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豪爽的人情味全都在花蓮,在蘇花改通車之後,花蓮旅行成為國旅最熱門的景點,一年四季都好玩的花蓮,當進入冬季之前,我們已規劃好到花蓮瑞穗泡溫泉,除了溫泉之外,更要跟著孩子們的小學課本旅行,五年級社會課本中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同樣位在瑞穗喔!於是,以週圍的住宿為主,我們找到了包棟民宿【Momosa墨舍】,花蓮住宿推薦來墨舍就對了。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就位在瑞穗溫泉區內,街道上的燈籠高高掛,如同置身日本的溫泉街,不能出國的日子,來瑞穗泡湯就住【Momosa墨舍】吧!


瑞穗 瑞穗

跟朋友相約一起包棟同歡,有貼心的管家服務,管家並沒有同住在民宿之中,大家都能有無拘無束的自在感,又有著行動KTV、麻將、落地式瓦斯爐烤肉架,比家更像家的【Momosa墨舍】,孩子們都說:這裏如果是自己的家該有多棒啊!


Momosa墨舍

Momosa原住民話裡「想要去」的意思,「想要去墨舍」是希望這份愛帶給來此留宿的旅人們溫暖。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

我們到訪時,花蓮正下著雨,在濕冷的天氣裏,【Momosa墨舍】顯得特別溫馨,暖色的燈光之下,明亮的採光及柴燒用壁爐,為整個屋子增加了幾分熱情,隔天早晨大晴天,冬陽下的【Momosa墨舍】更是燦爛耀眼。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

院子中的落地式瓦斯爐烤肉架,下雨不提供使用,在出發前查詢天氣是雨天之下,就沒有另買食材來烤肉。


Momosa墨舍

管家大姐熱情的招呼著大家,踏進民宿內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柴燒壁爐,一樓交誼餐空間,除了開放式餐廳外,柴燒壁爐更是民宿最大的特色之一。從十二月起,【Momosa墨舍】多了專業私廚柴燒料理可選擇,現場感受家人朋友們冷颼颼的冬天裏,一起用壁爐起火取暖,還能享用壁爐料理晚餐,好期待也能享用私廚壁爐料理好時光,看來只能等下一次再訪。


Momosa墨舍Momosa墨舍

旅行當然要選擇合法旅宿,【Momosa墨舍】為花蓮縣合法民宿第2525號,平日包棟價格$13000元,週末包棟價格$15000元,找朋友一起包棟,平均分擔費用、一起同樂好歡樂。


Momosa墨舍

在我們進門那一刻,管家大姐已經為我們準備熱騰騰紅茶及咖啡,同時也為孩子們另準備了熱鮮奶茶暖暖身,貼心的舉動,讓我們覺得好溫暖。


墨舍Momosa墨舍

桌上放置著二隻麥克風及兩個拋棄式麥克風套,包棟提供行動KTV,孩子們準備休息片刻後,開始歡唱大秀歌喉。


Momosa墨舍

即使是下著雨的時刻,【Momosa墨舍】依舊乾爽舒適,完全沒有潮濕的感覺。


Momosa墨舍

來用不同的視野看【Momosa墨舍】,二層樓的建築,空間規劃相當完善,把公共空間規劃在最前方,一、二樓各二間房間拉開與公共空間一些距離,即使包棟住宿,彼此間也都能享受不打擾的寧靜舒適感。


Momosa墨舍

好喜歡自然光源能照進戶內的房子,【Momosa墨舍】每間客房都有對外窗戶,公共空間每個角落也明亮的視野景觀,在好天氣時,室內不開燈也相當明亮。


Momosa墨舍

一群人同樂,喜歡摸八圈的朋友有福了,麻將配備請自行使用。


墨舍

一樓除了客房之外,也有公用洗手間,大家同歡樂時,也不用跑回自己的房間上厠所好方便。


墨舍

來看看一樓房間,民宿共以雙人房為主,但空間夠大,都可以再加床,每間客房都各附獨立的電子鎖及大門電子鎖感應扣,即使夜裏還想出門吹吹風,可各持自己的電子鎖自由進出。每間房間都是獨立筒乳膠雙人加大床,不得不讚美這床墊超好睡,相當有支撐度,軟硬適中。另外還舒服的座椅,簡約風格給人一股清新明亮感。


Momosa墨舍

床頭各有獨立的閱讀燈及開關


墨舍

一般飯店民宿較少使用的品牌TOSHIBA 電視,一樓房間為43吋電視,在房間也能極緻的視聽感受喔!簡單實用的掛衣架空間,mini吧及小冰箱規劃在同一區,茶包、咖啡包、礦泉水,冰箱中還有提供免費飲料。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

來看看浴室空間,厠所、浴室、洗手台獨立分開,這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浴室空間,每間房間的浴室空間都超寬敞,尤其浴池空間,都比不少溫泉飯店的泡湯池更大。


Momosa墨舍

淋浴設備也有不同花灑,不同的出水方式沖澡也舒服。


Momosa墨舍

超厲害的浴池,大人坐下去後,可以雙腳打直泡澡,在冬天的夜裏,泡澡時刻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Momosa墨舍

