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興建的特色公園,怎覺得追不上特色公園的興建呢?原本是排定到苗栗的最新特色公園【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但因擔心人潮過多,於是,在前往苗栗的路程之中,臨時決定改到苗栗第一座的共融式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位在於苗栗市議會後方,有廣大的免費停車場,停車方便之外,另有海盜船洗手間,十分便捷的設計風格,廣大的的遊戲場中,八爪章魚溜滑梯、鳥巢鞦韆、貝殼磨石子溜滑梯、攀爬架、戲沙池、共融式翹翹板,可以免費野放小孩的好去處,當然,要來現場好好體驗。


貓裏喵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

週末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太棒了!可以安心玩樂,走吧!二兄弟會先從那開始呢?


貓裏喵親子公園

原來,是先衝向攀爬架,對於男孩們的活動冒險精神佳,二兄弟已在攀爬網討論著遊戲規則,如何過山洞?如何用雙手支撐全身的力量來平穩?如何以秒數來評估誰是最後的勝力者?有手足,是為人父母的我們,給孩子最棒的禮物,無論走到那,二兄弟有伴就有更開心的玩樂。


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

攀爬區到一段落後,二兄弟笑著奔跑到八爪章魚溜滑梯內,八爪章魚磨石子溜滑梯的速度超快,還來不及拍下二兄弟,二人溜下,再次跑向溜滑梯。


貓裏喵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

這一次也跟隨在二兄弟的後方,一起爬上八爪章魚溜滑梯。


貓裏喵親子公園

八爪章魚溜滑梯限七歲以上使用,為什麼要要規定七歲以上呢?這部份是安全性上的考量,因每一座溜滑梯的速度都非常快,如是小小孩來使用,較無法控制最後溜下時腳的阻力,因此,建議小小孩請使用一旁的貝殼磨石子溜滑梯較安全。


貓裏喵親子公園

不同彎道的溜滑梯,看著二兄弟快速溜上後,我依舊站在上頭思考著要選那一座溜滑梯?或是直接放棄再由樓梯走下去呢?


貓裏喵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

宥宥已再次的來到溜滑梯上頭,宥宥對我喊話著:媽媽,妳加油喔!不要怕,不然,妳溜直直的溜滑梯,我先溜下去等妳。這是一種陪孩子到極限的時刻,無論什麼活動,總是籍由陪伴之中,來壯大自己的內心,孩子都看見了媽媽會害怕,但孩子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噾試之中,不停的強大自己,媽媽怎能逃呢?那就硬著頭皮溜吧!


貓裏喵親子公園

是的,我果然選擇直直的溜滑梯,媽啊!速度真的很快,尤其到最下方,都覺得自已要飛出去了,利用腳的力量來踏住,用腳的力量來阻擋,果然,小小孩真的不適合喔!接下來,看著二兄弟不停的來來回回溜滑梯之中,太好玩了。


貓裏喵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

玩累了,可在一旁的海洋彩繪區坐下來休息,不過這一區都沒有任何遮陽處,在春季的大太陽日到訪,坐在這休息相當炎熱,不到一分鐘,二兄弟又起身往其他設施。


苗栗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

旋轉椅,宏宏不停的幫宥宥推著轉圈圈,這部份可是宥宥最怕的設施,曾在【圓山花博公園】轉到停不下來而大哭,這次再挑戰,特地請哥哥不要轉太快,再試一下吧!這一次終於沒哭了,挑戰成功。


磨石子溜滑梯 磨石子溜滑梯

雙人鞦韆,孩子的笑容總讓我們停不下來,孩子的笑容無價,為了孩子的笑容及成長,再忙再累,也要陪著孩子一起玩樂。


磨石子溜滑梯 磨石子溜滑梯

限重一百五十公斤的鳥巢鞦韆,可以同時二三位孩子一起玩樂,但宏宏總喜歡幫忙推著宥宥搖擺著,搖啊搖。


磨石子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

共融式翹翹板,二兄弟似乎對這興趣缺缺,把這留給較小的弟弟妹妹。


磨石子溜滑梯

貝殼磨石子溜滑梯,不少爸爸媽媽們一起陪著孩子們同樂,【貓裏喵親子公園】歡笑聲不斷的週末時光。


磨石子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

戲沙池在炎陽之下,還是吸引著不少孩子們頂著炎陽也要玩沙,建議爸爸媽媽們別忘了多多幫孩子們補充水份喔!


磨石子溜滑梯

一旁還有馬賽克拼磚拚成的鯨魚洗手台及沖水區,方便戲沙後沖洗乾淨,也建議大家離開前先洗洗手再回家。


鯨魚磨石子溜滑梯

另外,週末在公園旁也有販賣著小吃及戲沙工具的小販,即使沒準備戲沙工具,現場買也好方便。【貓裏喵親子公園】滿足不同年齡層孩子們的需求,不妨帶著孩子們到【貓裏喵親子公園】走走吧!


磨石子溜滑梯

更多苗栗景點介紹:


427

FotoJet (34)


苗栗景點

苗栗景點


巴巴坑

自然風情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

湯悅


DSC_3256

苗栗民宿


1FotorCreated

【貓裏喵親子公園】:苗栗市玉清路351號(苗栗縣議會後方)


公廁及光源設備開放時間:夏令3-10月 08:00-21:00 冬令08: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