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蓮花季開跑


212蓮花季

一年一次的盛夏美宴【桃園蓮花季】進入第二十個年頭,2018桃園蓮花季20周年,怎能錯過繽紛盛開的蓮花季呢?安排全家一起輕鬆一日旅的好去處就在【桃園蓮花季】,開車建議導航直接設為觀音區新華路一段,往前來到金華路口,即可看到【桃園蓮花季20週年】,有免費停車場,十分便民,停車後,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前進。


【桃園蓮花季】


桃園蓮花季20週年
時間:6月30~8月12日
地點: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一段.金華路口 

2018蓮花季


位在主會場旁就有幾個免費的蓮花園可直接入場參觀,主會場旁「農情密意裝置藝術區」,更是美拍打卡熱點。

2018蓮花季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到蓮花季了,成長中的二兄弟依悉記得之前看過的蓮花,走進蓮花園,蓮花清新淡雅的香味在空氣中飄散著,二兄弟走邊走邊問:蓮花可以吃嗎?蓮花開花後可以活多久呢?蓮花的顏色為什麼不太一樣?予其看書學知識,還不如走入蓮花園中來引起他們的興趣。

2018蓮花季


含苞待放的蓮花

蓮花季


孩子們說這些是害羞的蓮花

蓮花季


那這個呢?孩子們說:這是開心的蓮花,笑的嘴巴大大。無論是那一種狀態的蓮花都有著迷人的地方。

荷竹農場


蓮花小百科,現場直接給孩子們馬上看、馬上學。

蓮花季


一日旅除了觀音區之外,也可考慮把鄰近的新屋區放入計劃之中。

觀音地圖


除了開車之外,更可利用出租腳踏車,一飽田園風光。

觀音蓮花季


參觀蓮花園後,直接進入「農情密意裝置藝術區」,編織的母雞帶小雞,請好好愛護這些藝術品。

2018蓮花季


翊翊如生的公雞還守護在母雞帶小雞旁,而這也是主會場很顯眼的目標,這隻公雞正站立在新華路一段.金華路口

2018蓮花季


還打造了一個心心相蓮裝置藝術,心心相蓮裝置藝術區位在【桃園蓮花季20週年】門的後方。

2018蓮花季 2018蓮花季 2018蓮花季

在心心相蓮裝置藝術區旁的超大地瓜,宏宏手上拿著大葉子是掉落在地上的,不知是人為的破壞或是藝術品本來就是將這葉子設計在地面上。


2018蓮花季

超級大竹筍裝置藝術區,這些應是把桃園的農產品以裝置藝術來設計。


2018蓮花季

這顆超大水蜜桃裝置藝術區都想咬上一口


2018蓮花季

巨無霸西瓜裝置藝術區,連西瓜子都做的微妙微肖。


2018蓮花季 蓮花季

接著進入超長的「瓜果廊道」,沒想到更是秒殺底片的好地方。


2018蓮花季

是不是有一秒變網美的藝術呢?「瓜果廊道」內有著不同成熟度的瓜果,加上葉子不同層次感的顏色,綠葉+枯葉拍出了超越想像的趣味性及美感。


觀音蓮花季

二張照片對比之下,是不是有很大的差異呢?


2018蓮花季2018蓮花季

黑金剛絲瓜,果實纍纍的瓜棚下散步,孩子們到那能看到這麼豐碩的瓜棚呢?來【2018桃園蓮花季】果然收穫滿滿。


黑金剛絲瓜

瓢瓜嗎?第一次跟瓢瓜棚相遇,二兄弟現場跟其他遊客玩起了假裝對打賽,超有趣味性的同樂好時光,大家不分彼此一起討論著如何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現場的歡笑聲,請直接到現場體驗。


2018蓮花季 2018蓮花季

宥手上拿著什麼呢?這可是現場一位大姐姐在地上撿到的,特別拿給宥跟宏宏比賽使用的,看二兄弟的表情就知道是玩開了吧!「瓜果廊道」活動現場禁止採摘,二兄弟拍完後,再把這放回地上,留給下一組旅人們享受與瓜瓜們相遇拍照的樂趣。


2018蓮花季

宥是在學打坐嗎?這姿勢也是現場一位大哥哥教導的趣味畫面,接著,二兄弟又假裝打拳擊姿勢,瓜棚下處處可見不同的趣味畫面。


2018蓮花季 2018蓮花季

頭頂上滿滿的黑金剛絲瓜及南瓜


2018蓮花季 2018蓮花季

Alice也來一張特寫吧!這照片可是出自宏宏之手喔!