沐浴用品,淡淡的清香。


Momosa墨舍

一次性的備品之中,還附上了霓淨思面膜,邊泡澡邊敷臉,旅行也不忘要保養的概念。


Momosa墨舍

吹風機,這種掛立式的吹風機風量都好弱喔!吹頭髮需花多一點時間。


Momosa墨舍

所有的馬桶及洗手台全是TOTO高品質設備,一起同行的好友說:這根本比飯店更高檔。


墨舍

一樓的另一間客房,房間規劃格局相同,桌椅的部份款式不太一樣,不過都有著相同的舒適感。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 Momosa墨舍Momosa墨舍Momosa墨舍

往二樓前進吧!一樓為挑高的空間規劃之下,往二樓的樓梯走道特別長的感覺,寬敞的走道設計,完全沒有壓迫感。樓梯轉角間,放著綠色植物,走道之間都能聞到植物天然的香氣,多了這般香氣讓整個屋子顯得格外有朝氣。


墨舍 墨舍

延著樓梯來到二樓,第一眼看見的是前方的綠色植物及落地的採光視野,居住在花蓮,怎能浪費天然的資源呢?時時刻刻都可以欣賞山巒,隨著氣候的改變,山巒上的雲霧更是千變萬化。


墨舍

走道間放置除濕機,我們到訪時即使不開除濕機,這空間依舊清爽。旁邊那扇門進入,就是民宿之中最大的房間「墨」。


墨舍

大空間的「墨」,還附上雙人座沙發椅,沙發椅都可以睡一個小孩,多了圓型桌,相當有南洋風格的房型,雙面大採光,拉上了紗簾,保有在房間內的隱密性之外,還能若隱若現的欣賞到山景,這麼美的視角,都不想離開房間了。


墨舍

另外,還有獨立的陽台空間,早晨起床時,在陽台呼吸新鮮空氣,在花蓮連空氣都好迷人,花蓮的魅力,還是自己親身來感受一下吧!


墨舍

二樓二間客房的電視皆升級為55吋大螢幕,「墨」是SONY電視,跟我們家相同的機型,二兄弟夜晚還直接觀看Youtube影片,完全當成自己家的舒適感。


墨舍

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墨」,還有獨立多功能桌,即使想看看書、打電腦,這桌子太實用了。


墨舍墨舍 墨舍

浴室空間,一樣同一樓客房規劃。


墨舍墨舍 墨舍

厠所空間的大小相較小了一些些,不過差異不大,這TOTO 免治馬桶不同於另外三間客房,採用較高等級的直立式簡約設計觸碰式無線遙控器,這一組的價格相較高了許多,印象中這一組要價三萬多元,相當高規格的配備。


墨舍

二樓另一間客房,這間是四間房間中較小的一間,但對於好友家有四歲多的孩子同行,他們選擇這間房跟孩子一起睡較安心,床有靠邊的情況下,小孩才不會滾下床。


墨舍 墨舍 墨舍

房間雖然小了一點點,但浴室空間一樣大氣派的規格,入住【Momosa墨舍】,大家都不用搶著泡澡,每間房間都能享受暖呼呼的泡澡池。


墨舍

接下來的時間,回到一樓同歡樂吧!這六位先生是在做什麼?滑手機及看影片,現在的3C產品真的很恐怖,就是有這種魔力讓大人小孩入迷。


Momosa墨舍

拿出零食,準備聽小包子兄弟檔唱歌吧!


Momosa墨舍

媽媽們硬是要跟柴燒壁爐合照一下,很少有有煙囪的民宿,【Momosa墨舍】的柴燒壁爐就是這麼獨特。


Momosa墨舍墨舍

【Momosa墨舍】看到的資訊,專業私廚柴燒壁爐料理菜單,擷取分享給大家參考:


【Momosa墨舍】

看到這照片,怎才剛入住,就有種立即想預定再訪的念頭了。


【Momosa墨舍】

一起住宿的日子,大家都捨不得睡的概念,孩子到十一點才願意回房間,這一夜特別好睡,早晨是鳥兒歌唱的聲音叫大家起床, 一早走到陽台,欣賞著藍天白雲,雲霧下的山脈顯得格外亮麗。


墨舍 墨舍

這孩子就這麼愛看電視嗎?一早起床就守著電視,而此時的自然光線更為房間增加了不同的色彩,好美的視線。


墨舍

下樓吃早餐,管家大姐已經為大家準備熱騰騰的早餐,熱壓吐司、生菜沙拉、水果及炒蛋,在這景色下用餐,心情特別美好,食慾也大開。


墨舍

孩子們說:熱壓吐司特別好吃!


墨舍 墨舍

專心吃早餐吧!孩子們一早又大說不完的話,一起住民宿果然好熱鬧。孩子們說:今天就要回去了嗎?為什麼不多住一晚呢 ?看來,住一晚真的不過癮。


墨舍

整理行李,跟管家大姐道別後,拍照留戀,下回再到瑞穗泡溫泉,一樣會選擇【Momosa墨舍】,家人朋友同樂,美好的時刻全都在【Momosa墨舍】,下回再見喔!


