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暑假就先衝到高雄、台東及嘉義五日旅,暑假已將進入尾聲了,才發現還有台東的景點沒記下來分享,位在台東市的【鐵花村音樂聚落】,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集結了美食、音樂、啤酒及慢活市集,可以聽著原住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演唱,喝一杯台東精釀啤酒,這麼棒的免費景點,怎能錯過【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把台東在地的美景文化結合藝術創作展現出來,延續著【2019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彩繪熱氣球每晚6點至9點(雨天除外)都能看到。


鐵花村音樂聚落

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原有的舊鐵軌依舊留在原處。


鐵花村音樂聚落

藝術家創作:BaBoo Beluga 白鯨叭噗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火村鐵火村

【鐵花村音樂聚落】給人放鬆的空間感,週末好時光,隨著太陽西下,華燈初上,彩繪熱氣球更燃起自由自在奔放的感覺。


鐵火村

來場草地野餐活動也很不錯


鐵火村

週末的【鐵花村音樂聚落】,停車位一位難求,在等待戶長找停車位的同時,我跟二個孩子先到【鐵花村音樂聚落】正對面的【天利食堂】排隊等待用餐的座位區。


鐵火村

【天利食堂】為連鎖餐廳,餐點的價位算平價,一份拉麵約$138元起,加價$78元含一份海苔脆薯及一杯$50元飲品。


天利食堂 台東

很有特色的汽泡飲,加上跳跳糖結合,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天利食堂

丼飯的配料豐富,整體而言都不錯。


台東 天利食堂天利食堂

宥宥這張照片,他長大後應該會很氣媽媽怎拍下這樣的照片,還分享在網路上吧!吃麵還要挖鼻孔,好忙好忙的感覺喔!


DSC02601

餐後,一家四口繼續漫遊在台東的【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

旅行就該結合在文創之中,【鐵花村音樂聚落】的每個角落,都吸引著我們停留。


鐵花村

想起台東,應該也會想起在地的農產品,當季的鳳梨搖一搖變成天然鳯梨冰,慢工熬煮果然實在。


鐵花村

水果結合的手工冰淇淋,看起來也好美味。


鐵花村 鐵花村

來杯精釀啤酒吧!旅行之中,怎會讓人總想來一杯啤酒享受微醺的感覺呢?別忘了喝酒不開車喔!


鐵花村 鐵花村

日式建築物庭園風格的旅讀臺東


鐵花村

當地朋友推薦的伴手禮~青澤琪瑪酥


鐵花村

孩子們喜愛的糖葫蘆


鐵花村

Mr. COW烤肉串專賣,這怎讓我想起了在韓國首爾旅行時吃的姜虎東白丁烤肉店,原來,韓國旅行的遊記及美食記好多都還沒記錄完畢…..(好的!我會繼續加油來趕稿)


鐵花村 鐵花村

【鐵花村音樂聚落】中由貨櫃屋堆疊在一起的建築,這是目前在台灣,我們曾到訪的貨櫃屋市集之中最有人潮聚集之處。


鐵花村

四層樓的貨櫃屋市集,每一層都有店家,相對的來來往往的人潮,如同尋找寶藏般的穿梭在其中。


鐵花村 鐵花村音樂聚落鐵花村  鐵花村音樂聚落

慢慢的感受每一家店家的特色,會有很多驚喜的發現喔!


鐵花村音樂聚落

這麼熱鬧的地方,當然,也少不了星巴克!


鐵花村音樂聚落

來杯星巴克氣泡咖啡,再慢慢的繼續散步在【鐵花村音樂聚落】。


DSC02634

海外來的街頭藝人表演,超精彩的現場演出,有相當危險性的表演更聚集了非常多的人潮,當然,大家打賞也很大方,有不少人一次直接給一仟元喔!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

一家人一起旅行真好,一起發現在地的各項美好,台東部落小農農場的各項商品,值得買回家品嚐。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

夜裏的【鐵花村音樂聚落】很美很美,台東除了好山好水之外,小農文創市集也值得大家來認識喔!台東的魅力,值得停留,雖然到台東交通上較為不便,但絶得值得花上好幾個小時的車程前往,這次在台東停留三天二夜,深深覺得停留時間太短暫了,下回再訪台東至少要停留五天才過癮。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

台東旅遊:


台東大學圖書館

鹿野高台


台東景點

鹿嗚酒店


台東親子民宿

【鐵花村音樂聚落】:http://www.tiehua.com.tw/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電話  +886-89-343393


開放時間星期日: 14:30 – 22:00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4:30 – 22:00
星期四: 14:30 – 22:00
星期五: 14:30 – 22:00
星期六: 14:3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