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我們生活的方式,當旅行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時,出門在外飲食不追求要吃高級料理,反而喜愛簡簡單單的家常菜,在我們入住有泳池.歡唱KTV.玩沙池.烤肉的【在鷺上生活會館】時,特別問了民宿的主人,這附近有沒有什麼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是他們會常常去吃的呢?民宿主人說:附近有家【有麵煮私房小吃】的湯頭都還不錯,我們都很喜歡。於是,我們一家四口來去試試吧!位在櫻桃谷的斜對面,有專屬的免費停車場,來這用餐很方便。(用餐時期:2016/5/27週五)


有麵煮

在走進店裏前,先洗洗手準備吃晚餐了~懷舊的打水器,邊洗手邊運動,接著再進入店內,中式的裝潢,店內環境乾乾淨淨很舒適,心裏還想著這的價位應該會比一般的麵店貴吧!


DSC_8916DSC_8917DSC_8954 DSC_8955

menu:價格跟一般店家差不多,很特別的是有泰式月亮蝦餅,且看到當地人下班來用餐的桌上,都有一盤泰式月亮蝦餅喔!宏宏看到後吵著也要吃泰式月亮蝦餅,一份$200元,本想晚餐要省一點別吃太貴,但又好奇為何這多人點這一盤,好吧!那就點一份吧!水餃一顆七元,有點小貴,希望別太小顆就好。


IMG_3542

小菜的種類很多,一盤好像是五十元,有點忘了..,我們拿了一盤豆干小魚,味道很不錯,尤其小魚超超多的~


小菜

醬料區的醬料,對於喜歡吃辣的我們,看到這的生辣椒,太棒了!


醬料

月亮蝦餅上桌了,就很傳統的賣相,味道如何呢?二兄弟把這盤吃到只剩一片,媽媽我吃了一口,很扎實的月亮蝦餅,吃的到蝦子喔!這一份有驚喜感,麵店怎會做出這樣好吃的月亮蝦餅,不輸給泰式餐廳料理的月亮蝦餅喔!難怪在地人都也有點這一盤,不是沒原因的。


DSC_8942

這小子完全投入在電視節目中,完全忘我~跟他說吃飯了…. 很久才反應過來,接下來就是吃不停了。


DSC_8934

宥宥最喜歡的水餃,以一顆七元來計價,我個人覺得不足這價格的大小顆,心中的第一名水餃還是花蓮市區的孔記小館,孔記的水餃一顆六元,比這的還更大顆更美味喔!去花蓮旅行,一定要去試試孔記的水餃喔!


DSC_8944

但【有麵煮私房小吃】的水餃味道其實也不錯,最特別的是點水餃會附上一盤生蒜頭,有特別觀察了一下,別桌點水餃的也都有附上一盤,一般的店家生蒜頭都是放在醬料區自取,這是單獨附上,反而覺得蒜頭好新鮮,配上水餃剛剛好。


DSC_8948 DSC_8952

魚丸麵$60元,先喝了一口湯,果然如民宿主人所說的一樣,湯頭很不錯,魚丸也太好吃了吧!最重要的是青菜放了不少,這一碗值這價格,份量足夠,一個人可是吃不完的喔!這一餐消費金額$400多元,請宏宏自行計算好價格後,自行去結帳,原先以為來到麵店應$300元有找,但因吃了月亮蝦餅,還值這個價格啦!餐點都還不錯,如到宜蘭礁溪,喜歡吃麵食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


DSC_8951

宜蘭景點推薦:


 

【有麵煮私房小吃】: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51號
電話:03-988-1183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