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日遊行程:宜蘭磚窯-彩虹磚->宜蘭酒廠->羅東林廠->餐廳午餐->梅花湖騎腳踏車->回程


不需收門票的 羅東林場 幾乎是所有到宜蘭行必遊的景點,而我們卻一次也沒去過,這次正好參加我們溢恩堂教會辦的一日遊,當天的第三個景點就是羅東林場,就跟著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同遊這個熱門的景點吧!

週六的上午十點多來到羅東林場,停車場的車子已經停的滿滿滿了,羅東林場的吸引力有這樣大啊~跟隨著大家的腳步向前大步走吧!門口這木頭造形像不像山豬的頭啊…..(文章更新日期:2018/8/31)


羅東林場

一進入場,眼前所看到的是幾棟木造房屋,而進入羅東林場後的空氣完全不同於外,空氣中飄逸著檜木的香氣,使人神清氣爽,在路上坐了幾個小時的車程到這,這裏的空氣可讓大家恢復元氣,看了一下園區地圖園區還真不小。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園區內處處可以看到大型木頭,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多大型木頭,讓我不得不佩服在早期以人力伐木、集材、運材到此處,而 羅東林場在民國 13 年完成第一架蒸汽集材機,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的開通,帶動羅東的發展,成為集散重鎮。


羅東林場

功成身退的運材卡車,在1979年森林鐵路因颱風災害而宣布廢除,改以卡車運材。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2018年8月份再訪【羅東林場】,這台運材卡車已用圍起來,或許是為了防止車子破壞。


羅東林場

繼續往內走,有個很大的水生植物池環池步道,整個步道走下來約需半個小時。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水面上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在此慢慢的欣賞著眼前這一動一靜的景象,呼吸著如同在森林裏的芬多精,讓人神采奕奕。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而孩子們在做些什麼呢 ? 吸引他們的就是這蒸氣火車,接著在這樹林裏找尋大自然的寶物~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羅東林場】

此時發現了弱肉強食的面~大黃峰叮了蜻蜓~


羅東林場

蜻蜓陣亡了……..好嚇人的一幕…讓孩子們在環境中自然的學習,這是讓他們印象最深刻的學習~


【羅東林場】

接著,孩子繼續穿梭於火車上及鐵軌上。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大人們又坐下來喝咖啡,聊聊天。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羅東林場】

宏宏還主動跑到服務中心找服務中心的阿伯聊天去…..


【羅東林場】

在這片樹林裏的寶藏可真不少,路平坦好走,很適合一家大小出遊,而這次我們是坐於遊覽車只在這停留一個小時多,還有一大片都沒走完,宏宏宥宥說下回還要再來這裏玩,很棒的環境教學好去處~羅東林場,附近還有很有名氣的林場肉羹,下回再來試試。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森產館: 這個展館在竹林車站旁邊,展示木頭生產的過程中會用到的工具、怎麼運輸等等,可以說是太平山林業生產史的簡介館。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森活館: 展示工人於山上工作後休息的場所中所用的器具,當然這些「林場人」的大部分時間也是生活於此。這個館可以坐著休息一下,裡面有冷氣。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2018/8/25到【羅東林場】正對面的【夢幻baby親子餐廳】用餐,當然不能錯過再到【羅東林場】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在滿滿的檜木香相伴下,在這大樹環抱的空間裏,盡情的奔放吧!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佔地廣大,來這旅行反而多了份自在輕鬆感,不需人擠人,最簡單最原始的更是讓心靈多了份安定踏實感。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保留了原林【羅東林場】宿舍

羅東林場


中正北路112昔日的技工宿舍,比起高樓大廈,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反而更能拉進了人與人的距離。【羅東林場】值得全家人一起停留的好去處,來到宜蘭別錯過了高CP值的【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附近美食:魏姐包心粉圓、林場肉焿、【夢幻baby親子餐廳】,無論是一日旅或二日旅,別忘了到【羅東林場】走走吧!

羅東林場美食魏姐包心粉圓羅東林場美食羅東林場


宜蘭景點推薦:

IMG_4299 IMG_4265 IMG_8513


宜蘭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


【羅東林場】: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園區 開放時間: 06:00~19:00

展示館 開放時間: 週三~週日09:00~12:00、14:00~17:00


電話: 03-954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