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行之中,每回必吃的台南美食是什麼呢?我想就是位在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上的超人氣排隊美食【清水堂】。提到【清水堂】,立馬想到長長的排隊人潮,但為了這的愛玉冰,排隊也值得。


清水堂

台南三天二夜旅行,第一天就到【清水堂】,正好當天臨時公休,沒吃到【清水堂】就覺得沒來到台南的感覺,於是,第三天離開台南之前,快到【清水堂】加入排隊的隊伍吧!【清水堂】的隔壁就有收費停車場,另附近還有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開車前往相當方便。


清水堂

看不到盡頭的排隊人潮,但還是要吃啊!


清水堂 清水堂清水堂

【清水堂】菜單會依季節水果而變動,有時,還有快閃只賣二天的限量冰品,這次沒吃到當季的快閃水蜜桃愛玉冰,只能看著【清水堂】粉專的照片流口水了。


清水堂

【清水堂】粉專擷取這張照片跟大家分享,預計8/11快閃幾天的水蜜桃冰,如正好在台南旅行的朋友,到時快衝啊!


清水堂

葡萄愛玉冰,葡萄+水洗愛玉+珍珠,【清水堂】的愛玉,都是前一天晚上閉店後,才開始水洗愛玉準備隔天的量,不加任何添加物,用最天然的方式製作,就因為天然,所以我們更愛。這的珍珠整個很誇張,不要看這小小一顆,怎會Q彈又有嚼勁到讓我們停不下來,再加上滿滿的綠葡萄,整份就是超奢華風的冰品,超甜的無籽葡萄就是美味,季節水果加入愛玉冰怎會這麼搭呢?只能說,老闆真的是鬼才,從八年前的白天木工,晚上自己因為興趣而開了小餐車【清水堂】,到現在可說是台南冰品代表之一,不斷求新求變還要顧到品質,相當不容易。


清水堂

古早味傳統烤布丁,這一份超誇張,只賣$35元的焦糖布丁+滿滿的珍珠,試了一口焦糖布丁,忍不住想讓我大聲說:媽啊!這也太好吃了吧!美味度完全完勝一般網美咖啡館的焦糖布丁,價格更是一般網美咖啡館的1/3,還一度讓我以為看錯價格,一再跟老闆確認,這一份完全是佛心價。


清水堂

葡萄荔枝愛玉冰,誰會想到把荔枝也加入愛玉剉冰之中呢?【清水堂】感覺什麼水果都能很對味。今年的荔枝特別貴的情況之下,在這吃到超香甜的荔枝搭上甜蜜蜜的葡萄,再多了愛玉及珍珠一起入口,超無敵的組合。


清水堂

包心粉圓愛玉冰,很常吃包心粉圓,但為什麼【清水堂】的包心粉圓很不一樣,那口感比宜蘭的知名名店更美味,香Q有嚼勁,內餡的紅豆不會太甜膩,多了檸檬酸的愛玉冰,吃到一半時,還會有工作人員來加冰及加可樂或碑酒,多層次的口感,讓孩子們回到桃園就問:何時還要去【清水堂】吃冰? 桃園到台南很遠也,為了吃冰就這麼愛去台南就對了。


清水堂

無論點那一種愛玉冰,吃到三分之二時,可以通知工作人員來加冰,可以品嚐加入可樂、奧利多、啤酒後的口感,鬼才老闆總會變出不同的變化來放入菜單之中,每回到【清水堂】總會吃到不一樣的驚豔口感,有時,想再試試前一次到訪吃過的冰品,季節不一樣當然就吃不到喔!另外,這的綿綿芋頭冰更是厲害,這一次又沒吃到,飲恨啊!只好再排下一次的台南旅行,再來試試。大力推薦,到台南旅行,一定要到中西區吃美食,當然要來到【清水堂】試試喔!


清水堂

冬天最期待的就是草莓季,【清水堂】的無敵草莓冰,光看照片就令人垂延三尺,草莓+珍珠+草莓冰淇淋+煉乳,即使大爆卡也要吃的概念。(以下三張草莓及甜筒布丁照片由【清水堂】提供)


清水堂

夢幻草莓雪人霜淇淋是不是超可愛呢?


清水堂

可愛甜筒布丁,這布丁在我心中是第一名布丁。還在等什麼呢?來到台南怎能沒到【清水堂】呢?無論什麼天氣來都要排隊的【清水堂】,是值得等待的。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清水堂

台南飯店/景點:


台南和逸

香格里拉台南


南人旅人

康橋


台南夏都

台南


台南

台南


台南景點

安平古堡1


IMG_6958

牛肉湯


FotoJet - 2022-07-30T235505.125

610FotorCreated


【清水堂】粉絲團:https://goo.gl/CWTNjz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
電話: 0976- 554 730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五 13:00~18:00 週六~週日12:00~18:00 (每週二、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