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在九年前,隔了九年再來到【傳藝中心】,完全是全新的體驗,由全聯接手後的【傳藝中心】歷經3個月、耗費3億多元休園整建,於2017年1月21日重新開幕,多了迷霧森林、魚耀隧道等新設施,全新的【傳藝中心】玩整天也玩不完,當天在園區內走了萬步,孩子們也玩不累的好去處。其中孩子們最喜歡的位在【傳藝中心】臨水街上~[宜蘭傳藝兒童創意樂園],這是一個以美學概念為出發的複合式兒童創意空間。(到訪日期:2017/2/10 週五)


Artr & Little Box

[宜蘭傳藝兒童創意樂園]空間包含:奔馳館、賽車體驗區、文創館、沙池、餐廳、夢想製造館、飲料吧、創客館、小小廚藝教室、律動區、太鼓飯、兒童大街嘉年華用餐區、Artr服務中心.哺乳區。


Artr & Little Box

夢想製造館內的造型電動小車,這部份二兄弟沒注意到,不然,二兄弟一定自動上車,要拿零錢投幣。


Artr & Little Box Artr & Little Box

飲料吧,除了飲料之外,也有販賣孩子們最愛的爆米花。


Artr Bar

太空艙沙池,不計時,每一位小孩入場五十元,可以隨時進入任你玩喔!孩子們說:這明明就是泡泡屋!是的,在我們到訪泡泡窩露營之後,孩子們對於看到類似的,全都以泡泡屋來稱呼。一早十點到多這時,沙池內還沒有任可小朋友,等到中午十二點多,沙池中已經有非常多的小朋友了。


Artr & Little Box

經典復古款嚕嚕車,租借三十分鐘一百元,另外還有電動式的賽車則是租借二十分鐘一百元,每一項都以單獨付費方式,這樣的消費模式很適合,尤其【傳藝中心】佔地大,玩整天也玩不玩,每個人可以視自己的體力及時間來決定玩樂方式,有使用才付費也避免浪費。


Artr

小小廚藝教室


Artr & Little Box

先在【傳藝中心】走走逛逛之後,到了中午時間,再回到餐廳區用餐,採自助式的點餐方式,不收服務費,如喜歡吃日式飯食,則可以在太鼓飯商店區購買後,再回到餐廳或兒童大街嘉年華用餐區用餐。


Artr

餐廳區以西式料理為主,薯條、炸雞翅、炸魷魚、烤雞、兒童餐、豬腓排套餐、果汁、飲料、汽水…..,選擇性多。


餐Artr & Little Box  Artr & Little Box

一開始選擇入口的座位區,這樣可以看到孩子們在積木區玩樂的情況,但當天天氣太冷了,只要大門一打門,冷風吹進來,好冷好冷,只好快快換位子。


Artr & Little Box Artr & Little Box

還有準備小寶貝專用的圍巾,實在太貼心了。


IMG_5608

兒童餐除了肉醬通心麵及蔬菜之外,還有烤魚及契型薯條,份量孩子吃剛剛好。


Artr & Little Box

飲料自助式,冷飲杯一杯60元,可以無限續杯。


IMG_5601

豬腓排套餐一份三百八十元,這部份覺得有點小貴,還特別反應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明因製作時間及成本較高,所以豬腓排的訂價較高,價格雖高了些,但美味度高,低火慢烤鎖住多汁又入味。


IMG_5599

這一套料理忘了名稱,只記得是用宜蘭在地的三星蔥鴨賞料理,一份一百六十元,這一份大推喔!跟好友分食一半,我們二個都覺得這份料理很實在又有特色。


傳藝中心

宥宥想吃飯食類,特地在太鼓飯區選購,這一區很熱門,很多遊客會買餐盒到兒童大街嘉年華用餐區。


Artr & Little Box

好友點的太鼓照燒雞腿飯,以在觀光區消費,差不多都是這價位。


Artr

另點了味噌湯及太鼓溏心蛋。


IMG_5622 太鼓溏心蛋

宥宥吃的太鼓陣(牛+雞+豬)$238元。


IMG_5624

餐後,孩子們休息五分鐘,已經自動開始玩樂,積木區一樣每位孩子收費$50元,不限時任你玩,二個孩子跟好友的女兒,三個人就一起東奔西跑,一下子在積木區,一下子在泡泡沙區。


Artr & Little Box IMG_4865

在入口鞋櫃區上方還有放著安全帽,孩子們說要戴安全帽才安全,戴上安全帽也好可愛喔!


Artr & Little Box Artr & Little Box  IMG_5613

充氣式的太空艙沙池,打開門時的風好強大喔!要快快進入喔!不然沙池會消氣。


Artr 傳藝

不需自備玩沙工具,這裡統統都有。


IMG_5630IMG_5635

接著又吵著要坐賽車~


IMG_5641IMG_4841

幼稚園的宥宥還可以坐電動車,宏宏及好友的女兒都太大了,無法坐。看宥坐的多樂了,開著車到處跑。


IMG_5650 Artr & Little Box IMG_5652

接著,時間來到了我們上午就先報名的活動:皮卡丘饅頭diy,每一位孩子收費一百元,先穿上小廚師服吧!別忘還要洗洗手喔!


IMG_5655

這一場活動非常熱門喔!當天有十多個孩子參加,位子全坐滿了,孩子們個個好專心。


IMG_5657

搓揉麵糰,外加要做造型


IMG_5658 IMG_5663 IMG_5665 IMG_5674 IMG_4887 IMG_5681

每個孩子的皮卡丘饅頭各有特色,太有趣味性的活動了。


Artr 兒童創意樂園

做好皮卡丘饅頭需等三十分的蒸饅頭時間,在等待時間,又到處走走,再回到教室拿孩子們做的皮卡丘饅頭,此時,孩子們說肚子餓了……皮卡丘饅頭很快的就消失了~


IMG_4930

來到了【傳藝中心】時,別忘了到ARTR 宜蘭傳藝給孩子們動動手玩樂一下吧!也可坐下來喝杯飲料吃小點心休息休息,手做活動,別忘了先事先報名喔!


Artr

宜蘭景點推薦:


封

%e5%b0%81


ARTR 宜蘭傳藝[宜蘭傳藝兒童創意樂園]粉絲團:https://goo.gl/z4v1kb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臨水街上)
電話: 03 -950 -9605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px-sunmake.org.tw/
營業時間:每日9:00〜18:00 非旺季(夜間園區部份開放至20:00)
每日9:00〜20:00 旺季 ( 106/1/21-106/2/12 、106/07月-106/08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