2018蓮花季 2018蓮花季

「瓜果廊道」就位在「花生裝置藝術區」及「竹筍裝置藝術區」旁,走過別錯過了。


2018蓮花季

每個週末都有豐富的活動,7/14-7/15,桃園蓮花季X舞動原風.原音重現,除了有精采的原住民族表演團體,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之外,還有手作DIY等你來體驗!7/21-7/22,濃情密意X農村體驗、曬穀體驗活動、滾稻草PK賽、好客音浪(由多位知名歌手現場演出)!7/28-7/29童遊觀音、魔幻泡泡秀、互動魔術秀、YOYO姐姐見面會!8/4-8/5歡慶八八.大王蓮、桃園地景環境劇演出!8/11-8/12好荷情歌.樂園演出!更多活動內容請參考【桃園蓮花季20週年】官網


蓮花季 2018蓮花季

接著下一站來到位在大湖路二段的荷竹農場】享用蓮花餐。


荷竹農場】:桃園市觀音區大湖路二段26號 電話:03-4983939

荷竹農場


荷竹農場】咖啡廳前方正有一大座荷花及蓮花池,最特別的是池中有觀世音菩薩的雕像,如同守護著這片園區平安。

荷竹農場


慈悲的觀世音菩薩雕像,為這園區增添了不同的風采。

荷竹農場


而在觀世音菩薩的雕像旁,還有著翊翊如生的白鷺鷥,展翅的白鷺鷥是不是跟真的一樣呢?最特別的是池中有不少泰國知名紅蓮花,盛開時一定美極了。

荷竹農場


由另一個角度拍攝了荷竹農場】

荷竹農場


四季都開花的睡蓮,綻放的睡蓮這可是遊客特別請老闆採下販售。

荷竹農場


含苞待放蓮花也是另一位遊客所購買的

荷竹農場


園區中一大片的蓮花園也吸引了不少攝影同好們來拍攝

荷竹農場


園區內有咖啡廳有分室內區及室外區的座椅,二兄弟坐在這搖椅座位區聊天中。

荷竹農場


室外區還有幾座小小孩專屬溜滑梯設施

荷竹農場


賞花後,當然要進入咖啡廳品嚐蓮花季限定料理蓮花餐,好喜歡這個視野,坐在窗邊的高腳椅欣賞眼前的好風景。

荷竹農場


MENU請參考,除了咖啡、飲品之外,冰淇淋、鬆餅、草凍、白木耳蓮子湯、簡餐統統都有。

荷竹農場 荷竹農場 荷竹農場


點餐後,工作人員送上了蓮蓬茶,每桌都有喔!很特別的味道,有著自然的甘甜味。

荷竹農場


百香果飲$60元、金桔檸檬飲$60元,不同一般用的化學調製飲品,果飲是店家自種有機水果製成果醬來調製,果然很天然的好味道,價格又合理公道。

荷竹農場


蓮花季限定蓮花餐$300元,以七樣自製的小菜搭配蓮葉糯米飯、蓮藕排骨湯、珊瑚凍,非常有特色的料理,餐點都是現場現點現做,等待的時間較久,但這一份值得等待料理。

蓮花餐


蓮葉糯米飯一家四口都異口同聲稱讚,大推!

蓮花餐


蓮藕排骨湯也不馬虎,真材實料。另外,點了一杯白木耳蓮子湯$60元,這一杯也大推喔!滿滿的膠質入口即化的口感,還有不少顆蓮子及一顆大紅棗,很用心的店家。

荷竹農場 白木耳蓮子湯


孩子們共享的雞腿飯,非常入味的烤雞腿,配菜也全是當季自種的有機蔬菜,每一口料理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荷竹農場


餐後來份蓮子冰淇淋,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打碎溶入冰淇淋中的蓮子,值得一試。

荷竹農場 蓮子冰淇淋


餐後,還是忍不住繼續欣賞園區內的蓮花。

荷竹農場荷竹農場荷竹農場


位在荷竹農場】旁的【青林農場】及附近的【林家古厝休閒農場】也是一日旅的好去處,【桃園蓮花季20週年】順遊觀音各農場,輕鬆有趣的全家旅行,請把握在蓮花季到訪,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

 


青林農場青林農場青林農場

2018桃園蓮花季
活動展期:6/30-8/12
活動地點: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一段940號
週週皆有超棒的活動等著大家一起來參加!


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
桃園觀音花現蓮花園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tus.guanyin/
2018桃園蓮花季官方粉絲團:http://2018taoyuanlotus.com.tw

2018桃園蓮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