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大遊樂世界】之旅,特別排了到【橋頭糖廠】走走,很喜歡歲月留下的痕跡的建築,除了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及花蓮的【光復糖廠】之外,高雄【橋頭糖廠】也是滿滿歲月痕跡的老地方。


橋頭糖廠

完全沒門票的【橋頭糖廠】,停車也完全免費,完全是高CP值的景點。


橋頭糖廠

來到糖廠當然要吃冰喔!停車後,直衝販賣部吧!


橋頭糖廠冰品

每一回到糖廠,都有著想把每一種冰都吃一次的感覺。


糖廠

每回都一定要來支花生冰棒,糖廠的花生冰棒是濃濃的古早味冰棒,就愛這古早味。


糖廠冰棒

吃冰吹冷氣放鬆後,繼續在園區內散散步,有點慌廢感的旋轉木馬,平日到訪時是沒有開放的,不過,不知在週末是否會開放。


橋頭糖廠

這些糖廠舊時的宿舍,全改為親子及文創小店。


橋頭糖廠

高雄的大太陽,有種熱到快溶化的感覺。


高雄糖廠

快快進入文創童玩小店,可以吹吹冷氣再找童趣小物。


橋頭糖廠

園區內的親子廚房,很安全的空間,無論大小孩或小小孩都合適放風的地方。


橋頭糖廠

文創設計館


橋頭糖廠

接著,來到了五分車的搭乘處,很可惜只有假日才能搭乘,附上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IMG_0056-1800 橋頭糖廠

走了一圈後,我們決定租借電動腳踏車在園區內漫遊,四人座的電動腳踏車租借費用不便宜喔!一個小時$400元,因是平日的關係,老闆說那多送半小時,成交!租借需押證件一張,待還車時再取回。


橋頭糖廠

多了電動車決定先轉往【橋頭糖廠】附近的【黃家肉燥飯】用餐。


黃家肉燥飯

價格表請參考


橋仔頭肉燥飯

肉燥飯(小)$25元,很合我們家的喜好。


黃家

營業時間:0910~1700


黃家黃家肉燥飯

接著坐著電動腳踏車繼續回到【橋頭糖廠】園區內走走。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從1901年 開始建造的【橋頭糖廠】,園區中保留了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而眼前的歐式建築更讓人有來到歐洲的錯覺。


橋頭糖廠

二旁大樹包圍著,慢慢的走在園區中也很舒服。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但園區真的太大了,還是坐電動車較為輕鬆。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來到園區中的「豬仔文物館」,前方還有著超可愛的藝術品。


橋頭糖廠

「豬仔文物館」是全台目前唯一一間以豬為主題的展示館,全是陳師孟教授個人的收藏品,館內展品分為「趣味猜謎區」、「地球村區」、「手工藝區」、「撲滿區」、「家庭親子區」、「飛天豬區」、「兒童體驗區」及「特色豬仔區」等八區,展示各式各樣的豬仔。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橋頭糖廠

接著,繼續往前走走,園區內的建築風格不同,值得停下腳步來欣賞。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舊時的製糖石車資料


橋頭糖廠

現場還保留著製糖石車


橋頭糖廠

五分車的停車場,二兄弟已經跑到駕駛車廂內探險中,光是在這就停留了十多分鐘,車子對男孩而言,總是充滿了無限的好奇心。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防空洞-戰時指揮中心,可以進入參觀喔!


橋頭糖廠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當時的製糖廠,這部份現在應已沒有再生產,只是把廠房繼續保存下來,而隔壁則是需收費入園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之前我們曾到訪【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非常好玩喔!這次我們沒到十鼓橋糖文創園區】,下次到高雄再排入行程內。


橋頭糖廠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園區內的知名美食【橋頭太成肉包】,因才吃過午餐,就沒有再到【橋頭太成肉包】購買了。整體而言,【橋頭糖廠】很值得慢慢散步欣賞的景點。


橋頭太陳肉包 橋頭太陳肉包

高雄住宿推薦:


翰品酒店

皇家酒店


高雄景點推薦:

高雄圖書館


科工館

【橋頭糖廠】:高雄市橋頭區橋南村糖廠路24號


營業(開放)時間:機關學校解說導覽服務星期一至五須先預約;星期六、日 開放。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岡山交流道往岡山方向,接台一線省道往橋頭方向(約2公里)左轉,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大眾運輸:
高捷-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R22A)
火車-搭縱貫線鐵路普通車,於高雄橋頭站下,再循路標指示前往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公車-搭乘高雄客運或中南客運,於橋頭站往橋仔頭糖廠,即可到達橋頭糖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