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旅行的日子裏,每天天氣晴朗,當然,熱氣的太陽天空高高掛,台東的自然景觀大部份都是室外景點,然而,到那可以躲太陽,又能享受在地的特色人文及景觀呢?那當然別錯過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邊旅行還不忘要閱讀,對孩子們而言這樣的暑期旅行更有意義。當我們從【貓追熊熊追貓台東親子民宿】退房後,開車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就來到【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藍天白雲,當然,陽光有多強大,應該可以想像的到,2019全國國民中小學童大露營也在【台東大學】舉行。


台東大學

進入【台東大學】需交繳三十元的清潔費,花三十元就能享受校園的美好環境,太值得了。


台東大學

山形建造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看似一座山,又不是一座山的綠建築,這是台東大學的地標「圖書資訊館」,耗資4億6千萬元興建,採用地景式建築,金字塔山形建築,卻能登高西望中央山脈、東看太平洋濱。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在2015年被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評選為「台灣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在還沒延著階梯而上之前,先看看建築物的周圍吧!【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旁的鏡心湖,在綠意盎然草地相襯之下,在湖旁的草地上這太適合野餐的好地方。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與旁邊建築物之間,怎看都覺得好美好美。


台東大學

延著樓梯走上了二樓,在【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二樓還有間風愛廚房,很可惜週日沒有營業。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開館時間,我們是在週日上午到訪,好可惜並非開館時間,沒法進入【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享受吹冷氣閱讀的樂趣了。


台東大學

只好隔著玻璃望著館內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繼續在校園內走走吧!因為【台東大學】地廣建築物少,四周吹過來的風很大喔!原本拿著傘遮太陽,但傘直接吹到開花了,只好收起傘,準備曬成小黑人吧!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校園內的建築都各有特色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走吧!走上【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的階梯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爬了100階了,繼續加油!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爬的高就看得遠,除了鏡心湖之外,也看到了學校中的籃球場,更看見了藍藍的大海相連著天空。都覺得能到【台東大學】唸書好幸福。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

由不同的角度拍攝都有著不同的美感,但陽光實在太強了,走了一圈後,往下走吧!


台東大學

來到鏡心湖旁,果然有旅人在此野餐放空。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

繼續在校園人漫遊,旅行就該放鬆的享受每一刻。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再開著車在校園中逛逛,【台東大學】原來還有師範學院


台東大學

再繞回【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即使沒有進入圖書館中,能親自來看看這世界8美圖書館之首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感喔!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台東旅遊:


鹿野高台

台東景點


鹿嗚酒店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http://portal.lib.nttu.edu.tw/

電話:089-518135


地址:台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