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如同我們第二個娘家,2015年到宜蘭旅行的次數應有五次吧!而2016年2月份的連續假期,我們又來到了宜蘭,為了避開了人潮,在2/26(週五)中午,二個孩子下課了就衝宜蘭吧!當天又是下著小雨的濕冷天氣,當然一定要來泡湯舒服一下吧!第一個景點結束後,下午五點多要找湯屋,因已接近下班時間,宜蘭的車流量增加了,開始擔心泡湯要排隊了,來到了礁溪溫泉街上,看到了和風溫泉會館,印象中這間有好幾間喔!而唯一德陽館才有湯屋,門口又有停車場,先下車問是否有湯屋吧!很幸運的有家庭四人的湯屋,那就立刻決定在這泡湯。


DSC_2859 DSC_2858

家庭池平日價公告為$700元 ,但服務人員說是$600元,感覺賺到了啦!所有的備品都有準備,因我們是臨時決定來的,什麼都沒準備,這完全合我們這的需求,平價又便利又有停車場。


DSC_2820 DSC_2819

走過了櫃檯,來到了庭園休息區,這一旁就有幾間湯屋了,我們的家庭池還要繼續往前走~


DSC_2823 DSC_2825

這的日式風格,讓我想起了北投的【皇池溫泉御膳館】,不同的是皇池以供餐為主,皇池也沒提供備品喔!


DSC_2826

DSC_2854 DSC_2829


推開湯屋的門,家庭池的空間很大喔!除了一家四口可以一起泡的溫泉池之外,還有張如同單人床的休間椅,牆面上還有可以掛外套及包包的掛耳,備品有四條大毛巾及四條小毛巾,另外浴帽及扁梳各二份,還有八罐礦泉水(也太多了吧!)。

DSC_2837 DSC_2831 DSC_2832  DSC_2836


開始脫衣服,邊放水吧!沐浴乳及洗髮精也都有,一旁的沖洗區還有小板凳可以坐,但湯屋內少了馬桶,不過大部份的平價風湯屋都是沒馬桶的。

DSC_2844 DSC_2833


泡湯好舒服啊!身體的疲累感快速消失,二兄弟還在池裏玩起科學實驗了,把喝半罐的礦泉水及未開的礦泉水放入溫泉池中,那一個會浮起來呢?隨時都要有觀察力,就從生活中去發現。

DSC_2850


宏喝的可樂是從積木博物館帶來的,泡湯配上喝可樂,也是很不錯的組合喔!宥…… 這照片,長大以後會不會很氣媽媽把這張放上來~哈哈!一個小時的時間很足夠一家四口泡湯及沖洗,但這的吹風機風實在有夠小的,光吹媽媽我的頭髮就吹好久了啦~這吹風機應該要更換一下吧!其他的部份,整體而言還不錯喔!我們離開時,已經有好幾組在等候湯屋了。

DSC_2839 DSC_2843


宜蘭景點推薦:

宜蘭飯店民宿推薦:


和風德陽館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0號
03 988 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