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天就要去海邊,這次來到位貢寮附近的【龍洞灣海洋公園】,為了避開正中午最熱的時光,跟好友一家人相約先到八斗子碧砂漁港】【漁品軒海鮮餐廳】,由桃園出發,先到【漁品軒海鮮餐廳】,餐後,再順路開車約二十多分鐘即可到達【龍洞灣海洋公園】。來到【漁品軒海鮮餐廳】,可將車子先停入碧砂漁港】收費停車場,再步行二分鐘即可到達【漁品軒海鮮餐廳】


碧砂漁港

停好車就看見港邊的遊艇,也太豪華了吧!還特地拍照跟好友。【漁品軒海鮮餐廳】有著大大的廣告看牌,看著指標很容易就找的到。


漁品軒海鮮餐廳漁品軒海鮮餐廳

孩子們看到這隻,大聲的說著:我要吃龍蝦。孩子,差很多好嗎?這是螃蟹啊!不過無論是龍蝦或螃蟹,價格應都不便宜,我們還是直接跳過吧!


漁品軒海鮮餐廳

餐廳門口放著兒童餐椅,因此,帶小小孩來用餐也很方便。


漁品軒海鮮餐廳

【漁品軒海鮮餐廳】有著新鮮的魚貨


漁品軒海鮮餐廳

好友一再推薦海味冠軍炒飯及白鯧米粉,當然,一定要點這二樣來試試。


漁品軒海鮮餐廳漁品軒海鮮餐廳

每次吃海鮮店,最怕的就是價格亂亂喊價,【漁品軒海鮮餐廳】是直接在海鮮上貼上價格,這部份我覺得安心多了。


漁品軒海鮮餐廳 漁品軒海鮮餐廳

其他餐點的價格也公告清楚,還不錯。


漁品軒海鮮餐廳

另外,也有十人份的合菜。


漁品軒海鮮餐廳

好友一家人提前到達,十二點多進入,當下只剩二桌空桌,不到五分鐘客滿喔!而在我們用餐的同時,即使用客人離開,下一組客人馬上又進入了,生意非常好。


八斗子碧砂漁港旁

好友一家已經先點好餐點,他們大力推薦的白鯧米粉,這一份$450元,看起來很真材實料,有沒有這價值呢?


漁品軒海鮮

白鯧魚的份量算不少,對於需到傳統市場買菜的我而言,對於白鯧魚的售價可不陌生,這一份值得這個價,鮮甜的味道全鎖在米粉內喔!


漁品軒海鮮

海味冠軍炒飯$200元,官網介紹:使用基隆在地海洋食材,飛魚卵彈脆的口感,與鹹鎖管、鯊魚煙融合出的海洋滋味,料理出粒粒分明的炒飯,咀嚼時在口腔內充滿立體多層次的口感。果然吃的出不同的層次感,如同飛魚卵在嘴裏跳舞著,這一份深受宏宏宥宥二兄弟的喜愛,完食一份後,又追加一份,二兄弟讚不絕口~太好吃了!


漁品軒海鮮

炸鮮蚵$250元,我個人覺得表層的粉太厚了些,這一份有點普通。


漁品軒海鮮

海瓜子$250元,因為太多顆是空心的,這一盤讓人覺得有點空虛感,以我們四大四小,平均一個人吃到2顆,只能說沒有海瓜子殼佔太多的比重。


漁品軒海鮮

沙魚煙$200元,這一份是宏宏宥宥非常排斥的餐點,二兄弟一直認為鯊魚很可愛,為什麼要吃呢?曾買過沙魚煙回家,二兄弟很嚴肅的警告我:媽媽,以後,不要再買沙魚煙,我們拒吃喔!這次是好友先點餐,所以,我們還是吃完這盤吧!但二兄弟依舊拒吃。


漁品軒海鮮

涼拌菜$200元,在炎炎夏日,來一份涼拌菜開胃又消暑。


漁品軒海鮮

炒水蓮$180元


漁品軒海鮮

另外,加點了鮮蝦一份$350元,只顧著忘了拍照了。孩子們看著天花板的河豚,非常認真的研究著。


漁品軒海鮮

接近下午二點,終於有一桌空下來了,但不到五分鐘,另一組客人又上門了,週末的【漁品軒海鮮餐廳】高朋滿座。


漁品軒海鮮

結帳吧!連同飲料總計消費金額$2360元,價位上很透明計價的方式,整體而言還不錯喔!如是到【龍洞灣海洋公園】戲水,還正在找餐廳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以上由愛吃愛玩一家人的實際消費經驗分享,謝謝您的賞文,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給【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按個讚喔!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感謝支持。


漁品軒海鮮 漁品軒海鮮

延伸景點參考:


龍洞灣海洋公園

朱銘美術館


野柳地質公園

金山


金山飯店

封


富貴角

【漁品軒海鮮餐廳】:https://www.yph-seafood.com.tw/pages/yph-restaurant


餐廳位置: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71號

訂位專線:02-2469-7656


營業時間:10:30至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