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億文旅集團】連鎖設計旅店品牌,目前全台共有6間分館,分別是嘉義商旅【承億文旅 – 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 承億文旅】【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與【墾丁雅客小半島】。我們入住的第四間承億文旅集團】文創旅店,是承億文旅第5間文創設計旅店~【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一個以山、海、原民文化為主,融入台灣後園~花蓮在地景色之間,細細打造旅店中的每個角落,當孩子們看到門口的白日夢獸憨吉,孩子們說:Hello,我們又來了!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先行下好行李的同時,戶長將車子開到斜對面的【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專屬停車場,如是搭乘火車前來花蓮的朋友,則是從花蓮火車站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推開大門那一刻,大廳上方的波浪設計,如同是太平洋的海洋般舞動著,身體不自覺的都想一起動起來,接著是看到的是大廳主角之一~攀岩體驗場,三公尺的安全高度勇士們,一起挑戰吧!但因防疫期間,攀岩體驗場暫不開放,下方的安全防護設施收起來,而近期疫情解封後,攀岩體驗場將會再開放使用。孩子們有點失望這次無法挑戰小勇士,那只好下次再來入住時再挑戰。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 承億文旅

無法挑戰小勇士,那借腳踏車騎車吹吹花蓮清香的風也很享受。


承億文旅

好喜歡原木長桌,這滿足隨時都需工作的戶長需求,如同是行動辦公室空間,明亮的光源,可以不費眼力好好開起電腦寫程式。


花蓮火車站附近飯店

舒適的沙發椅,滿足旅人們可以好好休憩的空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好有趣味性的作品,如同讚嘆著有自我特色的【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大廳角落空間,提供著糖果、飲水機、茶包及咖啡包,同時一旁就是商務空間,體貼商務人士外出需求及旅人查詢資料需求,備有一台Mac電腦,無限上網。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一樣採用茶籽堂的沐浴用品,如跟我們一樣很喜歡茶籽堂,可以在大廳買到茶籽堂沐浴相關用品。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辦理入住手續後,拿著房卡往我們這次入住位在十樓的墨玉行政四人套房,【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的房間名皆以花蓮原藏玉石命名,每一間房都是獨一無二。這次入住1001號房,房門以花蓮石來標示房號,而房門側邊則有花蓮石搭著用許多彩色線與布料的搭配,此設計靈感如同紡錘般被流暢地織出,概念取樣自太魯閣族婦女必修的織布技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我們入住的墨玉行政四人套房,九坪大的空間,卻給我們超越十坪大空間的感覺,除了二大床之外,還有休憩座椅區及多功能書桌,一家四口可以各自享有自己的舒適空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獨立開放衣架及行李箱放置架在同一區,可以隨時拿取衣服掛放。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二大床 的中間,還有個共用床邊櫃,除了放置電話及搖控器之外,夜裏,我們拿下眼鏡時可以隨手放置,非常方便。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好喜歡坐在這看著窗外,就能看見花蓮延續的山景,在不同天氣之外,有著不同的美感。


花蓮飯店

熟悉的四罐承億文旅礦泉水及白日夢獸憨吉馬克杯,當然,也少不了三合一咖啡及烏龍茶包。


花蓮承億文旅

浴室及厠所空間各自分開,獨立式洗手台,這也是承億文旅特色之一。好喜歡洗手台前的造型鏡,還有點像個多邊石頭。


承億文旅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專屬拼圖式的創意備品組內是牙刷、牙膏、梳子、浴帽…. 等等,每一間承億文旅的拼圖都不一樣喔!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旅行每天總會走上一萬步,泡澡是最能消除疲勞的方式之一。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茶籽堂的沐浴用品,邊洗澡洗頭髮,都能聞到精油香味,全身好舒暢。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十樓公共空間~兒童閱讀區,滿足喜愛閱讀的孩子們。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拿起一本喜愛的書籍,找個自己喜愛的圈圈坐下來,自由自在享受自己的小天地。


DSC04892

喜歡運動的朋友們,別忘了到位在八樓的健身房/遊戲室,八樓電梯口超可愛造型燈,搭著後方的花蓮石及織布,每一層樓都各有獨立的特色創作,仔細的欣賞屬於每一層樓的專屬創作,個個充滿花蓮之美。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大人運動的同時,孩子可在一旁玩X-BOX360 kinect 體感遊戲機,全家一起動一動。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夏季旅行,最喜歡飯店的另一項設施是洗衣烘衣空間,夏季旅行,常常全身汗,有時,孩子們一天要換二套衣服,當天就能在飯店家洗乾淨,好便捷。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傍晚,搭計程車前往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南濱太平洋公園】,孩子們可在公園內戲沙或挑戰海盜船攀爬溜滑梯,同時,這也是欣賞美景的好地方。


太平洋公園花蓮景點

2020/6/5到訪,幸運的欣賞到6月限定「草莓月」,湛藍色天空相連海色,不虛此行的花蓮旅遊。


花蓮公園

再散步到全台最大的東大門夜市品嚐各式小吃美食,聽著在地原民朋友的好歌聲,花蓮的每一刻,都充滿著不同的驚喜。吃飽喝足後,再搭計程車回到【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計程車資約140元左右,比起開車過來,還要找車位,搭乘計程車更方便。


東大門夜市

門口的白日夢獸憨吉如同是跟我們說著:歡迎回來。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夜裏的大廳空間,更有著不同色系的美感。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夜裏好好眠,防疫期間的早餐改為送餐盒到房間服務,在約定的時段內,工作人員送餐盒來了,看到這麼多樣式的早餐,第一念頭是這怎吃的完啊~完全是一種怕旅客吃不飽的概念,均衡又美味的早餐,根本是早午餐等級了,好豐盛。每人一份總匯三明治、一盒蔬菜、滷小雞腿、水煮蛋、香蕉及咖啡或紅茶一杯,連好胃口的宏宏也吃不完,實在太令人滿意的早餐服務。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拉開窗廉的景色,除了看見花蓮火車站之外,遠方的山景連接白雲藍天,無限延伸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花蓮之美在【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就能找到。旅行,有時需要一點衝動,如同人生一樣,不能只有想法,要有行動才行,走吧!來去花蓮後山走走吧!【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線上訂房請按此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花蓮三天二夜旅行:DAY1.台泥 DAKA—>【崇德瑩農場】—>【三棧溪戲水區】—>【佳興冰菓店】—>【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南濱太平洋公園】—>【東大門夜市】


DAY2.【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文創園區】—>【家咖哩 Jiacurry】—>【吉安慶修院】—>【潭心閣民宿】—>【鯉魚潭】

DAY3.【潭心閣民宿】—>【新天堂樂園】—>【台開心農場】【阿美小米文化館】—>回程桃園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https://www.hotelday.com.tw/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39號 訂房電話:03- 83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