奶精、人工香料糖漿,但我們有手工二次挑選自家烘焙咖啡豆,自己煮的冰糖漿…………。以現今咖啡廳林立的台灣,【海神咖啡】有自己的獨特性。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走下樓,到二樓的空間看看吧!哇哇!二樓空間更是寬闊,還有十多人的大桌,滿足一大群人相約而來的需求。


海神咖啡

別出心裁的設計,每一面牆的風格還不太一樣,心想著【海神咖啡】的裝潢費一定要好幾百萬,這空間如果是自住該有多棒。


海神咖啡

二樓的咖啡吧台,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地上的花磚,好跳躍式的設計,但整個空間活潑又融合,這的設計費一定要價不菲。


海神咖啡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欣賞完二樓的裝潢後,走回三樓,該來杯咖啡吧!消費說明: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假日用餐時間90分鐘,研究了價目表,飲品最低是80元,如是想來嚐鮮及看海景,這算很平價。


海神咖啡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輕食還有咖哩飯喔!早知道這有咖哩飯,午餐就直接來這吃就好了。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一家四口點了四杯咖啡及飲料一共付了六百多元,另外,老闆娘特地招待我們一杯手沖精品咖啡~哈特曼,先聞咖啡豆的香氣,聞了會上癮的味道喔!


海神咖啡

手沖精品咖啡,在手沖的同時,總喜歡在一旁聞咖啡香,不同層次的味道,需專注的感受一下。


海神咖啡

精品咖啡可自選一個杯子來使用,配上高貴的咖啡杯,心裏都覺得這杯咖啡上千元了吧!


精品咖啡哈特曼

孩子們的百香果蘇打及我點的玫瑰海鹽拿鐵,不同一般咖啡飲品,【海神咖啡】的飲品各有著不同的特色。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熱拿鐵


海神咖啡

青檸咖啡蘇打$200元,這杯真的覺得貴,但試了一口,眼睛都亮了起來了,哇哇!好有層次感的青檸咖啡穌打,一整顆的新鮮檸檬,可以提升了咖啡的風味,這一杯大大推薦喔!貴了點,但值得。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最後,很享受的二兄弟各拿一杯飲品坐在室外區了,沒錯,人生就該如此,要懂得把握享受當下,無論到那裏都要盡情的體驗不同的美景及文化。


海神咖啡

宏的表情是好喝到翻白眼嗎?


海神咖啡

接著,我們走到沙灘上看看吧!但還是請離海水遠一點喔!


情人湖

美景配咖啡,果然是完全組合,難怪整個海岸線有許多咖啡館。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最後,準備離開【海神咖啡/Poseidon】,由內往外再拍下一張照片。以上由愛吃愛玩一家人的實際消費經驗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海神咖啡 海神咖啡

宜蘭旅遊景點介紹:


礁溪冰淇淋

76


太平山民宿

宜蘭親子民宿


宜蘭

溪FotorCreated


宜蘭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海神咖啡/Poseido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seidoncafe.201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06號(內埤海灣)

電話: 0919 124 81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8:00 週六日 10: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