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章進度有點慢,都已經到三月份了,寒假旅行的遊紀到現在都還沒記錄完畢,隔了快一個月才寫文,看到照片還是覺得陪伴孩子成長之路,每個景點、每張照片都值得紀念,在清境的旅行之中,除了之前到訪過的【清境農場】看綿羊秀之外,這次就到【清境農場】對面的【清境天空步道】走走吧!(到訪日期:2018/2/3週六)


清境 清境

【清境天空步道】入場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國小以下學生、應購買全票之30人以上團體、設籍南投縣縣民、現役軍警及因公撫卹之遺族 )與特惠票10元(榮譽國民及隨行配偶與直系親屬、設籍仁愛鄉民、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學齡前之兒童)。購票後直接入場,當天約中午十二點入場,總參觀人數194人,參觀人數比預期中還少,不用人擠人的玩樂方式很適合我們家。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在六度的低溫下走在【清境天空步道】,霧氣繚繞,宛若走入夢幻仙境,白茫茫的天空步道,時而霧散,多變的景色都覺得這門票好值得。


天空步道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海拔約1700~2000公尺,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連結現有起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步道平緩非常適合三代同堂的友善景點,步道全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離開車道,跨過草原,穿梭林梢,屬於視野開闊的「高架空中步道」。


清境天空步道

孩子們只要在步道上奔跑時,步道會有輕微振動感,對於害怕地震的我而言,這部份就會有恐懼感出現,還特地請二個孩子用走的,不能跑喔!


天空步道

沿途設有6座景觀平台,景觀平台都有不同的彩繪為這增添不少童趣色彩。


IMG_0725 天空步道

高山延綿,山林之間的景色,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清境天空步道

戶長頭山戴著孩子們的毛帽及圍巾,完全是因快走後,孩子們覺得熱,把毛帽及圍巾及給戶長保管,這完全是走亂搭風吧!


清境天空步道

我們由青青草原南票口出發,是為下彼路段,去程的路上非常輕鬆好走,往下一個景觀台前往吧!


清境天空步道

地上的風車彩繪完全是融入在地景觀。


清境天空步道

宏宏指著這大樹說:媽媽,這是聖誕樹,如果搬回我們社區,這樣社區就可以省下買聖誕樹的錢了。孩子啊!這大樹怎能搬回社區呢?這根本是搬不動的吧!另外,大自然的景色就該在原本的環境生存下去,這可不能移動喔!眼前這美景,不得不讚嘆自然界的力量。


清境天空步道

發現綿羊群了,原來這都是【清境農場】所養的羊群喔!完全是放羊吃草的概念。


清境天空步道

延途還有盛開中的櫻花,走進山林之間,自然美景會讓人充滿驚喜。這次往南投的路上,處處可見盛開的櫻花樹喔!


清境天空步道

霧散了,碧綠的草地上,還有著轉紅的楓葉,山頭的白霧如同為山頭戴上了帽子,而下一秒霧氣快快的散去了。


清境天空步道 清境天空步道 清境天空步道

每一段路會有綿羊告示牌,走到此時,孩子們說好餓喔!可以往回走了嗎?明明只走了一公里的路程,有這麼累嗎?或許是天氣冷,更空易肚子餓,加上時間已經接近一點,就決定不往前走,回程吧!


清境天空步道

回程路上已沒有霧茫茫的景色了,但回程都為上坡路段,二個孩子走到哇哇叫,完全是欠訓練喔!


清境天空步道

在回程路上,看到這隻綿羊已經走接近大馬路,還想破網而出,還好有點難度能讓綿羊無法走到大馬路。


清境天空步道

1公里又100公尺,終於快走回原入口處了,來回走了二公里路程,在寒冷的高山中,這二公里的路程走下來還有點小累喔!建議真的先吃飽飽再來~


清境天空步道

走回原入口的告示牌顯示參觀人數累積到292人,以假人這樣的參觀人潮真的有點少,但品質真的很不錯。


清境天空步道

接著,當然要吃的熱食喔!再回走對面的美食街道,來份綜合切盤及炒飯吧!味道還不錯份量也足夠,很建議來到當地,為當地多創造些消費,也給在山上辛苦工作的在地人多一些收入喔!


山豬肉 清境 清境天空步道

【清境天空步道】: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86-1號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上午07:30~17:30
電話:049-2801650~1


南投景點住宿推薦:


IMG_2863

九樹森林


71FotorCreated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