墨舍

二訪【Momosa墨舍】,寒假期間,我們又跟好友相約到訪包棟,這次特別預訂了專業私廚柴燒壁爐料理。光是看到壁爐內的木炭及熊熊大火,就給找們好溫暖的感覺。


Momosa墨舍

太魯閣族大廚,正努力的為我們的晚餐料理中。孩子們說:廚師哥哥好帥氣,他的頭髮應該不好綁吧!


墨舍

在寒冷的冬季裏,這一桌美味佳餚,溫暖了我們的胃,每一份精心製作料理,完全超越我們的想像,太美味了。滿滿鹽的鹽烤魚,火候掌握的剛剛好,鮮美多汁的烤魚,吃到一口都不剩。


Momosa墨舍IMG_5412

超大隻的鄉村烤雞,費時好幾個小時才烤好,在我們一進入民宿那一刻,烤雞的香味撲鼻而來,從那一刻起,都覺得肚子好餓啊~好期待烤雞烤好的時刻。


Momosa墨舍

瑞穗牛奶鍋,超香濃的牛奶香,加上新鮮的大蚵蜊及蝦子,搭上滿滿的新鮮蔬菜,這一鍋可打敗不少火鍋店的牛奶火鍋。


Momosa墨舍

特選板翼牛排、烤好的鄉村烤雞、烤杏鮑菇、竹筒飯,最特別的是竹筒飯還是來自於在地太魯閣族阿嬤的好手藝,來到瑞穗就是要享受在地的原住民料理,有在地情感風味,品嚐起來更是不一樣。我們預定的八人豪華海陸吃超飽套餐含二罐汽泡水及小米酒,這一餐真的吃的好飽好飽。


IMG_5420DSC00847

鄉村野菇窯烤披薩,有點厚度的披薩,吃一片就好有飽足感。


DSC00851

季節烤時蔬,鐵鍋料理風味更佳。


墨舍墨舍

焗烤馬鈴薯及南瓜,新鮮的食材簡單料理調味焗烤就能美味上桌。


墨舍

這麼一大桌,這根本是十人份的料理了,我們八人非常努力的吃,外加小孩在宵夜時段繼續吃,根本吃不完啊,原本覺得價位有點高,但實際用餐後都覺得物超所值。


墨舍 墨舍

餐後甜點,當晚根本吃不下,直接留到隔天早上再享用了。


墨舍

這次二月份入住,正好【Momosa墨舍】入住送好禮活動是贈送精油泡澡球,每間房間各有一顆,夜裏,我們大家相聚聊天過後,各自回到房間,好好享受自己獨處的好時光。


墨舍

多了精油泡澡球,孩子們泡澡泡好久,完全不想起來的概念了。


IMG_5431 IMG_5440 IMG_5447

舒適輕鬆又美好的回憶都在【Momosa墨舍】,即使路程有點遙遠,還是期待下回再跟不同的朋友相約,來【Momosa墨舍】一起泡棟同歡樂。


ALICE

3月底,【Momosa墨舍】民宿旁就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喔!在【Momosa墨舍】粉專看到的照片,借來分享給大家,喜歡螢火蟲的朋友,可以直接訂這間。


IMG_9187

【Momosa墨舍】最新設施戲水泳池玩起來,怎還想立馬再訂房衝花蓮呢?這麼美的戲水池,夏天到訪不用走出民宿就好享受,冬天則是好好在房間泡澡也享受,一年四季都好適合來住一晚喔!多了戲水池後的【Momosa墨舍】更難訂房了,想到訪的朋友們,動作要快了。


墨舍墨舍墨舍

【Momosa墨舍】永遠都有驚喜,秋冬柴燒壁爐料理回歸,新菜單如下:


墨舍

好期待這一鍋波士頓龍蝦海鮮味噌湯,為了這一鍋又想衝【Momosa墨舍】。夏季玩水、冬季吃鍋泡澡,準備再約朋友一起包棟。2024年1-4月份訂房9/1 10:00開放,農曆年也在9/1開放,手刀打電話訂起來。墨舍花蓮二日旅行程如下,各景點分享:


  1. 蘇澳休息站—>【佳興冰菓店】—>短腿阿鹿餅乾—>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阿義沙灘車)—>達基力部落屋(午餐)—>入住【Momosa墨舍】—>民宿附近餐廳牛奶火鍋—>【東岡秀川湯之館】泡湯
  2. 【Momosa墨舍】早餐—>【瑞穗牧場】—>北迴歸線標誌公園—>滿妹豬腳(午餐)—>曾記麻糬—>蘇澳休息站—>甜蜜的家

花蓮【Momosa墨舍】粉絲團:請按此連結
地址:
花蓮縣萬榮鄉149號
訂房電話:0908 -289 138   Line訂房 https://lin.ee/aR5tm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