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吃什麼?總會在逛市場買到不少新鮮貨,在2021年「新永和市場」落成之後,總喜歡來這輕鬆逛,「新永和市場」附有停車場,前半小時還免停車費之下,每回來這逛個接近半小時也已經採買結束,因此,免停車費好方便之外,「新永和市場」還有冷氣,尤其在夏季逛傳統市場真的會熱到全身汗的情況之下,來「新永和市場」吹冷氣好舒服。


仙草丘

而在「新永和市場」內,美食區中,F16攤位的【仙草丘】,從一開業就買到現在,原本打算藏私不分享出來,但實在太愛【仙草丘】這份健康好食,這麼用心的店家,怎能不分享給大家呢?


仙草丘

無鹼研作【仙草丘】,在原料上,採用台灣在地關西紅骨老仙草,以無添加鹼的方式,炆火淬鍊十小時,每一滴都珍貴甘醇。


仙草丘

【仙草丘】品項很單純,以仙草為主,另外還有明目菊花茶決明紅茶冬瓜茶芋圓仙草凍等等,全部都由店家自行料理,天然的飲品及品,給家人們吃好安心。


IMG_9853

市場中的文青風格小店格外顯眼,一開始完全是因文青風而注意到【仙草丘】,買了幾次後,就超愛這家的飲品,尤其夏季,總會買決明紅茶或仙草茶回家,加上鮮奶給孩子們當飲品,比起一般手搖杯,這的飲品對身體較沒負擔。


仙草丘

產地看的見的標示,相對讓人覺得安心許多。


仙草丘 仙草丘

同時,超乾淨的廚房,這也是讓我佩服之處,每一個細節都重視,即使只是銅板價的飲品,看的見的衛生環境,是不是跟一般傳統市場給人的感受很不一樣呢?


仙草丘

有時,在我們吃下肚的食物之中,到底有加了什麼?有認真研究過嗎?老實說,有時還真的沒有,而這家小店,是來提醒我們,時時刻刻都要留意添加物啊!無論是仙草或菊花茶,檢驗合格的原物料好重要。


仙草丘

無鹼研作的仙草茶,在顏色上跟一般市售的很不一樣,市售的顏色較黑,而這的顏色為琥珀色,聞起來的味道有點像青草茶般的清香,不加糖只喝原味的仙草茶,回甘的口感相當舒服。每回就喜歡買一小罐回家,這天然的仙草茶,小孩不愛的情況之下,小罐的就很夠喝。


仙草丘IMG_9902

這也賣芋冰嗎?是不是超像芋冰,但這不是芋冰而是芋圓喔!買過一次就覺得相當新奇。


仙草丘

看的到芋頭絲的芋圓有沒好霸氣呢?超大正方型造型的芋圓及地瓜圓,口感超紮實。


仙草丘

下方是滿滿的仙草,再加上八大顆的芋圓及地瓜圓,這一碗直接當早餐。


仙草丘

會附上一球奶油球,加入後更提味。(雖然奶油球很不健康,但偶爾吃一下還行。)


仙草丘

超滿的一碗,拿回家後,還是另外倒出來吃較方便。


仙草丘

仙草凍也是琥珀色喔!味道很清香。


仙草丘 仙草丘

芋圓及地瓜圓超大一顆,咬下後,要嚼很久,Q彈有嚼勁的口感,慢慢感受那芋頭香。


仙草丘 仙草丘

這芋圓及地瓜圓的大小,比停車場的停車幣還更大喔!每一顆芋圓都要咬好久喔!這碗吃完就飽了。


仙草丘

秋冬限定的紫米紅豆粥,當正餐或點心都可以喔!可以選擇加了超大的芋圓及地瓜圓組合,減糖的口感較吃不膩口,大份量的組合,這一碗還真的無法一次就吃完。


仙草丘 仙草丘 仙草丘

選用台灣的紅豆,加上紫米的組合,好健康的點心,有時一次買二碗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微波加熱好方便。芋圓及地瓜圓的部份,我習慣能接請闆娘不要煮,直接買冷凍的回家,想吃的時候再煮,口感會更棒喔!以上為拒絕不了美食及喜愛旅行的Alice家實際消費分享,我們家喜歡不代表您一定也會喜歡,建議可多做些功課再決定前往。謝謝賞文,如喜歡Alice分享的朋友,歡迎追蹤【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感謝有您的支持。


IMG_3130

桃園冰品:


IMG_9259

桃園冰品


星大王

FotoJet - 2022-06-05T102737.324


【仙草丘】:粉絲團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8號(新永和市場內,美食區F16攤位)   電話: 03 -333- 300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8:00~14:00 (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