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適合輕旅行的好去處,就是到桃園市龍潭區的【石門水庫】,定點吃喝玩樂一整天,而且,這還是美拍的景點,不同的天色之下,不同的色彩各有風味。


【石門水庫】售票時間:冬令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售票時間8時至17時;冬令假日及夏令(星期一至星期日)售票時間8時至18時。
車輛票價: 機車$50元汽車$120元、大型車$400元(20人以上巴士)

石門水庫


付費後,進入【石門水庫】內,即使不找美拍咖啡館,買杯咖啡進入園區,隨處找個位置坐下來,眼前的美景,都令人目不轉睛。

石門水庫


跟姐妹一起來到這,一起散散步也覺得內心自在喜樂。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不記得第幾次來到【石門水庫】,但卻從不知【石門水庫】內個有【火壩碼頭】,可以在此搭遊湖船到龍珠灣。

石門水庫 火壩碼頭 火壩碼頭


遊湖票價請參考,最短的行程是龍珠灣往返,遊湖時間五十分鐘。

火壩碼頭


當天陽光高照,在冷冷冬天拍到這暖暖的太陽,冬天的太陽特別迷人可愛,多了陽光,在這散步一二個小時也很舒服。

石門水庫


冬天樹葉的顏色,綠轉黃再轉紅,不同的色彩裝潢了整個步道,風輕輕的吹著,樹微微搖曳著,原來,冬天的【石門水庫】每個角落都好迷人。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石門水庫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喜歡登高望遠的朋友們,可走上這嵩台。

石門水庫石門水庫


整個石門大壩景色,在各種自然景色裝飾之下,如詩如畫般的景色,加上步道非常好走,難怪平日的石門水庫,也有這麼多的散步人潮。

石門水庫


喜歡賞楓的朋友,來【石門水庫】賞楓步道走走吧!

石門水庫


跟好姐妹在石門水庫大壩紀念碑附近看到這家依山閣景觀咖啡,我們決定在此停留喝杯咖啡,欣賞眼前的這片美景。

石門水庫


依山閣景觀咖啡完全不是走美裝潢路線,相當樸實的咖啡店。

石門水庫


最特別的是依山閣景觀咖啡賣起了牛肉麵乾麵綜合湯滷味…,予期說這是咖啡館,到不如說這是家有景觀的小吃店。

石門水庫


店內不美拍,但店外的景色可是超美拍,視夜空曠,加上空氣新鮮,不少旅人跟我們一樣在這點了平價滷味,準備邊賞景邊吃滷味。冬季而享受暖洋洋的陽光照耀著,多幸福旳一刻。

依山閣 依山閣石門水庫


咖啡搭著滷味,意外的開胃,原本還擔心點了太多,沒想到我們邊聊天邊喝咖啡的同時,滷味吃光光。

石門水庫咖啡廳 石門水庫


老闆娘相當豪邁的問著我們要加香菜嗎?加滿香菜的同時,當我們吃到一半,老闆娘又說:還要香菜嗎?喜歡就多加一點吧!超大方的闆娘,這大概是第一次遇到香菜吃到爆的概念了。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附上全部的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石門水庫咖啡


接著,再往回走,走到原先我們車子停放的【火壩碼頭】旁停車場,準備開車前往位在【石門水庫】附近活魚餐廳旁的甜點美食【奶酪先生】。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是不是超美的景色呢?

 石門水庫


再開車路過【石門水庫】內的【溪州公園】同時,忍不住又下車拍照,有一種歲月滄桑的美感,而這一旁也有行動咖啡館,這也是超推的親子野餐景點,可參考另一篇記錄分享:【親子旅遊】落羽松|賞楓|櫻花|梅花|兒童遊戲設施|步道|親子一日旅-ALICE一家樂遊遊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


開車約7~9分鐘來到金蘭活魚旁的【奶酪先生】,好姐妹說這家她已經吃了十多年,只要來石門水庫必買的甜點喔!

奶酪先生 奶酪先生


【奶酪先生】MENU,冬天除了熱甜湯之外,一樣有雪花冰磚供應,另外,必買的奶酪可別錯過了。

奶酪先生


奶酪單一售價是$55元,買12杯加送一杯奶酪,奶酪一共七種口味可以選擇:原味、芝麻、咖啡、杏仁、抹茶、黃金柚和巧克力口味,好姐好獨愛原味及芝麻,我個人則較喜愛芝麻的香氣。

奶酪先生


店內的用餐空間挑高又明亮

奶酪先生


我們選的芋頭雪花冰加上一個芝麻奶酪,這一份要價$165元,說實話,送上桌的那一刻覺得有點失望,以份量來說真的很小份,但口感上是真的還不錯,但以這價位,這份量真的太小份。姐妹說:以前來吃份量也從沒這麼小過。(或許當天是老闆的媽媽顧店,不知份量的大小,所以給較小份)

奶酪先生


除了份量小之外,擺盤真的不美,吃完這一份的心得,下次來還是單點奶酪就好,奶酪真的很不錯。

奶酪先生


另外,點了一份烤麻糬紅豆湯$75元,這一份也不美,跟我們原先預期的不太一樣,還以為烤麻糬會另外放,整碗紅豆湯的料也不多,烤麻糬口感也普普,以紅豆湯來說,還是推薦位在桃園區的【亭仔腳古早味】,更多【亭仔腳古早味】介紹請參考此連結:【大有梯田公園美食推薦】懷舊風格小吃|創意雞蛋糕|肉鬆雞蛋燒|古早味花生湯|手工燒麻糬|脆皮章魚燒|桃園美食-ALICE一家樂遊遊 

奶酪先生


這次跟姐妹到【奶酪先生】吃甜點的心得,下次還是會再訪,但只會再買奶酪回家,其他的部份就不嚐試了。以上整理分享給大家,每個人的喜好口感不相同,以自己試過最準確了。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的Alice實際消費分享,謝謝賞文,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請幫忙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感謝有您的支持。

附近景點:


石門水庫

FotorCreated


【石門水庫】: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電話:03-4712001 免付費電話:0800-200233


【依山閣景觀咖啡】:桃園市龍潭區二坪34號
電話:0932 170 767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二~週五) 10:00~19:30(週六) 10:00~18:30(週日) 每週一公休

【奶酪先生】:桃園市龍潭區文化路85號
電話: 03- 471 4971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