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吃什麼?必吃【旗哥牛肉湯】【清水堂】冰品,這次跟從荷蘭返台旅行的朋友一家人再訪台南,在我們第二晚入住安平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特地找了離飯店不遠的美食,而在地友人推薦這家位在安平漁人碼頭旁的【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於是我們開車前往。


阿美螃蟹粥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斜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停好車後,我們立即過馬路來到【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各家電視節目推薦加上在地友人推薦,整個說服力好強大的感覺,我想這家應不會讓我們失望。餐點選擇以這告示牌為主,價格相當透明,只有螃蟹粥為以重量來估價,其他的餐點安心點吧!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螃蟹粥可以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沙公、菜蟳、紅蟳、處女蟳來做螃蟹粥,以兩計價, 其實原本沒有很愛螃蟹這料理,但又覺得來到這不吃碗螃蟹粥會不會太可惜,於是,還是選了一隻沙公來料理為螃蟹粥,我們選的那隻料理後的價格為$330元。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其實真心覺得吃螃蟹很不划算,整隻沒什麼肉,但就是吃那鮮度吧!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我們家這一桌共計消費金額$735元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我們在晚間七點十分左右到達,工作人員還表示要我們點餐速度快一點,因為要準備打烊了~八點打烊,下回要提早一點到,才不會吃的這麼趕。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店內沒有八人桌,只有二人及四人座位,因此,我們二家人分開坐分開點餐。


IMG_7774

肉燥飯(大)$35元,來台南每次也必吃肉燥飯,這家的肉燥飯反而沒有台南較甜的口感,比較接近北部魯肉飯口感,味道很不錯,不到五分鐘這碗清空。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蝦仁肉絲飯(大)$45元,這超級好吃,蝦子的口感很新鮮加上份量不少的肉絲,肉絲很滑順的口感,這碗超划算,一吃完,又立即付費再加點一碗。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另外,點了蚵仔湯$60元龍膽石斑清湯$90元高麗菜$30元蒜泥白肉$40元炸蝦捲$65元,以份量來說,都比桃園便宜喔!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蚵仔湯內的蚵仔也好多,整個CP值好高。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龍膽石斑清湯,魚肉好多,湯好鮮甜。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這一份$40元的份量,在桃園吃這份要$60元吧!不會有腥味,沾上蒜泥醬油,整個好完美。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高麗菜淋上肉燥味道還不錯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這些是好友一家人點的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龍膽石斑味噌湯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海產粥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炸蝦捲,這個我們也有點,跟之前吃過台南別家的炸蝦捲相較,這一份味道還好。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川燙小卷$150元,這一份覺得有點小貴,因為份量不多。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雞肉絲飯(大) $35元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涼拌洋蔥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重頭戲來了,我點的$330元螃蟹粥,跟海產粥相較,我比較喜歡這種熬煮出來,米飯相當軟稀的口感,多了螃蟹的鮮味,這一碗全家人讚不絕口,太好吃了,值得這價格。這完全是用搶的來形象,吃到一滴粥也沒留下。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在我們快速用餐結束後,一走出店家,店家立即要打烊了,整體而言,下回再訪台南,一定要再來【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整個好過癮的粥品,很合我們家的喜好。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台南飯店/景點:


台南和逸

FotoJet - 2022-08-10T145749.544


南人旅人

康橋


台南夏都

台南


台南

台南


台南景點

安平古堡1


IMG_6958

FotoJet - 2022-08-08T112016.139


牛肉湯

FotoJet - 2022-07-30T235505.125


610FotorCreated【阿美螃蟹粥 鮮魚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0號
電話: 06-2240492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四、週五 06:00–14:00, 17:00–20:00 週六~週日06:00~20:00 (每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