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為了特色小學,而動了念想幫孩子轉學,好幾次因為宜蘭的好山好水,都動了念想移居宜蘭,但每一次跟孩子們討論時,孩子們還是會捨不得原本的生活環境及原來的同學朋友們,於是,移居宜蘭成為我們退休後的計劃,而到宜蘭旅行則成為我們週末玩樂最常到訪的鄉鎮。會來到【七賢國小】,正好在宜蘭旅行時,看了另一個朋友的分享,正好離我們住的民宿【小蘋果民宿】只需十多分鐘的車距,那當然要讓孩子們跑跑跳跳去~(到訪日期:2107/2/11週六)


七賢國小

【七賢國小】沒有任何圍牆,這也是宜蘭小學的特色之一,每一次到宜蘭小學,孩子們總會說:這好危險喔!壞人來了怎麼辨呢?原來,我們都習慣了圍牆,原來,我們都因新聞報導而來學習,學校要有圍牆有才會安全,原來,孩心的不安全感來自沒有圍牆,我們何時才能還給孩子一個安全又安心的環境呢?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加油努力的,讓社會更安定,讓人心更安定,從每一個人的家庭教育開始。


七賢國小

緊鄰著馬路及住家的【七賢國小】,有著一個超大的森之棚籃球場,可以遮陽遮雨的籃球場同時也是足球場,如此完善的場地,當然不能錯過了,來到這好好打一場球吧!籃球場上有一大籃的籃球喔!請自取拿起來運動運動。


七賢國小

校園中的白鐵溜滑梯,孩子們已跑到這玩樂了。


七賢國小

小男孩總有停不下來的好體力,爬啊爬~


七賢國小 七賢國小

滾輪溜滑梯,這是孩子第一次玩樂滾輪溜滑梯,滾啊滾的溜下來~


IMG_5810 七賢國小

這小子是爬個不停,今年將準備升上小學的宥宥,膽量隨著年齡的成長,膽量變大的,反而是當媽媽的總是小心翼翼的怕他跌下來。


IMG_5813

這座白鐵溜滑梯設施就能讓孩子足足玩了二十分鐘,孩子的世界很單純,孩子不需要太花俏玩樂設施,只要父母及手足兄弟姐妹一起陪伴,到那裡都很好玩。


IMG_5815 IMG_5819 IMG_5820

平衡木


IMG_5822 IMG_5823

有別於一般小學的操場人工的塑膠PU跑道,這依舊是最自然的紅土跑道。


七賢國小

校園中的一角~生態池


IMG_5829

木造牆面上貼著一張的攝影作品,這些全是在校園內拍下的鳥類。


IMG_5831

孩子們說:為什麼沒有看到這些鳥呢?只能回答他們說:因為當天太冷了,所以鳥兒們都還在家睡覺。


IMG_5832 IMG_5833 IMG_5835

又回到大溜滑梯區探索


IMG_5836 IMG_5838 IMG_5841

森之棚籃球場,孩子們自行拿起籃球開始練習,一次接著一次,加油喔!孩子們。


IMG_5849 IMG_5846  IMG_5013

一邊投球一邊還可以踢足球,好冷好冷的天,孩子們還玩到全身汗,整個球場都是孩子們的玩樂世界,完全不用人擠人的免費景點,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IMG_5869 IMG_5872

照片中那一籃的球就是校園內的球,別忘了使用完後再放回去籃子中喔!謝謝【七賢國小】的師生把學校維持的這麼好,也謝謝學校能把好的資源分享出來,來到了宜蘭,不想人擠人,來這玩樂野餐也不錯喔!但垃圾別忘了要帶走。


IMG_5879 七賢國小 七賢國小

宜蘭景點推薦:


封

%e5%b0%81


宜蘭飯店民宿推薦:

封面


【七賢國小】:宜蘭員山鄉七賢村浮洲路30號